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7 14:13:37 作者:我要成为缺氧低手 Language

很多萌新抄模块时看到密密麻麻的管线电路就失去了继续游戏的动力,其实很多模块的内在结构其实十分简单,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个比较经典的结构。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


1 最经典的管道优先级


管道优先级,缺氧最常见的水管结构,也是厕所自循环中唯一的“知识点”,经常出现在各种供水结构中。


想弄明白管道优先级,只要记住一句话,白先进绿后出无论是液体气体还是运输管桥,白口接在管路上,管路内容物优先进入白口,绿口接在管路上,管路先走,出现空缺才会从绿口补充。


下面以水管为例。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0张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张

可以看到,当白口接在管路上时,只要管桥绿口没被堵死,液体优先进入白口。当用开关把下方堵死,液体才会从上面走。这也是厕所自循环导出每次循环多出来液体的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结构仅适用于简单结构(比如厕所自循环),因为主管道(上面那条)的方向并没有确定,如果路上还有其他绿口会堵住。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再加个管道桥确定方向就行。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2张

2 最常见的三种水门

第一种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3张

最简单的水门,适用于野外随手一造阻挡气体。稳定性较差,因为实际上只有一滴,当小人拿着高温低温物体经过或者屁王经过这里放了个屁就会崩。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4张

这种水门如果换成石油或原油稳定性会高很多,不过萌新想拿石油没那么容易,前期一般还是用水做,有条件可以用盐水浓盐水,尽量别用污染水。

第二种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5张

最适合萌新使用的水门,稳定性非常高,适合用在家门口和一些对隔气要求高的地方。不过这种水门不隔热,耗水也比较多,没有气压服还会加个浑身湿透的buff,容易崩压力。

第三种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6张

看起来像两个第一种水门的叠加,不过中间是真空所以可以隔热。液体换成油之后能够在很多极端温度的模块当出入口,例如低于-18℃的厨房和高于125℃的炼钢模块蒸汽室。


3 两种吃气门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7张

很常见的一种吃气门,当气体元素传感器检查不到氧气就会吃掉任何其他气体,常用于基地内部除二氧化碳。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8张

这种火箭上用的更多,因为高度只有两格,方便复制人爬上爬下。


4 经典冷却模块

冷却模块经常出现各种模块中,很多控温种植,火山开发,金属精炼中都会包含这一部分。

整个模块其实可以分成两个部分,蒸汽机部分与液冷机部分,其中液冷机至少要用钢,因为蒸汽机要求的蒸汽温度为至少125℃,已经高于金汞齐液冷机的最高工作温度了。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9张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0张

水管和自动化部分很好理解,当液体从下法管道进入,流到管道温度传感器时,如果温度高于你设定的值,则开启液冷机,否则关闭液冷机,液体无法进入液冷机,只能走上面的管桥。降温过的液体出来后会给上方的蒸汽机降温,实际操作中可把给蒸汽机降温留到最后,或者用别的方式降温。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1张

值得注意的是灌入冷却液可以用上前面讲过的管道优先级,这样即便灌满了也不会堵住。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2张

电力部分,液冷机至少要用一个大型变压器单独供电,而且1200w的电力消耗值得考量。对于新手而言,电力自由之前液冷机能少造就少造。

不过也不是没有白嫖的办法。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3张

以消耗一部分CPU并降低一半效率为代价,可以让你白嫖液冷机。终究是个BUG,慎用!


5 养殖自动淹死与补充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4张

这个结构一般建造在养殖房间上方。通过两个小动物传感器和一个与门控制,左边设置为<你想养的小动物数量,右边设置为>0,两个小动物传感器都不勾选蛋。

以8只为例,当小动物刚好或8只时,左边输出红色,气动门关闭,小动物淹死变肉。由于自动清扫器可以穿过气动门,你可以用一个清扫器拿肉蛋壳。当小动物不足时,左边变为绿色,右边如果有小动物,气动门打开,小动物为了不淹死会跑到气动门中这时候水里小动物变为0,气动门关闭,小动物被夹落。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5张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6张

一定要注意清扫器范围,防止反复运蛋

值得一提的是,有小概率会同时存活两只小动物被夹落,导致数量超过预定,可以再加一个小动物传感器和通知器来提醒自己手动杀掉。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7张

6 离开触发的压力板信号结构

这个可能不是很常见,主要也是养小动物时会用到。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8张

这个结构是我是从b站up主炊cc那里抄来的,主要用于孵化器省电。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19张

计数器要勾选高级模式,并设为1。

小人抱完蛋之后会加一个持续一周期的buff,期间会自动关闭孵化器来省电,直到过滤门走完一周期(600秒)后才会再次开启。

【缺氧】给萌新推荐一些有用的结构-第20张

这个结构稍稍改改也能用来夹落辐射蜂幼虫, 辐射蜂幼虫因为只能左右移动,遇到这种双门很大概率会被夹落。单门也能夹,不过成功率不高。

辐射蜂捕草模块会产食物,浓缩铀和大量氢气,如果选择贫瘠星和辐射海洋星开局一定要试一试。由于辐射区温度非常低,可以直接将捕草种在野蜂巢边上来白嫖。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