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3 11:26:13 作者:KevinYang Language

上班时间少,又不舍得花大量时间只玩一个游戏,或许这就是上班族的通病吧。

这次突然有感而发,那我就挑一些我玩过或者我感兴趣的游戏,首先流程短(大约一个晚上或者两个晚上就能完结的游戏),其次就是内容不显得无聊且得有趣的。(声明:所谓独立仅限于我个人判断,别探讨独立游戏的边界怕了)

——-—-这次分割线要短点,毕竟是电脑编辑的——--—

卧槽,分割线好短,编辑板块的一半,就跟这段字一样短

顺序不是按照什么排的,我想起什么就聊聊什么。

第1款、虚构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0张

我忘了该款独立游戏是不是送的,但我后来也玩了。整体构思挺有趣的,由于游玩时间有点久远,我印象中是臆想某个人的意识通过层层解密,回到本体。操作方面较为简单,方向键加攻击。

总结:操作简单,解密多样不重复,史低价可以入手玩玩,一路上的房子等设计有前后呼应。我个人全成就是玩了十五个小时,差不多下班到宿舍,一晚大约四五小时。


第2款、方寸文明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1张

这款貌似是自己买的,属于2048那种玩法,人类、食物、文明三种模块通过不断地合并升级,达到各种文明阶段。特别有趣的设计就是作者不想大家经历战争时期,还让大家想尽办法跳过战争时期,当初这个成就把卡了一段时间。

总结:操作简单,玩法有创意,个人游玩时间大约15小时,其中预计包括了待机、卡关卡等等吧,史低值得一试。


第3款、Unheard-疑案追声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2张

国产独立游戏标杆之一,别质疑我,我说了算。玩法真有意思,中文阅读理解,多少级请自己体会并汇报到下方评论区,嘿嘿!各种方言是真对我胃口,特别喜欢看到大家和睦相处的画面,就算声音糅合在一个作品也很爽。具体可以看看我之前的“个人游玩体会”个人游玩系列——《Unheard-疑案追声》

总结:操作简单,听声辨人,个人游玩时间大约13个小时,我还差个DLC没玩,好像是血观音吧,史低值得一试。


第4款、箭箭剑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3张

广告看了不少,但你玩过广告的游戏吗?没有的话,这个作者帮你实现了,大佬牛逼!游戏操作简单,优化虽然有点问题(主要是后期御剑和飞龙太多了),但真他喵好玩,只要操作左右和选择宝箱奖励,其他时刻就是爽。

总结:免费的,不用多说什么,箭箭剑就完事!搞他!!!我是12小时全成就。


第5款、无尽旅图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4张

萌萌哒,可可爱爱的画风,通过拼凑碎片来达到目的,对于喜欢拼图的或许会感觉很有意思吧。该作除了惊艳作者的奇思妙想,我是真想不出怎么夸了。玩就完事。

总结:拼图游戏,有多简单不用我多少啦,拼完还能进去拼图世界走一遭,完美。我个人游玩11小时全成就,我想其他人会比我更快。


第6款、地狱边境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5张

这款我想不用我多说了,应该大家都听过的,全程无卡点,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兜一兜,基本就知道怎么玩,

总结:史低4块而已,买他!没什么好纠结的,除了那个垃圾成就——死亡不超过五次,其他都很完美!我表示我是手残过不了,另外我玩了11个小时,差一个成就就全成就了,这个成就估计得话一倍时间来完成,我选择下一位!


第7款、Inside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6张

说起地狱边境,不得不说他的兄弟,建议一起买了吧,像这类游戏都需要时间好好打磨的,因为每个关卡都很到位,难度真不高,想想就过了。

总结:6、7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玩法一致,但关卡构思还是有区别的。整体流程更短,5.4小时


第8款、特工A:伪装游戏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7张

纸片特工!整体画风有点PPT那种感觉,但关卡设计有点意思,剧情也十分有趣,小游戏还嫌什么,完美!

