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叫花大战老毒物|武侠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5 06:57:29 作者:蓑衣客丶 Language

洪七公一见,脸色大变,本来瘫痪在地,难以动弹,此时不知如何忽生神力,一跃而起,大叫:“老毒物,欧阳锋!老叫化今日服了你啦。”说着扑上去,紧紧抱住了他。

杨过大惊,知道他要伤害义父,急忙拉他背心,可是他抱得甚紧,竟然拉之不动。只听洪七公哈哈大笑,叫道:“老毒物欧阳锋,亏你想得出这一着绝招,当真了得!好欧阳锋,好欧阳锋。”


欧阳锋数日恶斗,一宵苦思,已是神衰力竭,听他连叫三声“欧阳锋”,突然间回光反照,心中斗然如一片明镜,数十年来往事历历,尽数如在目前,也是哈哈大笑,叫道:“我是欧阳锋!我是欧阳锋!我是欧阳锋!你是老叫化洪七公!

两个白发老头抱在一起,哈哈大笑。笑了一会,声音越来越低,突然间笑声顿歇,两人一动也不动了。

杨过大惊,连叫:“义父,老前辈!”竟无一人答应。他伸手去拉洪七公的手臂,一拉而倒,竟已死去。杨过惊骇不已,俯身看欧阳锋时,也已没了气息。二人笑声虽歇,脸.上却犹带笑容,山谷间兀自隐隐传来二人大笑的回声。

一生英雄,一世的死对头,最后返璞归真,纯粹钻研武学致死,洪七公放下了自己铲奸除恶的思想包袱,欧阳锋也恢复,记忆回光返照,两人在生命的最后互相之间数十年的恩恩怨怨此时一笑全泯,只剩下纯粹的对武学的痴迷和对对方的惺惺相惜之情。

这才是真正的武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