译介丨机甲勇士二版规则书相关:装备篇(7)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5 19:32:37 作者:ggggffffffff Language

赫尔墨斯(Hermes)

(3025)HER-1A


综述

赫尔墨斯是一种为SLDF设计的重型侦察机甲(30吨,相对较重),在2632年被投入使用,交付时间创下了历史记录。尽管这种机甲达成了每一项指标,军需司令部(Quartermaster Command)还是因如此快的交付速度起了疑心。结果,第一批的赫尔墨斯很多都出了故障,电子舱损坏导致瞄准系统报废。后勤官们并不因此感到意外。过了好几个月后,技术人员才排查出故障的原因,此时这种机甲早已被大范围列装,许多后勤人员不得不在战场上花好几个小时的时间来重新调整赫尔墨斯的电子舱排线。
在这个故障被修复后,赫尔墨斯上配备的“阿列克西斯光量子瞄准系统(Alexis Photon Target Acquisition System)”成了伊里安(Irian)科学家的得意之作。在发射任意一门激光炮前,阿列克西斯系统会让它先射出一道低强度的测绘激光,如果激光没有接触到一个高密度目标(比如说装甲载具或战斗机甲)的表面,那么发射命令就会被取消。驾驶员每次试图开火时,开火命令都会在内存缓存器中暂缓两秒,如果阿列克西斯系统在两秒内没有锁定到目标,那武器就不会开火。尽管激光炮电容器还是会产生热量,但这能降低激光聚焦装置的损耗,减少维护压力。可惜的是,和许多星盟时期的失落科技一样,大多数阿列克西斯系统都失效了,技师不得不换上更容易获取的常规瞄准系统。
星盟对赫尔墨斯只有一个要求:和其他现役侦察机甲一样快的速度。伊里安技师最终交付的产品远超预期,但这是以火力为代价换来的。赫尔墨斯的巡航速度极快,但它缺少重火力武器,因此不受欢迎。小队中的侦察人员无法适应这种30吨重,只有两支中距离武器的机甲。结果,赫尔墨斯仅服役了19年就被取代了,大批赫尔墨斯被丢到了仓库中,生产线也被彻底关停。
继承战争的持续让人们又把赫尔墨斯从仓库中翻了出来,重新投入使用。任何还能使用的战斗机甲在这个时候都极为宝贵,连赫尔墨斯这种不受欢迎的型号都能重获新生。到了2798年,伊里安的工厂选择重开赫尔墨斯的生产线,用更低劣的组件生产一种新型的赫尔墨斯,也就是赫尔墨斯II。它比原版还要重上10吨,因为赫尔墨斯I的那种先进复合装甲随着战争的持续原来越少,技术人员不得不换上一种更低级的装甲板。和其他星盟时期留存下来的战斗机甲一样,还能运作的赫尔墨斯都是由散件拼凑而成的,唯一的原装配件是写着机体编号的序列版。
1 / 2
基本参数

能力

赫尔墨斯最大的优点就是它的速度,这种机甲能在短时间内不断加速。只要不遇到敌人,赫尔墨斯就是一种出色的侦察用机甲,可惜的是,由于它的装甲过于薄弱,在遇到敌人后转身就跑似乎都是一件有风险的事。
赫尔墨斯手部装设的喷火器(Flamer)是一种古老的型号,使用的是一种混合燃料,而不是像其他喷火器那样直接从核聚变引擎中引出等离子体。在扣下扳机时,武器上方的气缸会喷出一种凝固汽油胶,这种凝胶会沿着压力软管向喷嘴前进。和更古老的火焰喷射器不同,它的喷嘴部分并没有用来点燃燃料的火焰,胶体本身会与引燃剂(与水混合的磷)混合。在接触到空气后,磷会与水发生化学反应,点燃凝固汽油胶。这种设计被认为是最安全的,因为汽油胶和引燃剂是分开储存的,而且引燃剂的储量很少,因为只需要少量引燃剂就能点燃混合物,燃料罐破裂只会对机甲的手臂部位造成微量伤害。作为双重保险,驾驶员还可以手动将燃料罐抛出。