总结:7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盘他!不过我忘了是不是送的。整体流程玩了10个小时


第9款、逃出百慕大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8张

一闪一闪亮晶晶,这游戏是通过找亮晶晶凑齐记忆回到家人身边,我是后来看《第三类接触》才想起百慕大原来是某航班失踪相关的。该剧情就是找记忆,通过各种360度视角藏了各种需要你找的亮晶晶,凑齐解密回家!

总结:玩法简单,抓迷藏,找收集物。个人全成就游玩时间是8.6小时。


第10款、烟火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9张

国产标杆之一,真不恐怖,连我这种怂B都玩全成就了,冲他!剧情真感动哭我了,原地哭!而且你还能在游戏里看到好多好多小时候的东西,哇!真的回到小时候。

总结:个人全成就时间4.8小时,玩完意犹未尽,多少钱都不亏。


第11款、画中世界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10张

该作确实设计惊艳,以画套画,一张套一张,主角在画中世界收集五龙珠(我忘了多少颗了),实现愿望!想当初我熬夜通宵全成就,才花了4.7小时。

总结:游玩时间超短,甚至当初还嫌弃他,但创作确实不易,好的佳作确实很难,史低入不亏。


第12款、艾迪芬奇的记忆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11张

这款游戏怎么说呢,有点把现实搬游戏的感觉。玩法是通过游历故居,拂过过往的点点滴滴,脑里回忆中过去的人与情。就像你回去你小时候的祖屋,看着摆放整齐的家具,想起爷爷奶奶、叔叔伯伯、弟弟妹妹,想去小时候的欢声笑语那种感觉,但这部游戏是属于艾迪芬奇的记忆。

总结:买他!代入他!你就是艾迪芬奇!我十分期待国产也能做出这样的游戏,或许对于我们来说会更加感同身受。整体游玩时间2.8小时,全成就。


第13款、URBO:Dream One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12张

这块也是属于2048类型的有游戏,整体优化和设计都挺不错的,还分白天黑夜。免费的,他是真的牛。

总结:免费的,试试吧,求你了!2048,整体游玩2.8小时全成就。


第14款、用心组装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13张

这款的话,是通过修理东西讲述故事,还有主角行李的东西来讲述她自己的点点滴滴。

总结:流程真的短,全成就才1.4小时。如果5块左右,可能我会毫不犹推荐,但不差钱的,就看你了,花钱听故事嘛。


第15款 Cats Hidden in Paris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14张

玩法就是找猫猫,我不知道这图是不是作者自己画,还是什么。但我也花钱支持了!就图一乐。

总结:这流程也短,包括另外一部,这款全成就1.2小时。免费的可以试过,收费的见仁见智吧,我是花了几块钱支持了。


第16款 Cats Hidden in Italy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15张

对!就是他,我支持了,0.3小时全成就!

总结:没什么总结,下一个!


第17款、TUNIC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16张

我本来不想安利这款的,因为流程全成就估计要三十小时,但人家也是独立,而且挺好玩的。

这游戏玩法是通过解析书籍来游玩该作的世界,具体可以看看我之前的“个人游玩体会”

个人游玩系列——《Tunic(译名:丘尼卡传说)》

总结:创意十足,狐尔达之环(有难度),舍得花点时间,可以玩玩,我是在XGP试玩一周目的。


第18款、暗影火炬城

【PC游戏】冬促冬促,上班族的我来推点独立游戏吧-第17张

其实我玩的独立游戏也挺少,到这里就基本差不多了,但我还是想安利一下这部国产佳作。

玩出魂斗罗的感觉,打击感很爽,我在EPIC玩了33小时,所有地图百分百(街机模式没玩)。

具体可以看看我之前的“个人游玩体会”个人游玩系列——《暗影火炬城》

总结:支持游玩,在哪里玩看个人实力了!


好了好了,就说到这吧!我又摸鱼了!我玩的独立游戏太少了,以后玩了之后再推荐吧,估计要好久好久了,突然好喜欢发点小短文跟网友唠嗑探讨!口嗨的火花碰撞,爽的一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