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王国》:值得探索且自由度颇高的新世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4 23:34:04 作者:干货游戏 Language

文:干货游戏鉴赏组-Yaner

前言

那是一个山洞,木头支撑着洞口,也形成了其中供人通行的道路,随着你的前进,漆黑的山洞被灵火点燃,坍塌的障碍挡不住里面透出的灯光,一边的木橱柜上有着几颗爆炸物,于是你清除了障碍进入了通道后的房间。
这里或许曾经是一个酒窖,地上散落着各种酒瓶,一旁的酒桶只剩下桶身,前后的盖子都已不知去了哪里,有着精致花纹的铁箱中藏着一把战斧,角落早已腐化的白骨仰躺在凳子上,面前的木桌上除了喝空的酒瓶,还有着照亮环境的蜡烛和一本摊开的书籍,这就《雾锁王国》,一款值得细心探索的游戏。
《雾锁王国》 (Enshrouded)是一款开放世界生存建设的动作RPG游戏,支持单人或至多16人的合作联机,游戏刚开始可以自定义自己的角色,在之后的游戏中你可以使用该角色进入任意世界存档,等级和背包中的物品将会携带保留,完全能够满足单人或者多人游戏的需求,想要不被其他人破坏自己的游戏体验,那么你可以设置只有你知晓的密码来创建你的世界。

值得探索的开放世界

悠远神秘的音乐伴随你出生在余烬密室,灵火点燃祭坛,呢喃的低语随着文字展开,燃烧的火焰扬起烟尘,散落着点点星光,前方封闭的大门开启,耀阳的光芒照耀进黑暗,你是火焰之子,这个被瘴气笼罩的世界最后的希望,天空的云朵慢慢移动,鸟儿在你身边歌唱,你最先需要的,是在荒野建立灵火祭坛作为抵御黑暗的庇护所。
该游戏采用了第三人称视角,3D的游戏画风,在环境的塑造上十分优秀,开放世界的广袤地图上有着不同的建筑区域,火焰之子刚出生的余烬密室,走出山洞到达平原时左边的长守镇、布莱林之桥以及卢克摩尔等等
当然游戏的世界观背景是围绕魔药带来的神奇力量和因贪婪挖掘魔药之井而引发的瘴气进行主线描绘的,所以跟随主线你也将到达瘴气之地,领略瘴气环绕中不明菌类生长的诡秘环境,到达魔药之井、远古尖塔等等。
这些区域在不同天色下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变化,如果你停下脚步抬头,那么你能清晰的看到太阳落山,黄昏来临,月亮在天空缓缓移动,升起到落下的动态昼夜,白天的鸟鸣也被夜晚的虫鸣代替,悠扬静谧的背景音乐也随着你移动到瘴气之中而变得危险又神秘,并且夜晚如果没有使用火把,你是真的会体验到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
并且在这些区域中还有着陷阱,可以手动拆除的夹子,尖刺陷阱,需要找到并按动正确按钮打开的大门,墙壁上可以打开发现宝箱的暗室,前往远古尖塔后能揭示其他NPC所在的位置,并且可以在尖塔和自己的家进行快速移动。
当然探索中你能发现各种散落的文字信息,其中有着关于这个世界的各种故事和情绪,比如守护余烬密室的队长不得已炸毁桥梁也切断了自己的后勤补给,只能到瘴气中寻找食物,而在之后的桥梁建筑报告中,你又能看到建筑师对布莱林大桥建成时的喜悦。