(3050)HER-3S


伊里安战斗机甲无限责任公司(Irian BattleMechs Unlimited)在28世纪晚期转向生产赫尔墨斯II型战斗机甲时,最初的赫尔墨斯I已经停产,只存在于设计图中。赫尔墨斯I是一种不错的侦察用机甲,但伊里安的工厂无法再生产恩多钢骨架和铁纤维装甲。不过,随着星盟时期技术的再次普及,赫尔墨斯I已经成了一种可以再次投产的型号。
根据可靠探员的报告,伊里安战斗机甲无限责任公司已经开始大量生产赫尔墨斯,想要将其作为一种特殊用途机甲(Specialty Mech)来销售。三种不同的型号已经被组装完毕,都装有喷火器和肌活性体加速器信号电路(MASC)。这三种机甲都是根据特定任务进行配装的机体,MASC是用来逃跑的保险式装备。
其中数量最多的就是携带了“比格犬”活动探测器(Beagle Active Probe)的型号,这种型号的赫尔墨斯在侦察能力上得到了加强,一般会被分配到营级单位中。其他两个型号则更为少见,可能一个团才有一两台。第一种是装备了“守护者“型电子对抗设备(Guardian ECM)的机体,通常用于扰乱敌方雷达,屏蔽总部的位置。第二种是装有目标导引器(TAG)的机体,能作为观察手为装有”箭头“IV型导弹系统(Arrow IV Missile System)的战斗机甲或载具标记目标(箭头型导弹的射程能与间接型火炮相媲美)。装备这种武器的机甲部队很少,所以配有TAG的赫尔墨斯也很少见。
基本参数

轻骑兵(Hussar)

(3025)HSR-300-D


综述


HSR-200-D可能是SLDF最常用的轻型机甲。轻骑兵的最高时速为151公里/时,在一对一的战斗中是个很难击中的目标。不过,它的装甲几乎和纸一样薄,十分脆弱,极易被敌方炮火击毁。轻骑兵本来应该只是一种为步兵提供火力支援的机甲,但士兵们在实战中发现它也能成为轻型机甲部队中的火炮手。因此,轻骑兵经常被混编到“荆棘(Thorn)”型战斗机甲组成的连队中作为火力支援单位。
轻骑兵具有辉煌的战绩,经常能绕过敌人的防线或监视敌人的动向。2630年,一颗靠近黑暗星云(Dark Nebula)的天琴座联邦星球——沃坦(Wotan)上爆发了一系列叛乱,当地的联邦官员要求30兵团的第51轻骑兵军团(51st Hussar Regiment of XXX Corps)来支援。在降落过程中,十台轻骑兵意外落到了敌后区域,他们后来被称为“死神之指(The Fingers of Death)”。这些战士收到的任务是尽可能久的扰乱敌人的活动,尽管缺少支援,死神之指还是在三周的行动中摧毁了数个通讯站与补给点。最后,叛军总算找到了破坏者的位置,试图摧毁他们。结果,这些机甲开始以极快的速度掉头逃跑,叛军只能看到它们的背影。
战斗结束时,叛军只摧毁了三台轻骑兵,死神之指是轻骑兵战斗力最有力的证明,从那之后,轻骑兵的声誉就一直在增长。
1 / 2

