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0 21:09:54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0张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1张

由于心海配队变化多,有必要将数篇配队攻略整合在一起。本期包含神鹤心万,心行万夜,心万八北三枚一图攻略,还有心万皇北等类似配队的手法分析,有附带数据解读(心万八北还打了一个深渊实战视频!),可以按需阅读。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2张

一图流食用指南:

《配队攻略一图流》整合了我认为想要上手这个配队的主要攻略信息,包括配装信息,配队原理,输出流程,手法说明,充能推荐。

配装信息是常规的角色圣遗物,武器以及主词条;

配队原理是这个队为什么可以这样组,它的配队相性在哪里;

输出流程是配队简单平民的手法;

手法说明表示排这个轴的原理,以及操作这个手法的注意点;

充能推荐是基于轴或配装养成计算给出的大致充能要求。


通用说明:

· 优先考虑0命五星角色和满命四星角色情况下的四星非限定武器。如果武器相性差,则只能先写“专武”。例如可莉三火中,拿天空书会被班尼特“稀释”,匣里球则加成不了可莉的重击。

· a指普攻,z指重击,e指元素战技,E指长按,q指元素爆发,RPG指蓄力箭。

· 区别于dps轴和竞速流程,一图流追求在手法尽量合理的情况下,追求切人和放技能次数少,流程能被理解,也就是所谓“简轴”。热门配队则借鉴广为流传的常规手法。


一、神鹤心万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3张

补充说明:

· 雾切相性更好的原因是有伤害乘区的优势,千岩讨龙加攻击区,申鹤附伤加攻倍区,因此雾切被动的增伤区与攻击区更加平衡。当然以神鹤心万的强度,天目也是够用的。使用武器雾切+息灾+苍古其实不太用担心充能问题,毕竟杀的够快就可以解放充能

· 手法上分析,神里只需要短暂站场,申鹤续羽毛和万叶续增伤更好些。注意这里手法推荐的是心海开q刷e,这会有冻结抗性问题,降低dps。但提高了奶和千岩覆盖,增加无敌时间,手感丝滑,凭个人喜好选择是否刷e即可。


配队思路和配队研究

这一部分讲讲这个配队的思路,或者对这个配队的一些数据研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下,没时间的朋友保存下一图流就可以啦!下篇的武装也一样。

2.0以前永冻队特指莫甘温娜;2.0版本万叶神里推出时,发展出了类似配队莫神万猫和神甘贴贴的永冻队;流血狗深渊时,为了治流血狗的多动症发展出神罗心万;到冰系专辅申鹤推出时,心海入队的相性进一步提升,最终配队为神鹤心万。


神鹤心万充能分析: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4张

精三天目即可让神里无充能词条严格循环。

如果申鹤或者万叶没带西风。严格循环中,神里会需要137%充能,申鹤大约需要160%~170%充能。


神鹤心万伤害预估: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5张

算的是大招满拐一跳伤害,限制92%的暴击率是为了吃深渊的一个双暴词条。雾切的伤害提升达到了37.78%。


二、心行万夜


1.武装队是普攻发射后台伤害的一种配队。

2.一般能玩的心海武装,从偏向对单到偏向对群排列:

心行万夜,心行万皇,心行万八,心万八皇,心万皇北,心万八北

3.心海武装的一般流程:

先上元素——万叶e扩一下——心海e放水母——副c放技能——万叶e扩一下——心海开q刷新水母并输出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6张

补充说明:

· 由于同色互充,心行夜可以不带任何充能沙和充能武器,走暴力输出。但为了适配其他配队的配装,和提升冷启动能力,也可以上一些充能手段。

· 0命夜兰卡双e的话,由于夜兰e按下时不是立刻走cd,所以必须在第n秒和第n+11秒左右切出。这样循环轴至少是21秒,而且把轴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塞入必须塞入站场c的站场输出时间,另一部分则是充能期+前戏期。这样排轴简化困难,而且难以理解,所以保留万叶双e和心海刷e,而放弃了夜兰双e。


配队思路和配队研究:

上面说的夜兰双e轴,存在于dps计算中,也可以成为实战中冷启动的一个手法。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7张

(来源梦魇敌酋)

在纯水队中,前戏期穿插普攻,触发更多协同攻击,是有效提升dps的方法。为了提升这些伤害,还要在前戏期前上元素让万叶扩散一下,以增伤减抗。对这点伤害无所谓的,完全可以行秋qe夜兰qe万叶e心海q启动。

对于上前置元素的方法,如果用心海e并且带祭礼行秋的话,可能会让心海q刷新不到水母。可以换用夜兰蓄力箭,夜兰e,甚至甚至开局心海a一下挂前置水供万叶扩散。


心海武装配置伤害计算

这里给出心万武装下角色期望伤害对比一图总结。特别说明绝弦是不需要拉武器等级的。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8张


三、心万八北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9张

补充说明:

· 武装队中,带螭骨恶王丸,北斗增伤区大于攻击区,应该使用攻击杯。狼末北斗则用雷伤杯。

实战视频:

如果想跳过螭骨叠层,建议从00:20,01:25,02:10开始看起。


配队思路和配队研究

心海的伤害乘区构成导致只有万叶当增伤辅助好用,但有着①站场带奶,②开大自带抗打断,③远程输出的优点,和武装队的需求谋和。也可以用其他风辅替代。

心海武装很直觉的优点就是输出期的安逸,武装队的抗打断叠加可以时心海在站场时无脑输出,顺便奶满后台,并且靠剧变反应兜底伤害下限。

心海武装出伤不灵活,这个不竞速就不是事。还有前戏期操作略复杂,需要对挂元素,吃扩散,锁面板等原理有一定的理解和操作熟练度。


心海武装配队的手法详解:

心海武装的通用手法就是上面所说的,先上元素——万叶e扩一下——心海e放水母——副c放技能——万叶e扩一下——心海开q刷新水母并输出。但不同配队还有一些细节,比如带行秋还是带双雷,带皇女的锁面板问题。

带行秋,需要保证前置水让万叶扩散,因为行秋qaea伤害也不错。以心行万八为例的循环轴: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10张

其中心海平a上前置水,八重eee后杀生樱开始第一次攻击挂雷,紧接万叶e,是一定能水雷双扩的。如果用心海e挂前置水就很可能刷不到水母,丢海染伤害和产球充能。

第二轮开始就不用心海a上前置水了,靠站场输出后的水附着就行。

带皇女,如果再上万叶的话,需要奥兹对万叶增伤锁面板。而万叶增伤需要扩散雷元素。在心万皇北中,使用北斗e来上前置雷,也就是北斗eq分离手法: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11张

心行万皇中问题尤为严重,有eq分离打25秒轴,第二轮扩散残留雷,甚至蓄力箭上雷等解决办法,这里不再展开说明了。

其实皇北还是蛮好用的,充能压力也更小。做心万八北主要是对向于心行万夜的对单,选择一个理论上更偏向于对群的配队。

【原神】#配队攻略#我心海绝非鳝类! 热门的心海三种组队全解析-第12张

这次的配队攻略可谓是量大管饱,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对应的队伍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