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11 11:29:38 作者:懒癌大禹 Language

禹言栏目,旨在阐述一些大禹的个人想法与看法,欢迎大家理性谈论。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本期是对鬼泣5里面的NPC怪物分享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0张

普通怪物篇

Empousa

恩浦萨是希腊神话记载的一种怪物,其是肤色苍白、红眼睛、长有獠牙、一支腿是驴腿、一支腿是人腿、专门吸食人血的女恶魔,女神赫卡忒(Hecate)的手下。据说恩普萨是吸血鬼的前身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张

Empousa

绿色的Empousa击杀后会回复生命值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张

Green Empousa

这种红色的Empousa是普通的Empousa吸食很多血液后诞生的,会掉落很多红石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张

Red Empousa

最后这个是女皇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张

Empousa Qeeen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5张

美术设定集

Hell Caina

据说它出自但丁在《神曲 地狱篇》里守卫冥河Cocytus的怪物。而名字的来源的圣经中的该隐(该隐的名为Cain,象征“得到”)

我个人翻阅了一下书籍,在书中看到了如下文字。而该隐在圣经中是残害亲人的,他憎恨弟弟亚伯,将其杀害后受到了上帝的惩罚,是所有恶人的祖先。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6张

神曲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7张

Hell Caina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8张

美术设定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9张

美术集

Hell Antenara

同样来自《神曲》,图片就不重复放了。第一环是该隐环,第二环就是这个安特诺尔环。

安特诺尔环是背叛者所在之地。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0张

Hell Antenara

Death Scissors

希腊神话命运三女神里最小的克洛托掌管未来和纺织生命之线,二姐拉切西斯负责决定生命之线的长短,最年长的阿特洛波斯负责切断生命之线。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1张

Death Scissors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2张

美术设定集

Pyrobat

希腊神话中的厄里倪厄斯生活在冥府的下界神祇,通常她们被描写成身材高大,眼睛血红,长着蛇的头发和蝙蝠的翅膀,手执火炬或鞭子的丑老太婆或女性。

名字中的pyro意思是“火”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3张

Pyrobat

Hellbat,“Hell”意为“地狱”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4张

Hellbat

Hell Judecca

同样来自《神曲》,Judecca指的是犹大环,是地狱第九层中的第四环,也是地狱的最终之处。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5张

Hell Judecca

Riot

名为:暴乱,出处不详,如果有懂行的麻烦评论区讲解一下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6张

Riot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7张

美术设计集

Chaos

名为:混乱

同上,其实这个时候我看到名字后考虑过天启四骑士,但是可惜四骑士一般都是一起出来的,没有看到其他的,我还是放弃了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8张

Chaos

Fury

名为:愤怒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19张

Fury

Scudo Angelo

出处不详,但是这个按照鬼泣5里给出来的,估计是和维吉尔有很大关系,具体的讲解看下一个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0张

Scudo Angelo

Proto Angelo

这里说的是黑天使的初始形态。

而黑天使在鬼泣里指的是鬼泣1中的Boss,名为Nelo Angelo(其中Nelo也是误会,本应写作Nero)

根据5代官方小说交代,蒙德斯曾经计划创造名为“Angelo”的一系列恶魔,以便可以击败斯巴达之子,Gilver(也就是维吉尔,是Vergil的易位构词)也是Angelo之一。它们是通过收集并利用但丁与维吉尔的战斗数据来创造,因此能够发挥他们两人的剑术,而铠甲则是由魔界名匠Machiavelli亲手制造。由于Gilver的败北而令蒙德斯产生利用强大素体作为基础的想法,于是在3代捕获维吉尔之后将他加入自己的计划中,改造成Nelo Angelo。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1张

Proto Angelo

Baphomet

巴风特,基督教悪魔之一,今日最为人所熟知的羊头恶魔。这个名字的起源尚无定论。据说,其名字源于希腊的baphe与metis,意为“吸收知识”。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2张

Baphomet

Lusachia

来源不详,本以为和Baphomet有关系,但是查了一下并没找到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3张

Lusachia

Behemoth

贝希摩斯是《圣经》中出现的怪物,传说上帝在创世纪第六天用粘土创造了贝希摩斯和利维坦。在中世纪的时候他被恶魔诱惑加入了地狱的阵容,成为了地狱七君王代表希望反面的君王,强欲君王贝希摩斯。

其还有一个让人熟悉的名字:比蒙巨兽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4张

Behemoth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5张

美术设定集

Nobody

来源不详,我尝试的去查找般若,因为其也是有面具的,但是查阅无果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6张

Nobody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7张

Boss篇

Urizen

这个名字来源于著名英国诗作家威廉·布莱克自创的神话体系。关于具体内容的话,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大禹只简单的提一句。