能力

轻骑兵本来装有一种大型长程激光炮,瞄准能力和射程都要更强。不过,这种武器使用的晶体矩阵聚焦阵列(Crystalline-Matrix Focusing Array)会逐渐磨损,到了继承战争时期,各大家族只能把聚焦装置换成更为传统的透镜系统。
轻骑兵最大的缺点就是薄弱的装甲;它只有1.5吨重的装甲,几乎是战场上最脆弱的机体。对驾驶员来说很幸运的是,这种机甲的速度快的惊人,而且火力充足(和大多数轻型机甲相比)。在战斗中,它薄弱的装甲,相对充足的火力,较快的速度与中等的重量能微妙的结合起来,使轻骑兵以极快的速度击中自己的目标,再以同样快的速度逃离,甚至在对抗更轻的机甲时也能做到这点。
轻骑兵的“游侠”型通讯系统(Ranger Communication System)也在平均水准之上。首先,它具备长距离通讯能力,适用于敌后侦察任务。其次,它还有干扰通讯的能力,能占用大多数信道。几台安置在敌后特定位置的轻骑兵能完全剥夺敌人的通讯能力,让对方无法下达命令或部署自己的部队,一台轻骑兵还能窃听方圆35公里内敌方战斗机甲的通讯。不过,和所有来自星盟的失落科技一样,这种能力的发挥水平取决于技师的整备能力。幸运的是,“游侠”型通讯系统的可使用年限比大多数更先进的电子仪器都要长。根据可靠估计,还能运行的轻骑兵中大概四分之一还配有功能齐全的“游侠”型通讯系统。

(3050)HSR 200-D


综述

轻骑兵本来是SLDF在2630年开发的火力支援用机甲,旨在为步兵部队提供近距离火力支援。但战士们很快就发现它也是一种不错的轻型侦察机甲,轻骑兵那30吨的重量,轻型机甲骨架,151公里/时的最高速度能结合起来,使其获得更强的机动力和比任何大多数侦察用机甲都要强的地形适应力。轻骑兵装有“纽哈特”大型长程激光炮(Newhart Extended-Range Large Laser),与许多其他类似的武器相比,纽哈特型激光炮的射程和瞄准能力都在平均线之上,而且故障率更低。不过,一旦进入敌军武器的射程内,轻骑兵就会陷入困境。尽管轻骑兵不缺攻击手段,在陷入一对一对决时可以用自己的速度冲锋,攻击,甚至是用拳脚踢打,但是它只装备了1.5吨重的铁纤维装甲。因此,轻骑兵驾驶员最好避免战斗,掉头逃跑。
轻骑兵的游侠型通讯系统和瞄准系统都在平均水准之上,这种机甲可以从更远的距离之外监视敌人,还能扰乱大多数通讯系统。几台安置在敌后特定位置的轻骑兵能完全剥夺敌人的通讯能力,让对方无法下达命令或部署自己的部队。作为一台侦察型机甲,轻骑兵可以窃听方圆35公里内敌方战斗机甲的通讯,还有极佳的信息传递能力,可以在偷取情报的同时扰乱敌方通讯系统。
SLDF还为轻骑兵设计了一种变体,这个型号的轻骑兵安装了两门马克斯艾尔牌中型激光炮(Maxell Medium laser),护甲厚度是原来的两倍,这些正是近距离作战所需的装备。

标枪(Javelin)

(3025)JVN-10N


综述

JVN-10N“标枪”是继承者国军队使用的一种相对较新的侦察载具,最初于2751年被投产。2786年,第一次继承战争开始时,许多军团还没有接触过这种机甲。因此,标枪在战场上出现时曾让许多战士措手不及。戴维恩家族对这种机甲特别感兴趣,将标枪编入了许多侦察小队。到了今天,大家都认为在继承战争中久经考验的标枪是一种可靠的侦察用机甲。
标枪的主要功能是执行侦察任务。不过,它广泛的用在各种伏击中,甚至发展出了一种说法:“和标枪一样狡猾(Sneaky as a Javelin)。”
1 / 2

