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10 16:49:20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0张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张

赛诺是五星雷元素站场输出角色,伤害主要依靠开大后普攻和元素战技持续输出,随着纳西妲等角色的实装,赛诺激绽队有更多应用。

目前赛诺各种激绽队中,只有纳西妲是必需的,在已知未来会实装白术等草系角色的情况下,赛诺的玩法未来可能还会继续变化。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2张

▌P1 角色定位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3张

▌P2 天赋技能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4张

2.1 天赋加点

(A:普通攻击、Z:重击、E:元素战技、Q:元素爆发)

加点:【Q>E,A不升】

原因:赛诺的主要输出为E和释放Q后的雷伤普攻,雷伤普攻的倍率取决于Q,与A无关,所以不需要升级A。

【天赋提升计算对比】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5张

2.2 天赋分析

【普通攻击A】

效果:四段普攻5次伤害。

点评:释放Q后的雷伤普攻的倍率取决于Q,与A无关,所以不需要升级A。

【元素战技E】

效果:分两种形态,一为突进对路径上敌人造成雷伤,二为在Q状态时,造成范围雷伤,并延长Q的持续时间4秒。

作用:赛诺的次要输出技能,延长Q的持续时间,触发固有天赋1的渡荒之雷。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6张

1、机制分析

①【组成】:e代表非Q状态下释放的战技,E为Q状态内;e为突进路径伤害;E为圆形范围伤害且倍率更高。

②【元素附着】:两种状态的战技均为独|立弱雷附着。

③【产球】:e固定产3个雷微粒;E产1球的概率为67%、产2球的概率为33%。

④【CD】:e为7.5秒;E为3秒。

⑤【抗打断】:e的霸体系数为0.5,E的霸体系数为0.2(霸体系数越小,抗打断能力越强,角色处于护盾状态时,霸体系数为0,即真-霸体状态,无法被打断)

2、实战技巧

①【实战手法】:开Q前先用一个e,之后开Q可以减少战技的CD。e的CD为7.5秒,开Q后E的CD减4.5秒变为3秒,在经过2秒Q动画后,实际CD就剩1秒左右了。

【元素爆发Q】

机制分析:

①【组成】:开Q后,普攻和重击的攻击模组改变,倍率取决于Q天赋;但是普攻依旧属性普攻伤害,可以享受普攻buff加成,eg:角斗4、白缨枪、云堇Q、坎蒂丝Q等。

②【元素附着】:普攻为默认弱雷附着;重击为独|立弱雷附着。

③【持续时间】:可持续10~18秒,初始为10秒,在Q状态下,每释放一次E,时间延长4秒,最多延长至18秒。

④【是否能量槽】:不锁,说明可以EQ连招,不会被吞能量。

⑤【抗打断】:Q状态的霸体系数为0.5(霸体系数越小,抗打断能力越强,角色处于护盾状态时,霸体系数为0,即真-霸体状态,无法被打断)

【固有天赋1:QTE】

效果:在Q状态下,每4秒触发一次“末途真眼”QTE,持续1秒左右,在此期间释放E,可使E的伤害提高,并向前方发射3道”渡荒之雷“,造成倍率为100%的雷伤。

作用:提高赛诺的E输出,并造成额外的伤害。

渡荒之雷的元素附着:3hit一弱雷附着。

QTE机制:每4秒左右触发一次,持续1秒左右。

QTE显示:画面中出现雷色雷眼图案时,表示当前处于QTE状态,此时释放E即可触发QTE。

(赛诺输出手法的关键就是如何卡在QTE出现的时机释放E,以达到赛诺的最高输出)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7张

【固有天赋2:精通转化】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8张

效果:基于赛诺的精通提高Q状态下的普攻伤害和固有天赋1的”渡荒之雷“伤害。

作用:告诉你赛诺需要堆精通,提高Q状态下的普攻和固有天赋1的渡荒之雷伤害。

【固有天赋3:派遣】

效果:在须弥派遣探索为20小时,奖励增加25%。

作用:提高一天收一次菜的收益。百岁珊同款天赋。

▌P3 武器分析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9张

武器伤害计算对比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0张

▌P4 圣遗物分析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1张

套装伤害计算对比: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2张

主词条伤害计算对比: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3张

▌P5 命之座分析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4张

命座总结:

0命即可。冲命座,可以考虑以2、6命为目标,提升相对较大。

命座提升幅度: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5张

图片解析:

激绽队中的命座提升是相对于低于纯激化的,因为赛诺命座不提高超绽放的伤害,而0命赛诺的超绽放伤害能和直伤55开。

▌P6 阵容搭配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6张

6.1 【激化体系】

(1)配队推荐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7张

原理解析:

纯激化队利用草+雷打出原激化反应,使怪物处于激化状态(此时怪物头上的草附着标记称之为”激元素“),让草、雷输出角色可以打出蔓激化和超激化,从而提高输出。水、火会与“激元素”反应从而破坏激化状态,故不推荐在纯激化队伍里加入水、火角色。冰、风、岩不与“激元素”反应,可以加入对应的辅助角色。

(2)推荐理由

①【纯激化队-赛纳皇钟】:赛诺站场持续打超激化输出;纳西妲后台提高挂草维持激化状态并打蔓激化,同时Q给赛诺加精通;皇女后台打超激化输出并为赛诺提供雷微粒充能,钟离提供护盾和减抗保证良好的输出环境并提高全队伤害。

输出手法:钟离长E——>纳西妲EQ——>皇女E/Q——>赛诺eE+4AE+5AE*2

(赛诺正常打两个QTE输出12秒即可,剩下6秒视实战情况输出,如怪物残血时或赛诺充能未满,都可以继续输出)

(如果赛诺带如雷4,不需要卡时间放E触发QTE,有E放E,没E一直平A即可)

②【纯激化队-塞纳瑶北】:不同在于本队抗打断主要由北斗+赛诺双重抗打断提供,如果北斗1命还可以提供一个护盾,但是北斗盾远不如钟离,所以还需要一个治疗角色,选择草奶瑶瑶可以组双草共鸣,提高全队精通。

输出手法:纳西妲EQ——>北斗EQ——>瑶瑶E(Q在奶全队时在用)——>赛诺eE+4AE+5AE*2

6.2 【激绽体系】

(1)配队推荐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8张

原理解析:

同时打激化和超绽放,相比纯激化,激化覆盖率会下降,但是可以白嫖很多超绽放的种子伤害。赛诺和纳西妲触发激化反应,分别打超激化和蔓激化,水副C上水触发绽放反应产种子,雷系命中种子触发超绽放。

(2)推荐理由

①【激绽队-赛纳行久】:赛诺打超激化和超绽放;纳西妲提供挂草为激化和绽放提供草底;行秋主要是稳定触发绽放反应产种子,同时还提供抗打断;久岐忍提供治疗和触发超绽放。

配装上,纳西妲需要绑定草套4提供草减抗提高自伤草伤和超绽放的种子伤害;久岐忍需要精精精提高触发超绽放种子的伤害。

输出手法:纳西妲EQ——>久岐忍EQ——>行秋EQAE——>赛诺eE+4AE+5AE*2

(赛诺没有Q时,换纳西妲站场,依旧可以打超绽放维持队伍输出)

②【激绽队-塞纳夜钟】:相比上一队,夜兰比行秋伤害更高,钟离护盾也能让输出环境更稳定,唯一的问题是,赛诺和夜兰的充能压力加大,赛诺和夜兰没有Q,队伍就会瘫痪,不像上一队,纳行久也可以维持队伍输出,所以赛诺和夜兰都可以带充能沙,保证自身充能循环。

输出手法:钟离长E——>纳西妲EQ——>夜兰EQ(E)——>赛诺eE+4AE+5AE*2

【角色攻略】草神实装后赛诺激绽队现今表现如何?-第19张

赛诺目前配队基本绑定纳西妲,预计白术等草系角色实装后还会有更多变化。#原神3.5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