Urizen在虚构神话体系中一个代表理性与律法的人物。通常被描绘成形象类似于上帝的老人,被称为“繁星之王”和“猜忌之父”。

在威廉·布莱克的体系,存在四位Zoas:在南方代表传统和理性的Urizen、在东方代表爱意和情感的Luvah、在西方代表本能和力量的Tharmas;在北方代表灵感与想象的Urthona,他们都是从原始的Albion分离出来。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8张

Urizen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29张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0张

而一开始Urizen的坐姿也是为了吸收来自Qliphoth的能量,并不是他瞧不起你。后面则是迫不得已的扯掉了管子和你打,其实他还没有完全吸收掉能量。在最后的吃掉果子这一幕我感受到了《圣经》的味道,只能说实在是太有那味了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1张

美术设定

Qliphoth Roots

Qliphoth意为犹太神秘主义中的“不正当的精神能量。与卡巴拉生命之树相对。

据《旧约·创世记》第二章第8-9节的记载,生命之树位于伊甸园中央,而卡巴拉借由此来描述所谓通往神(在卡巴拉教派文献中,通常被称为“耶和华”,或“神名”)的路径,或神从无中创造世界的方式。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2张

Qliphoth Roots

Goliath

哥利亚是《圣经》中登场的腓力士巨人战士,传说其身高3米。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3张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4张

美术设定集

Artemis

阿尔忒弥斯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与狩猎的象征,奥林匹斯山上十二主神之一。其父是神王宙斯,其母是泰坦女神勒。

其在游戏中的造型是有参考圣经中的六翼天使撒拉弗的。

圣经中撒拉弗是天使之首,是直接和神沟通,有六个翅膀。用两个翅膀遮脸,两个翅膀遮脚,两个翅膀飞翔。一睁眼,就会发出如狮吼声,并发出红色电光划过长空,形如长蛇。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5张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6张

Nidhogg

尼德霍格这属于是老熟人了,我想各位应该看过《龙族》吧,大禹就不过多介绍了。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北欧神话中尼德霍格在盘踞在世界树的根部的,如果其啃食完了世界树就是世界毁灭之时。而Qliphoth正是生命之树,这么说来这个尼德霍格也是在吸收树的营养喽?

那为什么Urizen不给他梆梆两拳?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7张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8张

美术设定集

Elder Geryon Knight

这匹马具有操纵时间的能力,而骑着它的是后面的Boss——Cavaliere Angelo

这一匹马的来头估计是神曲中但丁维吉尔来到地狱第七层的最末,眼前出现了悬崖,维吉尔用但丁身上的一绳索为饵,自深渊中唤出Geryon。

在神曲中对其的描述是“它能越山岭,破墙壁,断兵器,”

而Geryon一般是指是居住在大西洋伽狄拉海湾厄里茨阿岛上的巨人,高大如山,长着三个身躯和三头六臂,是巨人克律萨俄耳的儿子。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39张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0张

Cavaliere Angelo

目前黑天使的最完美版本(除开维吉尔以外的),这个没有原型,是鬼泣自己的产物,从鬼泣1开始后,所有骑士、天使等类型的产物都会使用Angelo这个名称。

 angelo是意大利语中的天使,而初代的Nero Angelo在意大利语中为“黑色天使”的意思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1张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2张

Gilgamesh

吉尔伽美什,在鬼泣4中就出现过的老熟人,不过是以武器形式出现的。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3张

鬼泣4

这次是以Boss形式出现的,而其造型与天之公牛有关。

天之公牛是历史人物吉尔伽美什拒绝了女神伊什塔尔追求后,伊什塔尔向父亲阿努借来天之公牛来报复吉尔伽美什。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其走上了英雄末路,被天神制裁。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4张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5张

Malphas

这个主要核心是鸟、空间穿梭、三位一体。大禹看了下别人写的东西,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不敢肯定。而且文中明确说了上下办身曾经都是单独的个体,所有我还是把这位的结论放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上半身猜测来自于凯尔特神话中的摩莉甘。摩莉甘与另外两个姐妹玛查与尼曼共同组合为三位一体女神芭一波卡赫,名称的意思为“化身为黑乌鸦的战争女神”,而黑乌鸦是其心爱之物。

下半身猜测来自所罗门王72柱魔神中排第39位的魔神:玛帕(也就是Malphas的本意)。以乌鸦的形象示人,也可以变为人形,声音沙哑。擅长建造房子和高塔,并且使召唤者获悉敌人的想法。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6张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7张


 King Cerberus

地狱三头犬刻耳柏洛斯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8张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49张

PS:有关于维吉尔和但丁作为Boss的我放在之前的文章了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50张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内容了,希望大家喜欢

【禹言11期】鬼泣5怪物设定来源分享-第51张

#steam游戏#鬼泣5#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