能力

标枪速度较快,机动性强,装备有“罗林斯95”型喷射跳跃装置(Rawlings 95 Jump jets),最远能跳过180米的距离。由于这种移动能力,标枪得以避免与更重的机甲交战。
不过,标枪也有几个所有侦察型机甲供应的弱点。它只装备了中短距离使用的武器,所以驾驶员要集中精力避开敌人的远程炮火。不过,这种机甲装有两具“小箭头”短程导弹发射器(Arrowlite SRMs),能在短距离交战中爆发出毁灭性的火力。有些侦察能力较弱,让标枪小队得以接近的敌人往往会因一轮齐射而全军覆没。
标枪有充足的备弹,不会像其他机甲一样轻易耗尽弹药,这使它在执行断后任务时十分高效。不过,在导弹耗尽后,指挥官往往会让标枪撤出前线,因为它的装甲较薄,在白刃战时显得有点无力。
标枪型战斗机甲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问题,在装满弹药时,标枪的重心会因躯干导弹架和补给装置的重量偏移到一个危险的位置,使得标枪在高速移动时摔倒。

部署

在2796年,太阳联邦和天龙座联合为争夺肯塔雷斯四号星(Kentares IV)爆发了血战,太阳联邦南十字座枪骑兵小队——雷霍德的连队旗下的邦克的侦察小队(Bunk’s Recon Lance of Rejold’s Battalion, Davion’s Second Crucis Lancers)曾对天龙座联合军队发起了伏击,他们的任务是在敌人接近时发出警告。在看到敌人的大军后,由三台标枪和一台黄蜂组成的邦克小队马上就向指挥部发出了警报,然后在阵地中隐藏了起来。敌人没有意识到这支小队的存在,走过了他们的阵地。在敌人通过后,邦克的小队立刻重组,开始攻击天龙座联合的后方部队,在摧毁了一台凤凰鹰(Phoenix Hawk)型机甲,重创了另外三台后,他们跳出阵地,开始转移,多于一个连的机甲在他们后面穷追不舍。通过使用喷射跳跃骚扰战术(Leap Frogging Tactics),他们得以在逃跑的同时持续骚扰敌人,直到进入友军重型机甲的支援范围内。
3002年12月,太阳联邦和天龙座联合又为争夺茜勒娜II号星展开了激战,在这场被称为第二次茜勒娜二号星之战(Second Battle of Cylene II)的战争中,有一场著名的战役,叫做九号水洞湖之战(Battle of Waterhole Number Nine),标枪在这场战斗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这场战役中,太阳联邦中隶属于第四天津四轻骑兵(Fourth Deneb Light Cavalry)的数支侦察小队藏在一个叫做九号水洞湖的景点中。这些小队主要由数台标枪组成,藏在30米的水下,准备接应被天龙座部队击退的太阳联邦军队。冰冷的湖水隐藏了机甲散发出的热量,所以没人能发现这支部队。他们一直潜伏在水底,直到一支天龙座联合突击型机甲团进入湖区,开始攻击埋伏点约400米外的太阳联邦防线。突然之间,天龙座联合的机甲被数枚导弹击中,在爆炸中沉到了水中。太阳联邦军队也借着伏击带来的优势开始反攻,击退了敌人,让天龙座军队遭受了巨大损失。遇袭后不久,天龙座联合就宣布战败,最终撤出了茜勒娜二号星。

变体

一种标枪型战斗机甲的变体在继承者国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使用,被称为“火标枪(Fire Javelin)”,它装有两门“多样光学20“中型激光炮(Diverse Optics 20 Medium Laser),取代了原版的短程导弹发射器,重型导弹发射器的移除为火标枪留出了额外的载重量,使它能在自己的轻型机甲底盘上(这种变体的底盘通常也会升级为446型硬膜酸盐(Duralyte 446)底盘)装载中型机甲用的装甲。火标枪唯一的弱点就是它的散热能力,如果驾驶员试图在启动喷射跳跃装置的同时发射中型激光炮,它可能会立即过热。

