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历代记(Ⅲ)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7 14:43:42 作者:Agent Language

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玛雅文明是美洲古文明的杰出代表,在天文学、数学等方面有着极高的成就。正如前面提过的,哥伦布发现美洲后,16-17世纪西班牙殖民者逐步征服玛雅各部落,玛雅文明就此灭亡。

十多年前“2012玛雅末日预言”流传甚广,应该是西方人将自己西方文化中的末世论融合进去,夸大之后再加上商业宣传和炒作所致。

《刺客信条》系列游戏中,戴斯蒙德的主要剧情就是发生在2012年,“2012玛雅末日预言”在游戏中解释为“第二次多峇巨灾”或“2012日冕物质抛射”。(上一次发生在75000年前)

玛雅预言中的末日是在2012年12月21日,《刺客信条3》的发售日是在2012年底,且就在这个日期之前不久。为了游戏剧情的代入感,育碧可谓是“别有用心”了哈哈。现在看来,育碧至少在2012末日预言的三年前,就开始“处心积虑”地规划这几部游戏了。

《刺客信条3》之前的作品,现代剧情都是发生在2012年,之间相隔的时间很短。而从《刺客信条3》开始,现代剧情的时间就和现实中游戏发售的年份基本对应了。

《刺客信条》历代记(Ⅲ)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 第1张

上一页讲到,在多峇巨灾到来之前,既然已知先行者注定要灭亡,密涅瓦在第四种方案失败后,就转而将精力用在帮助人类躲开2012年的下一次灾难上。她和朱诺、朱庇特在大神殿打造了全球极光装置,该装置会自动建造完成,但需要大量的时间。

然后密涅瓦将重要信息经过艾吉奥传递给了戴斯蒙德,引导戴斯蒙德找到并进入大神殿。之所以戴斯蒙德这么独特(简直天选之子),是因为他从父母身上继承了大量源自先行者的DNA,只有他才能启动全球极光装置。(汇聚了亚当、夏娃、阿泰尔、艾吉奥、康纳等牛人的血统,你说厉不厉害)

《刺客信条》历代记(Ⅲ)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 第2张

但在计划实施过程中,密涅瓦和朱庇特发现了朱诺想借此统治世界的阴谋,于是他们把朱诺囚禁在了大神殿里。

75000年前那场灾难过后,密涅瓦和朱庇特幸存了下来,之后他们用几个世纪的时间来帮助人类繁衍发展。由于幸存的先行者数量太少,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还是逐渐走向灭绝。

但密涅瓦没有想到,被囚禁的朱诺暗中对装置动了手脚,等戴斯蒙德启动装置拯救世界的时候,也会将朱诺释放出来。朱诺还毁掉了密涅瓦在大神殿留下的信息,让戴斯蒙德进入大神殿后只能听她忽悠。

《刺客信条》历代记(Ⅲ)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 第3张

另外前面反复提到,朱诺被囚禁后不断忽悠人来寻找大神殿和钥匙,这些年她可真是一直没闲着。

《刺客信条》历代记(Ⅲ)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 第4张

《刺客信条》历代记(Ⅲ)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 第5张

《刺客信条》历代记(Ⅲ)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 第6张

密涅瓦在临死之前,再次查看未来以确认戴斯蒙德是否成功阻止了灾难,这时她发现了朱诺的阴谋,所以她想阻止戴斯蒙德启动装置,但是戴斯蒙德没有听从她的意见,最终还是启动了全球极光装置。

《刺客信条》历代记(Ⅲ)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 第7张

《刺客信条》历代记(Ⅲ)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 第8张

相关影视

《2012》

非常巧的是,这部电影的导演除了拍过《2012》《后天》等经典灾难片,还拍过《独立日》《爱国者》等和独立战争有关联的电影。

《刺客信条》历代记(Ⅲ)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2012玛雅末日预言、全球极光装置 - 第9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