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5 01:51:53 作者:6卖女孩的小火柴 Language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0张

圣巢首都---泪水之城(因为城市上方的蓝湖源源不断往下渗水,整个城市终日阴雨连绵,故此得名“泪城”)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出发!

前言

伟大的王国---“圣巢”建立了,圣巢的建设者们在位于蓝湖下方的巨大洞穴开始大兴土木,热情地想要把泪水之城打造成世界的中心。他们就像19世纪伦敦的底层工人,提起日不落帝国也会骄傲地挺起胸膛。无论是“圣巢的心脏”、“王国的中心”还是“朝圣者的殿堂”,都无法形容泪城居民们心中的骄傲。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1张

圣巢真实统治范围

泪水之城

泪城是一个有大学问的地方,从上面的概念图可以看到整个泪城分为三座高塔。其中左边两座高塔是联通的呈“H”型,右边是单独耸立的一座高塔。总共能进入到泪城的路一共有四条:分别是从真菌荒地往右走---朝圣者之路;从遗忘十字路口(从前肯定不是这个名字)往下---员工通道和货梯;从国王驿站往左走---地铁进站口;从皇家水道往上爬---下水道井盖。下面我将对泪城的建筑布局及细节进行简要分析,重新还原鼎盛时期的王都---泪水之城。

三座高塔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2张

守望者尖塔

最右边的高塔单独耸立,塔顶住着当朝宰相---卢瑞恩,还有宰相的贴身卫队---守望者骑士团。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官员,忙碌地处理着王国的政务,操持着整个王国的运转。卢瑞恩之于白王,就好比李斯之于嬴政,狄仁杰之于武则天,妥妥的国王之手(守望者尖塔不如就叫“首相塔”好了)。卢瑞恩本虫也是一位鞠躬尽瘁,忠心不二的守望者,他在塔顶修建了一个巨大望远镜,不知疲倦地守护者王城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3张

灵魂圣所

中间的那座高塔最上层是圣巢的科研机构,由科学院院士---灵魂大师所带领的院士团队,负责整个王国的科研工作。整个圣巢的发展必定离不开科技,从圣巢的发展程度来看,科技水平绝对是不低的。虽然不知道灵院士本虫学术水平如何,但至少在他发疯追求神学以前还是有很大贡献的,至少他手底下的小老板和博士生科研能力也绝对不低。可想而知,这里原本并不是研究灵魂这种并不人道的东西。除了上层的灵魂圣所,其他部分则是泪城贵族们的居所,在高塔上俯视整个大地。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4张

最左边的高塔主要是功能区和商业区。上层主要是作为城市仓库,把从遗忘十字路运来的货物暂时中转和存放。中层是商业区,虽然目前只剩下一个古董商,但还是能推测出这里曾经应该是商场林立的贸易区(毕竟上层运过来的货得卖出去呀!)除此以外中层还有一座天桥与贵族们的住所相连,估计是为了方便贵族购物吧。下层及周边地区,则是普通老百姓的居所。这里虽然是用“普通”来形容这里的居民,但再普通也算是“京爷”,比那些住在下水道和其他偏远地区的虫子们好得多很多。

条条大路通泪城

朝圣者之路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5张

朝圣者之路大概这么走

大概就是从十字路口出发,经过苍绿之径和真菌荒地,再经过王后驿站,最后到达由五大骑士之一---忠诚的奥格瑞姆所镇守的泪水之城的正门。

员工通道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6张

员工通道及货梯

如果说朝圣者之路是外来游客、驴友以及特种兵们前往泪城正门的官方线路,那么这条员工通道就是泪城的工人们经常进出的道路。

贵族路线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7张

京爷路线

外地人走朝圣之路,农民工走员工通道。只有本地人才会走的路,直接从乘坐鹿角虫到国王驿站前往泪城,另外这里电梯直通愚人斗兽场,是贵族们消遣娱乐的好地方。驿站上方还有温泉洗浴桑拿一条龙服务,圣巢知名女歌手在这里献唱。驿站顶端是一部大电梯通往安息之地,这里埋得都是贵族以及金主爸爸们(安息之地里面的形象都是众筹金主们设计和起名)是权贵们祭祖的好地方,妥妥的天坛和公主坟。

下水道之路

这里基本都是买不起三环以内的房子,却又舍不得离开泪城的“泪飘”们,挤在下水道里面生活,唯一能前往泪城的通道是一个下水道井盖。不过其实下水道里有一条秘密通道前往国王驿站的洗浴按摩桑拿一条街,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钱老爷们怕扫黄打非,偷偷修的一条跑路暗道。

盛世下的隐患

社会阶级贫富差距极大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8张

富人区整个装潢呈现紫色与红色

从我前面对通往泪城的四条道路的介绍,大家应该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圣巢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贫富差距极大的社会。贵族们不需要从事劳动和生产,就能够坐拥圣巢90%的财富。那些住在泪水之城的普通老百姓虽然疲于奔命,但也能享受到王城带来的荣耀和便利。而那些在泪城务工的农民工与“泪飘”们负责着整个王国的货物周转与基础建设,却只能住在下水道里,就像伦敦的底层工人,沐浴在日不落帝国的阳光下。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9张

普通住宅区整体呈现蓝色与淡蓝色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我们的好朋友猎人说:圣巢的虫子无需自行狩猎食物,因安逸的生活而变得固步自封。这些居住在泪城高塔上的上流人士变成了彻底的懦夫,不光财迷心窍大量贪污和敛财,并且因为过量的财富和暴食而体态臃肿。与当年那些只靠本能生存的虫子大不相同,文明发展带来了繁荣,也带来了私有制与阶级,还带来了挥之不去的苍蝇老虎。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10张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11张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12张

千秋万代的帝国之梦

烟斜雾横,焚椒兰也。雷霆乍惊,宫车过也;辘辘远听,杳不知其所之也。

白王的功绩不愧为虫届小嬴政,千秋万代的美梦亦或是每一个雄才大略的君王所期望的。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13张

虫届的灯塔国---圣巢

这也是苍白之王穷尽一生所追求的终极目标,他的王国千秋万代永远流传,圣巢将会是这一片废土上唯一永恒的灯塔。这是时代的局限性,也是英雄迟暮的悲剧。每一朝每一代都会嘲笑秦国二世而亡,但又幻想着自己的帝国能千秋万代,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在白王之前统治这片王国,拥有神秘蛋黑科技的深渊文明(见上一篇文章),难道不就是前车之签吗?他们所修筑的能够萃取灵魂的图腾遍布圣巢各处,却也只能是他们存在过的一丝痕迹罢了。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14张

灵魂萃取图腾

看似鼎盛的圣巢内部问题不断,车水马龙的样子掩盖了尖锐的社会矛盾。此时看似强大的圣巢犹如千里之堤,只消一窝蚂蚁就可让其溃散。

可惜,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并不是孱弱渺小的蚂蚁,而是一个曾经的老对手。老到这个对手一度被整个圣巢遗忘,但很快它将变得不可忽视,成为整个圣巢的梦魇。

《空洞骑士》圣巢考古队---带你重现圣巢鼎盛时期的荣光-第15张

辐光归来

#独立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