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拉传说(十一)直面恶魔|泰拉瑞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4:35 作者:双子魔眼 Language

这,便是我的归宿了。
带上我的遗愿,继续向前吧……泰拉传说(十一)直面恶魔|泰拉瑞亚 - 第1张

“这世界的局势,又要改变了。”
“距离上一次有大的动静,已经差不多有——几百年了吧?”
“没错,有一个人,他并不属于这个世界。而正是他,即将释放那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
“他自己知道吗?”
“很显然,答案是否定的。真有意思,这个被糟蹋过的世界,说不定能给我们带来我们所期待的精彩呢。”
“……但愿吧,要看他的造化喽。”
泰拉传说(十一)直面恶魔|泰拉瑞亚 - 第2张“向导!向导!”我一把推开房门,跑进屋内:“看我找到了什么?”我兴奋地,用手捧出一簇火苗。它在我的手中跃动着,变幻成了一朵绽放的花。
“火焰花!在地狱找到的,对吧?”他仔细端详着那朵花,惊喜地说道:“真是太美了,在我第一次见到它时,我就被它深深震撼到了。”
“一般的草药都可以用来熬制魔药,火焰花也可以吗?”我问道。
“当然啦,比如说……这个。”向导转身,从储物箱里取出一瓶紫黑色的药水。
“是黑曜石皮肤药水!”我惊呼道。
“没错,火焰花那烈焰的精华经过黑曜石粉末的缓冲后,可以加强人体对高温的抗性,并且也会增长黑曜石的特性,可以说是相辅相成——现在你知道在那些失落宝藏中,黑曜石皮肤药水的来源与原理了吧?”
“嗯,真的神奇唉。”我看着墙上挂着的熔火之怒和骷髅王的骸骨,一阵欣慰。
“那接下来,我的目标是什么?机械魔眼吗?”我整顿了身上的盔甲,问道。
“理论上来说是的,但目前魔眼的位置尚不明确。而且……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力量,强大到能战胜那些钢筋铁骨的家伙。”
“那要怎么办?”向导会说这话,想必情况严峻,我不禁也担忧了起来。
“先去铲除位于地狱的魔王吧,正好可以提升一下你自己。”
“那……那个魔王又在何处呢?我想我这就可以去讨伐它!”
“它叫做血肉之墙,想要召唤它,必须要用活祭!”
“活祭?祭品是什么?”
“呃……我目前还不太清楚,不过总会想起来的。这段时间如果你找到什么可疑的东西,一定要让我看看。”
“哦,哦,好的。”我听得一头雾水,但照做肯定没问题。
我转身,正准备离开。
“等等。”他从身后叫住了我:“这些天晚上,一闭上眼睛,我都会做一个相同的噩梦。”他擦了把汗,接着说:“在梦里,有一只血红色的,如山般巨大的怪物追杀着我。我恐慌着,不停地向前跑,却怎么也甩不掉它。前方的路也似乎永远也走不到尽头……我一直觉得这种梦很是诡异,似乎预示着一下可怕的事情即将发生。这些天我们大家都要小心些……尤其是你,一定要小心。”泰拉传说(十一)直面恶魔|泰拉瑞亚 - 第3张
“嗯,好的,谢谢关心。”
这时,我一拍脑门,突然想到了什么。
“哦对了,给你看一样东西。”
我嬉皮笑脸的,从背包里掏出了一个玩偶,递给向导。
“这是我无意间从地面上捡到的,你看是不是很像你呀?”
那确实是一个很精致的玩偶,粗布制得,却没有多出来的线头。
玩偶的外观与向导本人如出一辙:衣着,四肢的比例,甚至连五官的细节都一模一样,完完全全就是个缩小版的向导。
向导看到它,愣了一下,然后接过人偶,仔细端详。
“果然是他……”
“怎么了?”
“哦,没什么。”向导抬起头:“这东西确实长得和我很像,但可惜,它是个不祥之物。我能感受得到这其中蕴藏的邪恶力量……你是在地狱搞到的,对吧?”
我点点头,什么也没说。
“那好,只有把它扔进地狱的岩浆中,才能彻底的销毁它。去吧……我相信你!”
我点点头,向导的话,我从未怀疑过。


