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4 12:46:31 作者:猫之城_喵研社攻略组 Language

猫之城的第一个活动,“竹野熊踪”,在7月29日,也就是它刚刚公测一周多一点的时间开启了。
这次活动中,可以在剧情模式中体验主角团四只的竹林系列情绪武装。目前卡池仅开放了特莉丝的“幽篁月韵”,而实际效果,想必大家已经在各方渠道,以及亲身体验下知道了,之后我们会在合适的时机再详细讲解。

这次呢,我们借着新卡池开放前夕的机会,来说一下这个“带着眼镜也那么可爱好像矮了点但也很可爱这个皮肤好像有点欺诈嫌疑但是这个配色我好喜欢而且因为是艾可所以这个武装我一定要讲”的,我 并 没有 那么喜欢 的一个活动赠送角色。
顺便说一下,咱还没跑路,只是有(玩)点(太)事(嗨)情(了)没更新而已(流量不蹭了吗?起来更新!)

(图源:猫之城BWIKI,在填了在填了)
山明箬影 - 猫之城WIKI_BWIKI_哔哩哔哩 (biligame.com)

技能介绍
山明箬影,艾可的SR稀有度 光系(黄/白属性) 防御型武装,活动代币累计获取。

SP技能,防御型武装常规伤害技能,伤害与较高倍率攻击力与较低倍率生命上限有关。同时会使在场的友方角色随机一张卡升星。
[升星可是个好东西,虽然效果是随机的,但是我们可以用“吞噬”之类的效果把需要的技能留在卡槽,把随机变成一定。]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1张A技能,为友方角色(不包括自己)施加两回合护盾。
[这护盾看起来就很硬,实测虽然效果差点,但也能用]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2张B技能,攻击力百分比伤害,并缩短目标角色的增益效果回合数
[一个意 义 不 明的效果,但是打带减伤的饮料机、加防御的恶笑木马(就原地转一圈叫一声的那个马,俗称青铜马)之类的敌人还是蛮好用的,期待之后的更多用法。]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3张被动:每回合开始时施加全体护盾。
[盾有点薄,但还是能给点心理安慰,配合生命涂鸦效果更好。鳐摇心情旅行版]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4张
整体评价:技能包含了技能升星、护盾、另一种形式的驱散三种效果,虽然每种效果并不算可观,但三者放一起的时候就变得强力了许多。但其目前的作用并不算明显,B技能的效果用处也比较少,很难起到一个承伤位的作用。

同类角色对比: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5张记录时光↑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6张鳐摇心情↑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7张疾速支援↑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8张棒球龙魂↑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9张涂鸦战争↑
别问为什么没防爆者,问就是没抽到/忘记录数据了
总结而言:与同稀有度同类角色相比,血量成长更高与SSR、R同类角色相比,面板上无明显亮点。

涂鸦&共鸣推荐涂鸦推荐(满分为5)
黄金补给:友方释放技能时,有概率为自身回复1点SP
契合度:4
推荐原因:该涂鸦可以使山明箬影更频繁的释放SP技能,其升星效果可以有效提高队伍整体输出。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10张
隐忍之道:释放非攻击性技能时,对血量最低友方恢复生命值。
契合度:3
推荐原因:山明箬影带有护盾技能,该涂鸦可以更好的保障队伍生存能力。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11张
以退为进:每受一段伤害有概率为随机一名友方回复1点SP(每回合最多触发4次)
契合度:2
推荐原因:常规承伤位万用涂鸦,但由于其没有嘲讽效果,因此只有在面对群攻敌人时会有一定作用。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12张

主词条推荐:
一号位:攻击百分比
二号位:生命百分比>生命常数(以满星满觉无其他加成生命值计算)
三号位:生命百分比
四号位:
(主护盾)护盾增幅>生命百分比>治疗增幅
(主“祝福之声”共鸣)治疗增幅>生命百分比>护盾增幅
(我全都要)生命百分比

副词条推荐:
生命百分比、生命常数;治疗增幅、护盾增幅;爆伤抵抗、控制抵抗

共鸣推荐
稳固:施加护盾时,护盾效果提升15%/20%。
推荐度:3

祝福之声:每次触发技能的升星效果时,为血量最低的友方单位恢复自身最大生命3.5%/4.75%的血量.
推荐度:4(效果不明)

“稳固”配合其每回合开始时的群体护盾被动,“祝福之声”在释放SP技能时会触发4—5次(2觉)。
以平均第3回合攒出SP计算,“祝福之声”的回血值微高于稳固效果的护盾值。

阵容推荐:幽篁月韵+零度调和+山明箬影+恬静时刻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13张(注:该阵容想发挥出最佳效果,山明箬影需携带黄金补给四件套)优势:(1)幽篁月韵与零度调和的高星技能收益高,配合带黄金补给的山明箬影,在山明箬影的SP技能释放回合,将需要升星的技能留在卡槽,可以最大化利用其SP的随机升星效果。
(2)恬静时刻的技能带有驱散与自回能,而山明箬影的升星技能可以让她更快攒出SP技能(三星A技能一次性可回复4SP点),并增加其治疗与驱散能力,有效提升队伍生存能力。
(3)拥有高星技能的零度调和与幽篁月韵有着可观的群攻能力,能够最大化的发挥他们自身特殊能力。 劣势:没有单体输出角色,对单较为乏力。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之后会继续更新其他角色的评测,以及补充之前没来得及做的内容。
之前说的礼包推荐、队伍推荐、低配攻略(这个还是算了,纯SR凹得想吐)
已经新建文件夹在做了(甚至标了A)
【喵研社攻略组】角色评测——山明箬影|猫之城 - 第14张
交流群:867403434
欢迎大佬&萌新,也感谢大家的默默支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