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洲际电竞综合赛事亚运征途创建,电子竞技进军国家级赛事第一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4 15:59:49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亚运征途(RDAG)全称为Road to Asian Games,是亚奥理事会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联手打造的亚洲电子体育项目官方赛事与活动IP。

亚运征途(RDAG)打算打造成代表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电子体育最高水平得赛事。

【PC游戏】洲际电竞综合赛事亚运征途创建,电子竞技进军国家级赛事第一步-第0张

而亚运征途出现,直接原因是为了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入选正式项目服务得,也是一个进军赛事契机:

2021年11月,第十九届亚运会入选了八款游戏,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和平精英亚运版本、炉石传说、刀塔、梦三国2、街霸5、FIFAOnline4。(后因暴雪等原因,炉石传说最终剔除出亚运会项目)这也是电竞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项目成绩也将计入国家奖牌榜。

从视频介绍来看,面对这电子竞技特殊的“第一次”,亚运征途(RDAG)打算是做到这几点

一,亚运征途成绩为了给亚洲会正赛提供种子队和分组提供参考。

这点是避免出现过强得两支队伍在小组赛或者淘汰赛提前相遇,也为正赛中分组带来合理性。

二、为各代表队提供一个展现实力和展现受欢迎得舞台,同时亚运征途用的游戏版本也和亚运会同步。

这点,亚运征途会成了各个国家代表队,练兵和筛选队员得一个平台。也给选手一个版本适应的缓冲时间,

【PC游戏】洲际电竞综合赛事亚运征途创建,电子竞技进军国家级赛事第一步-第1张

三、促进经济和文化交流,建立赛事标准、技术规范和其他维度。

此前在雅加达亚洲会中入选了表演赛事,不过也不是正赛。目前电子竞技成熟完善的赛事标准、技术规范都是在游戏联赛那种,和国家队对抗的亚运会相比又有些不同。

先行进行组建赛事标准,进行测试实施就变得有必要了,避免在亚运会正赛出问题。

其他方面,亚洲划分为五大区域:东亚,南亚,东南亚,中亚、西亚,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会参加这次亚运征途。

【PC游戏】洲际电竞综合赛事亚运征途创建,电子竞技进军国家级赛事第一步-第2张

公布了赛事时间,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和平精英亚运版本、刀塔、梦三国2、街霸5、FIFAOnline4七个项目将在6月中旬到七月中旬进行举办。

【PC游戏】洲际电竞综合赛事亚运征途创建,电子竞技进军国家级赛事第一步-第3张

这次亚运征途举办,也给观众一个提前过瘾,看各个国家、地区队伍展现实力和对决的比赛机会。

不过最重要是,亚运征途的建立释放一个信号,就是电竞竞技项目更加正规和规范化,队伍的种子选拔,亚运会的赛事标准、技术规范的尝试和完善。

电竞竞技项目越来越来趋于正式化。

入选亚洲会只是开始,如果举办成功并且延申到亚运会,下一届的亚洲会电子竞技就有机会成为常驻项目。

或许接下来,如果其他洲也同步建立类似电竞综合赛事,有机会展望一下奥运会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