自由的地形改造与庇护所建设

该游戏设计了地形改造工具以及爆炸物,它们可以清除障碍,爆炸桶也能够远距离引爆,而随着爆炸物的扔出,你能清楚的看到烟尘四起的效果,根据你投放的位置还会炸毁木制的设施,比如原本被灵火挂于木墙上的灯笼会随着爆炸和木头一起毁坏,你也能捡到圆木等材料,被木头封住的洞口更是可以攻击毁坏,探寻其中隐藏的宝箱,当然如果你的爆炸物足够多,那么你甚至可以炸开地底,形成一个连通的地下房间。
而因为地形改造的元素,在建造你的庇护所时,你可以在工作台制作建筑锤,进入建造模式的地形栏位,直接向下推进,选择不同高度的盒子进行地形的拆除或者铺设,使用天然的地底作为自己的庇护所房间,不过刚开始地下房间建造起来可能并不是太美观,还是需要使用工作台生产的石块或者木块等来搭建你的地下房间,只要你的资源足够,可能一晚上不上线,你的建造师朋友已经在地底挖出一个楼了。
该游戏以主线任务作为引导方向,任务之间的距离较远,但在完成主线后可以解锁新的功能,比如带回铁匠之后,可以使用召唤法杖随时召唤NPC的灵魂,并且可以在铁匠这里进行炭窑和锻炉的制作,从而熔炼木炭,利用木炭烧制金属板,从而制作更强力的盾牌以及单手武器等等,你也可以利用金属板来制作金属方块,从而打造自己的庇护所,让木制的墙面变为金属制造。
铁匠这里还可以进行武器强化,例如闪电魔棒,可以利用收集到的符文强化属性加成,增加寒冰以及魔法伤害,而除了铁匠之外,你还可以找到猎人、炼金术士、农民等等NPC,解锁种田、魔法弹药等等机制。

丰富的战斗与其他机制

灵火让你可以抵抗瘴气的影响,但是如果在其中逗留太久,依旧会消亡,而岩壁上那些藻类即使被炸毁也会在之后重新长成恢复,在你行进的路途中有着回归信标,如果你不幸倒下就会在最后的回归信标重新复苏,有些地点被致命瘴气笼罩,所以遇到红色雾气千万不要进入,在瘴气中你可以通过使用沙漏胶囊来恢复剩余瘴气停留时间,但沙漏胶囊的数量并不多,所以还是在找到炼金术士之后有了足够的瘴气生存药水在深入瘴气探索比较合适。
该游戏有着十分流畅的动作系统,在工作台你可以制作抓钩和滑翔翼进行装备,有了这两样东西,你就能跨越各种沟壑,并且在从高处落下时展开滑翔翼像个飞蝠一样落下,再也不用担心从高处落地摔死,生存方面并没有设定饱食度,你烹饪的食物会增加你的体力恢复或者生命上限,利用绷带和生命药水可以恢复你的生命,而魔药则可以提升伤害但是瘴气停留时间上限会缩短,这里顺便提一下烹饪,你可以烤制你收集的蘑菇,或者打猎得到的生肉,但不能长时间烤制,不然就会得到焦油而不是你想要的烤肉了。
战斗结合不同武器更是可以自由组合,从近战的战斧、青铜剑、恸哭之刃到远程的猎人之弓、狼嚎长弓以及学徒魔棒,甚至是直接利用魔法弹药火球进行攻击,你完全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武器进行战斗,结合升级获得的技能点来解锁不同方向的技能分支,比如驯兽师、治疗师、战士等等十二个职业技能可供升级选择,结合翻滚、走位等等形成自己的战斗方式。

总结

该游戏以常见的第三人称视角3D的画面风格塑造了广袤的场景区域,以动作RPG元素的主线作为引导目标,继而开始世界的探索,音乐以及环境塑造十分优秀。玩法上加入了生存建设的核心基础,你可以进行采集、砍伐、烹饪以及制作工具与建造,建设属于自己的庇护所,值得探索的各类区域中还有着可收集的信息,能够了解其中的情感故事与历史,从而发现新的地点或支线任务,游戏中设计了丰富多样的武器装备,近战以及远程,还有优秀的动作系统,翻滚、潜行以及攀爬,抓钩和滑翔翼让探索变得更为有趣,结合升级获取的技能点,你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战斗方式与职业方向,游戏目前处于抢先体验阶段,还支持多人联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试。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