于是我走出向导的家,走向地狱竖井。
正巧,巫医通过晶塔网络从丛林传送了过来。
当他看到我拿着那个娃娃,走向地狱竖井时,他的下巴都惊掉了。
“  给  我  站  住  ! ! ! ”他气冲冲地冲过来:“你要拿它干什么去?”
“去地狱,丢进岩浆,销毁它啊。向导说它是个不详之物,我必须得毁了它免得你下次又抽风似的突然给我坐地起价。”
他的脸突然凑到我面前,压低了声音说道:“我警告你,千万千万不要将这东西丢进地狱的岩浆里。否则将会付出严重的代价!”
“啊?为什么?严重?怎么个严重法?”
“为什么?”他用他那木杖狠狠地敲了一下我的头:“哪来那么多为什么!照做就没毛病!这个人偶就是那群不希望世界安宁的人,操控那个会点手艺活儿的家伙做的。他们甚至还为他弄了一个,为了怕他叛乱?可笑极了。”
他环顾四周,清了清嗓子:“对了,你有没有人参?我的终极治疗魔药马上就能成功了,就差一根人参!”
“人参?我连人参的影子都没见过!还有你不是和树妖住一块了吗?怎么不去问她?”
他没再理我,气冲冲地走了,还不停地嘟囔着:“这世界为什么没有人参?气死我了……”
我拿着玩偶,站在原地……
是听向导的,还是听巫医的……

我也就犹豫了不到半分钟吧,就再次朝着地狱竖井走去了。
向导可是全知的向导,可不会时不时的发疯,往饭菜和药水里下毒什么的……
我当然是听向导的啦!

我掏出套索,将滑轮固定在吊绳上,另一端牢牢地栓在自己身上。而后纵身一跃,在竖井中飞速下落……
竖井很长,自上而下贯穿整个地壳,以一个近乎自由落体的速度都需要十多分钟才能通过。
我右手紧握蜂膝弓,左手插进箭袋,提防着那些蜗居地下的怪物的偷袭。
突然,在不远处的漆黑洞穴中,窜出了一只巨大的爬墙蜘蛛。
它飞快地向我扑来,露出巨大的獠牙。
我一个急转身,绕着长长的吊绳转了一周,和它擦肩而过。而后抽出一支木箭,搭在弓上拉开弦。
嗖!
箭矢射出的那一刹那,便化作一整排箭状排列的蜜蜂,向蜘蛛拥去。
伴随着几声嘶吼,它便被蛰咬得千疮百孔,炸裂而亡。
我想着想着,便觉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到了。
泰拉传说(十一)直面恶魔|泰拉瑞亚 - 第4张无底的岩浆翻腾着,恐怖的恶魔咆哮着。
这里,就是世界的最底层,也是整个世界最危险的地带——地狱。
神明创造了它,为了关押那些邪恶的亡魂。但早在一百多年前,出于未知的原因,那些亡魂开始暴乱。血肉之墙,就是那时候出现的。
一般的凡人是无法到达这里的,但不知为何,我却一直都能随意的进出。

我解开绳索,跳下吊绳。
扑通!
我落在了黑曜石堡垒的屋顶上。

地狱这个危险的群系,可以分为两个区域:
中间的区域遍布着古老的,由黑曜石堆砌而成的地狱堡垒。
而四面八方,则是大片大片的灰烬山与岩浆海。
这个群系有着这个世界中最可怕的生物:吸足了岩浆的爆浆史莱姆、巨大长蛇的活体尸骨、凶恶残忍的火焰小鬼以及强大的暗影炎恶魔。

我沿着先前的路,站到了自己修建的黑曜石长桥上。
这座长桥向前延伸,凌驾于岩浆海之上。这种材料是极耐高温的,为了防止岩浆史莱姆的岩浆积存会毁坏长桥,我甚至还在上面开凿了排水口。
我沿着长桥,启动闪电靴飞速向前奔跑,将恶魔什么的远远甩开在身后。
很快,穿过一座座的地狱堡垒,跨过一片片的岩浆湖,我跑到了长桥的尽头。
我停住了脚步。
面前,就是无边无际的岩浆海了。
就着这股热浪,我打开背包,掏出向导形状的玩偶。
我慢慢向前走去,将玩偶拿在手上,伸出手。
玩偶处于岩浆海的正上方,只要我一松手……

但我犹豫了。
向导模样的玩偶,怎么会是不详之物?