(3050)JVN-1 OP


数支统合联邦正规军部队都装备了标枪。不过,这种机甲自从2774年斯特凡·阿玛里斯旗下的环世界共和国部队摧毁了仙后座β的斯通范格尔组装工厂(StormVanger Assemblies Factory)后就变得比较罕见,其他国家的部队很少装备这个型号的战斗机甲。太阳联邦的指挥官十分重视标枪型机甲,在几个世纪的继承战争中,他们经常使用这种机甲,标枪的部署数远远超过其他国家,还在仓库中保存了许多标枪型机甲。
目前,统合联邦部队中有许多标枪,我们认为太阳联邦军官会为标枪设计一种战地改装套件,用最近得到的星盟科技来增强标枪型机甲。根据通讯之星最近的报告,太阳联邦已经造出了一种全新的标枪变体。不过,我们无法确认这份报告的真实性,统和联邦十分反常的把标枪的改进方案藏了起来。
根据这份未经证实的报告,太阳联邦指挥官把标枪躯干左侧的六联装短程导弹发射器换成了两具两连装导弹发射器(用的大概是“胡佛提克”牌条纹导弹(Hovertec Streak missile))。尽管火力被小规模削弱,但这一改造能使标枪更有效的使用弹药,提高它的续航能力。而且这种变体还保留了一具六联装短程导弹发射器,敌人在看到这种变体时可能将其与原版混淆,难以辨明它的真实能力。

蜘蛛(Spider)

(3025)SDR-5V


综述

对于历史悠久的纽哈特星际工业(Newhart Interstellar Industry)来说,SDR-5V“蜘蛛”是他们武器制造史上的至高杰作。纽哈特星际工业是一家专注于生产星际战斗机的公司,SDR-5V蜘蛛是该公司对战斗机甲制造领域做出的首次(也是唯一一次)探索。
2650年,星盟提出要用一种全新的战斗机甲组成多支精英突击小队,纽哈特工业几乎是在其他公司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的设计图交给了SLDF。事实上,纽哈特工业早就设计好了SDR系列,只是在等待机会罢了。SDR系列轻而易举的超过了星盟的最低标准,是一种不错的轻型侦察/攻击机甲。而且,他们早就设置好了生产线,随时可以开始大批量生产。因此,星盟把合同交给了纽哈特星际工业。
SDR系列前方装甲版之间的间隙就和蛛网一样,因此得名蜘蛛。缝合处还充满了一种亮红色的玻璃钢密封剂,使得蛛网图案更加明显。
1 / 2

能力

SDR-5V是一种具有充足火力,行动快速,能在缺少支援的情况下长时间运行的机甲。为了让使用年限更长,蜘蛛使用的都是相当可靠的部件,能在缺乏维护的情况下长时间正常运转。这台机体的火力来自躯干中央装设的两门“阿伯多维III”中型激光炮(Aberdovery Mark III),尽管这种武器要比一般的“马泰尔”型激光炮(Martell Laser)更加昂贵,但它是这个门类中最可靠的型号。蜘蛛装设的喷射跳跃装置比“蝗虫(Locust)”型战斗机甲和其他任何侦察用机甲装备型号的都要强大,能让驾驶员在空中主动控制飞行轨迹。这种系统与蜘蛛那极其复杂的瞄准系统相结合,能让蜘蛛在空中造成巨量伤害。
蜘蛛只有一个缺点:没有逃生系统。在装上装甲和传感器阵列之后,它没有空间再塞入一个逃生系统,驾驶员在遇到危机时必须手动解开安全装置,从驾驶舱下方的舱口自行逃生。

