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3 18:04:27 作者:归去来兮 Language

魔女之泉R似乎小小地出圈了,老父亲也是颇为欣慰的。我希望能和你们讲述一下这个世界的故事,但我也很希望你们能真正去亲历这几代的史诗。


那年,我上高一,有一台小小的16G的iPhone6,和一种对游戏的懵懂地探索的心。

在疯X的年代,16G存储未免太羸弱了,所以大型手游全都玩不了。那时候刚刚获得手机使用权的少年,用尽一切办法去找能玩的游戏(也启发了以后寻找盗版资源的方法)。

而在我的高中生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就是春巫系列。


我的第一部春巫是春巫3。艾露迪的形象是kiwi设计得最可人最惹人怜爱的一个。少女干净得宛如一张白纸,在最懵懂而孤单的年纪遇到了让自己似乎有所触动的人,然后就被这个叫艾德的浑小子一步步泡到手了……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0张

三女儿是我最爱的,所以我的CG列表里没有解锁黑化线的内容,即便她被猪拱了。我不希望她去变成一个嗜血的恶魔,她只要这样干干净净地就好。我爱她,所以就算她想要和这个混蛋在一起,我也只会祝福。

更何况在她最困难无助的时候,陪在她身边的还是艾德。

艾露迪是一位与玩偶结缘的魔女,或许结缘得太过深刻。孤单的少女为了逃避魔女狩猎,独自活在迷雾丛林里。她想要用魔力去制作会说话的玩偶来陪伴,但却一直失败。少女不太在乎,毕竟玩偶不会背叛,她就这样生活着,直到混蛋黄毛的出现。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1张

不过最后可能也算成功了,一位玩偶的少女有了感情,有了爱。

Steam上有上架春巫3re,这也是最早登陆steam的春巫系列。如果对春巫世界观感兴趣,强烈建议玩一次。不过我更推荐玩手游版,因为重制版的CG和立绘我确实接受不来,而且手游版便宜。

端游版,最开始作为ns移植版开发,后来又移植到了pc上。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2张

手游版,我很喜欢,也不贵,但是你需要Google play或者外区iOS账号。(因为版号问题,全系列锁国区)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3张


在那之后,是春巫4。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无论是建模、剧情、人物设计还是剧情量,都是四代里最优秀最成熟的。不同于前三代的主角独自生活在森林里避难,我们的小女王摩卡茉莉用自己强大的魔力(确实蛮强大的,前作伤害上万就已经很了不得了,这一部直接上亿)征服了一小块区域,建立了自己的王国。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4张

但是小女王还是太过懵懂了,以至于在待人接物上出现了很多很多问题,她经历了信仰与臣服,经历了背叛与反抗,经历了衰落与复苏。

以至于会干出误解前三个姐姐然后杀死大姐夫的事。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5张

(图为派莓献祭自己全部的魔力复活贾斯蒂斯而自己消弭。没错点进来的新人们,你刚养好的大闺女死了)

(但别急,派莓又活了)

小女王的一生充满着太多太多令人不爽的点,是一个有如凉宫春日般的存在,但她也确确实实在成长,在更改自己的性格,在修正自己的错误。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6张

直到,与自己达成和解。

春巫4是本世界观中本世纪的最后一部,四代的闺女齐聚一堂,思考在结束了魔女狩猎之后,要为后世的魔女们开创一个怎样的时代,而春巫5的故事,大概就要到很久之后,她们四位先贤老去乃至回归泉水吧。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7张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8张

春巫1与春巫2,说来惭愧,我没能完整地过完剧情,不过也大差不差。

大闺女派莓(明明本来叫蓝莓的)与二闺女露娜(明明比派莓大却是第二部主角,就成了二闺女了),二人在同一块大陆上作不远不近的邻居。派莓的故事你大概已经了解或正在了解,她命好,遇到了自己的值得付出生命的一生所爱,也是魔女狩猎的一个关于和平的重要标志。但露娜就比较惨了。

为啥一个乖乖的小姑娘要被负心汉欺骗好几次啊!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9张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10张

呜呜呜宝儿不哭

对露娜来说,一切都太过突然,她被迫躲避魔女狩猎,又被自己信任的朋友翻来覆去欺骗了好几次,以至于难以再相信友情。然后,一个小太阳出现了。

派莓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露娜唯一的朋友。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11张

派莓和露娜联手,在这片大陆上,终结了魔女狩猎,魔女重新成为了神族。而那之后,这两位英雄去往了艾露迪和摩卡茉莉在的大陆,解放了世界,让神族再次伟大。

所以这么适合搞百合的剧情为啥要让她们俩都找到了自己的男朋友呢?贾斯蒂斯也就算了,他最起码是个汉子。罗宾从他三番五次的欺骗的时候就已经让我厌恶了,洗白了也不值得去尊重。可能有人觉得罗宾会比艾德这个铁废物强一些,但还是吃我一大飞脚。

魔女之泉1的手机版已经复刻过一次,但这两部的地图设计与建模还是很显得粗糙。值得一提的是春巫1最开始的设计是只有100天,这100天要想尽办法变强来躲避勇者的狩猎,所以数值总归是有个上限的。(但是睡一百天也是一种结局)

不过也很好玩。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12张

【魔女之泉R】我 与 魔女之泉(含历代剧透)-第13张


当年,我是把自己埋在被窝里偷偷玩的。现在,我把自己埋在被窝里打出这篇文章,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冬天。

kiwi讲述了一个恢弘的故事,我很喜欢它,我也希望你能亲自去读这几个故事,也能喜欢它。

谢谢你看到这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