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战神1+2典藏版,白金体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9 12:23:05 作者:PikaCat Language

极致的暴力元素,我的第一款黑色神话。

22年终通关诸神黄昏后,忽然涌起一丝白金全系列的想法,拖拖拉拉到23年中终于开始付诸实现,重回希腊,用怒火燃尽奥林匹斯!

游戏选择的是PSV版本(非常后悔,如果有同想法的强烈建议选择PS3版本的,还能玩3款外传)

PSV战神1+2典藏版,白金体验-第0张

PSV版本游戏非常便宜,100拿下

1、游戏内容&操作&战斗

游戏画面

对于这样的古老游戏,个人就没有抱有什么画质上的奢求,但是说实话部分场景尤其战神2的天马那一部分还是惊艳到我了,使用超远的视角和转场,让简单的场景看起来相当宏大。

游戏剧情

还好曾经云通关过,不然全程英语语音并且没有字幕的情况,对于我理解剧情还是有难度的。

1的剧情就是奎托斯为了让众神为他移除曾经误杀妻女的痛苦记忆,为众神击杀老战神阿瑞斯的故事,当然最后也没能移除记忆。

2则是击杀阿瑞斯成为新战神后,被宙斯背叛杀死,却又在泰坦盖亚的帮助下爬出地狱,通过命运3女神穿越时间救回自己的故事。

PSV战神1+2典藏版,白金体验-第1张

阿瑞斯和宙斯

操作痛点

  1. 视角变化真难受啊,尤其场景变动转换后,惯性的推动遥杆方向可能和之前的走动方向完全不一样,需要适应。
  2. PSV专属--背键,大量的交互比如开箱子拉盒子等都是通过背键来实现的,但是长按背键容易丢失目标,体验非常差劲。

PSV战神1+2典藏版,白金体验-第2张

PSV背触摸板

战斗

无愧是当年的3大ACT,战斗爽快,动作夸张暴力十足,砍头挖眼脚踩猛捅,尤其是这个中年秃子全程半裸,配合QTE系统使出各种夸装的虐杀动作,简直爽到爆炸。(战神2宙斯的QTE阶段一定有bug,时间也太短了,完全靠着运气打过去的)

PSV战神1+2典藏版,白金体验-第3张

蛮王

而魔法更是逆天,或是满满的全屏电流,或是爽快的石化光线。当高难度下死亡多次,积攒的怒火随着提示疯狂点击手柄按钮,将各种敌人撕得血肉横飞的时候,这就完全把自己代入游戏体验。

PSV战神1+2典藏版,白金体验-第4张

波塞冬之怒和美杜莎的凝视

2、通关难点&奖杯

战神1、2均没有难度杯,对手残党太友好了,但是神之挑战和泰坦挑战对手残党来说也太痛苦了...

1的通关难点在于各种判定严苛(爬柱子)、场景阴间(水下冲刺、地狱刀山+柱子、地刺箱子房),再加上psv的操作真难受啊。

2的通关难点就少多了,但是美杜莎神殿的连续跳跃和大桥的跳跃也差点劝退我。

PSV战神1+2有严重的跳杯bug,打奖杯前重启机器可解。(BOSS BATCH 3这个杯整整打了3次)收集类的奖杯都很简单,据说整个游戏中不止18个眼睛和羽毛,很容易找齐(最好还是一周目找完,不然太累了),红魂在低难度下也很多武器魔法升满简单,不愧是白金神作。

3、整体体验

圆满了小时候的梦想,在一些攻略的指导下也完成了白金,但是也真的不想在新开周目了。在看惯了新世代的画面,习惯了新的玩法后,部分老游戏确实比较难以让人提起兴趣了,建议在没有重制版的情况下还是云通关吧。

PSV战神1+2典藏版,白金体验-第5张

——原文2023-07-19首发于keylol,扩写于2023-12-08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