部署

星盟倒台后,SDR-5V蜘蛛变得非常珍贵,整个继承者国都没有几台。马里克家族曾在自由世界联盟的基石星(Planet Keystone)上发现了一个塞满补给的地堡,里面正好有几台完好无损的蜘蛛型机甲,他们很快就把这些机甲编入到了军队中。
在2934年,联盟在卡佩兰联邦境内展开的斯蒂星(Styk)争夺战中,自由世界联盟的警卫队袭击了卡佩兰联邦的一支部队——藤田的第二连队(Fujita’s Second Battalion)。此时,斯蒂星的德文郡市几乎只剩下了一片废墟,第二连是最后的几支守军之一。警卫队投入了数台蜘蛛,通过使用各种战术拉近距离(比如说喷射跳跃战术),成功攻破了卡佩兰联邦的防御系统。最后,自由世界联盟部队在这座城市中劫掠了数小时。
2970年,天琴座联邦利用几台蜘蛛突袭了天龙座联合的拉布朗(LaBlon)星。这些蜘蛛的驾驶员是第12星卫(Twelfth Star Guards)的成员,他们潜入到了天龙座联合军队后方的一个补给站附近,他们要等待时机,在执行同类任务的友军就位后再行动。最后,数个补给站被同时攻击,这一战术成功打乱了天龙座联合军队的队形,他们手足无措,将兵力分散到了各处。天琴座军队轻而易举的把抢到的补给运到了运兵船上,最后满载而归。
蜘蛛是太阳联邦梦寐以求的机甲,在第一次继承战争期间,为了利用配件,太阳联邦军队不得不把自己的蜘蛛型机甲一一拆解。在3000年,太阳联邦的精锐部队——第一卫队(First Guards)对自由世界联盟的天狼星(Sirius)发起了一次敢死队式的劫掠行动,目标是一座机甲修理设施。在这深入敌后的地方,劫掠部队最后找到了自己的目标——5台被带到设施中,等待研究和维护的蜘蛛型机甲。尽管在交火中严重受损,甚至出现了死者,他们最后还是把5台蜘蛛都带走了。有意思的是,根据另一支部队的报告,突袭天狼星的部队不是第一卫队,而是精英雇佣兵军团沃尔夫的龙骑兵(Wolf’s Dragoons)。我们还收到了多份报告,表示龙骑兵中出现了一支由蜘蛛组成的小队,不过这些报告的真实性存疑。

变体

在继承者国中发现了两种SDR-5V的实验性变体。其中一个版本在每支手臂上装有一门阿伯多维中型激光炮和两具阿库姆(Arkum)型火焰喷射器,这个版本主要出现在太阳联邦境内。另一个版本属于天龙座联合,每支手臂上装有一门中型激光炮和两门机关枪,是一种专门用来对付步兵的型号。

(3050)SDR-7M


蜘蛛的唯一生产商——中道聚变产品有限公司(Nimakachi Fusion Product Ltd)近日宣布:将用最近得到的星盟时期科技升级蜘蛛型机甲。甚至还要增加产量,升级到一年生产16台。鉴于中道公司的大客户,蜘蛛型机甲的唯一购买方——自由世界联盟并没有在军队中编入更多蜘蛛的打算,从经济角度来看,这种做法似乎是愚蠢的。我们认为,另外一支大型家族,或者是另外一家雇佣兵公司向中道公司下了订单,要求他们生产一种升级版的蜘蛛。
新的SDR-7M型蜘蛛采用了恩多钢内部结构和铁纤维护甲,在防护力度略减的同时减轻了重量。中道公司得以用新的特洛内尔XII中型脉冲激光炮(Tronel XII medium Lasers )换下原版的两门中型激光炮。以装甲厚度为代价大大提高了新型蜘蛛的火力。
提高后的火力将与蜘蛛的速度,跳跃能力有机的结合起来,SDR-7M蜘蛛能被用于执行更多类型的任务,内天体中的各种武装部队都喜欢这样的机甲,想必一定能促进销量。天龙座联合和自由世界联盟的关系较好,而且他们缺少轻型机甲生产工厂,从这两点可以推测出,新型蜘蛛背后的推动者大概是天龙座联合的陷阵之管領(Gunji no Kanrei)——栗田·西奥多(Theodore Kurita)。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