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突发:著名漫画家鸟山明因病去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0 06:48:15 作者:游戏龙虎报 Language

今日11点,日本JUMP漫画编辑部在X发出编辑部联合讣告:


【影视动漫】突发:著名漫画家鸟山明因病去世-第0张

曾在《JUMP》杂志发表多部作品的鸟山明大师突然逝世,时年68岁,如此突然的消息另整个集英社编辑部深感悲痛,曾创作出《阿拉蕾》、《龙珠》、《沙地》等超越国界、时空的作品的鸟山明大师,深受全世界读者的追捧和喜爱。他所创造的迷人角色和超前的设计理念对许多漫画艺术的创作者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对鸟山明先生在《JUMP》所创造的伟大成就表示感谢,并祈祷你的灵魂能够安息。


【影视动漫】突发:著名漫画家鸟山明因病去世-第1张

据悉,鸟山明是因急性硬膜下血肿救治无效逝世,这种病症的血肿位于硬膜下,受伤后3天内出现症状,是创伤性颅脑损伤中最常见的颅内血肿,发生率最高达70%。多在脑挫伤基础上发生,好发于额颞顶区,可在外力作用点的相应部位或对冲部位。急性硬膜下血肿,尤其是特急性病例,发展快,伤情重,死亡率高达50%~80%


【影视动漫】突发:著名漫画家鸟山明因病去世-第2张

而鸟山明大师不仅在动漫界影响颇深,其主导人设的《勇者斗恶龙》一直都是日本国民级的IP作品,《超时空之轮》更是被评为历史最伟大的50款游戏之一。


其影响力早已超越国界,像是尾田荣一郎、岸本齐史、桂正和、堀井雄二等动漫、游戏圈创作者都已经发出了悼文。

【影视动漫】突发:著名漫画家鸟山明因病去世-第3张

愿逝者安息,鸟山明大师能够去往他自己创造的那个世界,头顶光环,继续创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