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1 11:09:28 作者:是箐梦呀 Language

这是一个相互救赎的故事。

意外事故中失去的不只是腿,还有支离破碎的心;随后立志以拯救世界为自身救赎的他。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0张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1张

而本该只能机械听从主人指令的美少女仿生人,意外感受到了无法言说的情绪,诞生了一颗懵懂的心。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2张

略显平常的设定,缺绘出触动人心的剧情。

Atri的故事设定在现在已经算的是见怪不怪,一言以蔽之:失意少年与仿生人美少女的恋爱故事。

所以能否得到认可,重心就在于人物的塑造以及剧情的安排。

先说人物,被打捞上来的亚托莉。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3张

说是机器人但可爱的让人自觉忽略机器二字,自称高性能但是言语行为没有性能只有可爱与高萌。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4张

凭借精美的立绘以及高萌的言行,只消一眼就能俘获各位lsp的内心。

那么,一个可可爱爱惹人喜欢,并且身世成谜的美少女仿生人(后三个字划掉),人物塑造有了,该有什么样的剧情才能让大家玩完之后引起情绪共鸣呢?

首先,剧情先用一个“在四十五天之后”,就可以把亚托莉交出去换钱来偿还欠款。已经标明的时间,自然而然会吸引我们的注意力,这是第一步。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5张

随后的夏生与亚托莉的日常互动,学校中的人际交往,都一步步让萝卜子的可爱形象更加深刻。一直到夏生认出萝卜子就是曾经年少时令自己心弦触动之人,直到与萝卜子彼此成为恋人。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6张

剧情都在往甜沁人心的方面发展。而当他们在星光点缀,海风微拂的路上相吻之时,我们的情绪自然而然地被调动,由衷的喜悦。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7张

而就在这时,原本存在感略显微薄的笔记本,在我们吃完糖满心欢喜的大意之下给予迎头痛击。

剧本很好的在前期通过充满人性化的表达让本该着重的“机器人”这一要素在萝卜子身上淡化,充满人性的行为只会让大家自然而然地觉的萝卜子就是个人类美少女。又在此时通过日记本中机械般僵硬的描绘泼下一盆冷水,将我们的视角重新拉回到“机器人这一重点上”。

前期明亮轻快的主基调,转眼变得沉郁又压抑。夏生与萝卜子之间的对话变得僵硬又无措。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8张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9张

但之前留下的印象让大家又控制不住的去思考为什么,即使萝卜子充满人性的行为看似只是机器人模仿和学习,但是之前积累下来的感情让我们即使如此也忍不住去喜欢她,想要继续和萝卜子相互陪伴。

经过了如此长的铺垫,最后的转折成为了让之前所有的疑惑,所有的情绪爆发的宣泄口。

亚托莉原来是曾经发生“故障”需要被回收销毁的失败品。即使看到了萝卜子曾经的笔记本,也只是让萝卜子是仿生人的印象更加深刻。

但就如即使萝卜子是仿生人的印象被不断加深,此前积累下来的感情也让我们如同夏生一般,相信萝卜子的哪些行为都是她拥有人心的证明。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10张

在最后,伴随磅礴大雨落下的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人”的眼泪,响彻的雷声压不住的是悲切的哭泣。

她书写日记的口吻是如此冰冷,但不自觉间落下的泪滴让日记本的纸张都尽数褶皱。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11张

是的,萝卜子的感情都是真实的,她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语都包含着自己的感情,都是她为人的证明。

两人重新修成正果,但即将迫近的日期又重新让人时刻揪心。

所幸,故事的最后为二人留下了一个说得过去的he,即使可能有令人遗憾的些许不妥,但依旧让人有所安慰。

在开篇是就曾提到,这是一个互相救赎的故事。

夏生在事故中身落残疾,不得不依靠拐杖与义肢来行走。而在与萝卜子相遇以后,萝卜子成为了夏生的腿。但其实不止是腿,萝卜子也在治愈,修补着夏生那颗残破的心。是萝卜子渴望学习,引领着夏生也来到了学校,让原本孤僻的夏生重新与他人拥有了交际,让他曾经的所学真正的变成了实际去帮助别人,知识的意义与价值真正再次被体现出来。夏生终于真正为自己的所学感到认可,而不再是虚妄着如溺水之人般抓着“拯救世界”这一救赎自己的稻草。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12张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13张

而在两人的彼此陪伴中,夏生也让萝卜子原本朦胧的人心逐渐凝实,在最后让压抑的感情真正得到释放,真正的成为了“人”。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14张

时间流逝吧,你是多么残酷。

时间停止吧,你是多么美丽。

然而时间从不会停滞不前,流逝的过去变成了固定式,再不改变。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15张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16张

之后的未来才是充满价值与奇迹。

他们在后来的后来又重新相遇。

【Gal游戏综合区】atri:曾想拯救世界来救赎自己,却发觉你才是我的全世界-第17张

#元旦玩什么#   #盒友日常#  #steam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