……

我猛地想到了什么,像是被针扎了似的将手缩回,然后急忙将玩偶塞进背包。
我飞奔回家……

我猛地推开向导的家门,猛地冲了进去。
向导一个人默默地蹲在凳子上。
看到我进来,他吓了一跳。
泰拉传说(十一)直面恶魔|泰拉瑞亚 - 第5张“啊,这么快啊,玩偶被处理掉了吧?”他笑着看着我,像往日一样。
我默默地看着他,什么也没说。
“怎么了?你看上去似乎……不太高兴。”他问道,额头上沁出汗珠。
我伸出手臂,手上提着那只玩偶。
他看到玩偶,笑容凝固了,没有说话。
我嗖地拔出剑,快速地在玩偶的右臂上划开一道伤口。
只见向导猛地用手捂住右臂,反射性的闭上眼睛皱紧眉头。
他的手下有一丝红色渗出……泰拉传说(十一)直面恶魔|泰拉瑞亚 - 第6张
看到这,我扔下玩偶,冲过去,抱住向导,泪水夺眶而出……
“为什么要瞒着我?你对我那么好,我怎么能忍受得了你的离去?
不要活祭……不要活祭了。这魔王……我们不打了……相信我,我可以战胜机械眼的……”
他什么话也没说,用手抱住了我。
虽然没有看到他的表情,但是我想,一定是欣慰的笑容。

……

热浪升腾着……
我不断向前跑,它在后面穷追不舍。
我向后背一摸——没有弓!
我向腰间一摸——没有剑!
前面就是死路了,我没带镐子!
我转过身来,面向那个庞然大物。
它睁开无数只眼睛,从不同的方向望着我。
它张开血盆大口,从中伸出一只长长的舌头,卷住我的腰……
而后一收,将我吞进……

我惊醒过来,吓出了一身冷汗……
而当我看到眼前的一幕时,才意识到这个梦并不是毫无根据的。
我正身处地狱的黑曜石长桥上,热浪确实在炙烤着我的皮肤。
而向导,就站在我身旁。泰拉传说(十一)直面恶魔|泰拉瑞亚 - 第7张
“怎么……回事?”我一脸困惑,爬起身:“我们怎么来到这儿的?我不是在家……睡觉吗?”
我发觉到自己已经穿上了盔甲,带好了武器,不由得怀疑是不是自己梦游把向导绑来了……
“是我把你绑来的。”向导说道,他甚至都没看我一眼。
“怎……什么情况?”我突然觉得这荒谬得是个梦,而且我也从心底的希望这确实是一场梦。
我站起身,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一步。
只见向导,就如我最糟糕的预料一样,拿出了自己的巫毒娃娃。
“不要!”我大喊道:“拜托了……不要这样……一定有更好的办法的。”
“但这是唯一的办法了,只有这样,你才可能变得足够强大,以拯救着世上千千万万的苍生……对不起。”向导没有看我的眼睛,他低着头。
“可是……你就会……”我不敢相信,恍惚、麻木极了……
“为什么不是别人,而是你……你帮了我那么多,到头来还要为我而牺牲……我为什么要牺牲我最好朋友的生命,去拯救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呢?”我望着他,几乎不敢想象这话是我说出口的。
向导笑了笑:“不要任性了,这就是我的责任啊。从始,至终,我都未曾后悔过……这片大陆给过我太多太多,我很高兴,能再次为这片大陆献出我的生命……”
就这样,他在我的注视之下,一步,一步,走向长桥的边缘,走向他最终的,命运的归宿。
“当心,拿好武器,血肉之墙要来喽。”他对我说道。
我无法遏制自己的泪水,但我不能不去看他那最后一眼……
“我们都很相信你,你可不要让我们失望啊!”
巫毒娃娃被扔下了岩浆海……
一团火焰,瞬间将他包围。
他转过头,对我笑了笑——
纵身一跃,跳下了岩浆海……

血肉之墙已苏醒!

泰拉传说(十一)直面恶魔|泰拉瑞亚 - 第8张
泰拉瑞亚饭制同人作品,融合原版官方的背景故事,谱写不朽的传说。

作者:双子魔眼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至其他平台

从自愿成为平衡者,封印光暗之魂
到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智慧
再到为了世界的安危,牺牲自己的生命
这便是向导,在你的冒险旅途中最忠实的伙伴
或许在游戏里,他可以自己重生
但在这片由血与火组成的大陆上——
他的生命,也就走到了尽头……

向每一位在现实中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致敬,你们都是拯救世界的孤勇者!

致我们热爱着的泰拉瑞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