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或许是致于你的一封信|我的勇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7:59:26 作者:Charlotte Language


————————————————————
区服:安卓一区——斯托拉斯
游戏昵称:使者琼
游戏uid:8312118
企鹅号:1720976767
————————————————————

正文:

嗯... ...又是盛夏啊,让人觉得什么都做得到的季节,大多数人在这个时候都有人陪着一起做有纪念意义的事,那... ...你呢?

或许,我是说或许,你只是一个人或与其他人格格不入地抱着手机打着游戏,看着电视,甚至... ...无神地发呆?

而时间晃过,在世间绽放的一切都将要落幕之时... ...你,属于少数人的你,或许只能低低自语一声:“哦,原来花已经凋谢了呀。”

心里,心里似乎有什么裂开了,浓浓的,酸楚的,不知名的水从里面溢满出来... ...
你或许麻木,或许悲伤,或许... ...无能为力。

“但我们,应当无所畏惧,应当成就自己。现在即是现在,此刻我们无需他人,孤独也是一份力量,它是奇迹,是爱,是种子,遇到名为[温柔]的东西时,生根发芽,刻骨铭心。”
【同人文】或许是致于你的一封信|我的勇者 - 第1张

“喂,上我的魔神机吗?一起看星星?”忽地,莫拉格斯站在了你身边,拍了一下你的肩膀并对着你的耳朵轻吹了一口气有些坏坏地笑着问道。

“喂喂喂,搞清楚了嗷,今天打游戏打得有些上头,所以没跟上姐妹们去泡温泉,才迫不得以开着魔神机出来逛逛,然后遇见了个和我同病相怜的家伙?”没等你说话,她就先鼓着脸又说。

这时候你才回过神来打量着面前这个亦真亦幻的小魔女,她今天没穿魔女服,而是穿着英伦风灰白相间的格子大衣,戴着青蓝色的遮阳帽出现,再细点观察她其实还内搭了一件米白色的针织连衣裙。

“第一次穿,怎么样?要说难看的话咬你哦... ...”她似乎意识到你的目光在何处了,用弱弱的很没底的语气威胁道。

你看向她的脸,此刻她的脸红扑扑的,有一半还埋在围巾里,而她的眼睛,那双裴翡般清澈美丽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地板... ...可忽然,她又抬起头来... ...与你对视。

怦然跃动的心跳。

“好了,够啦!”她似乎有些生气了,气汹讻地冲过来有些重地用手锤了一下你的脑袋。

你可能不禁会吃痛地叫一声。

于是她拍了拍手颇为得意地轻哼了两下,毫无顾忌地抓着你的手要上她的魔神机。

此前,你或许闷在家里,你或许一人游荡在外,你或许... ...

但,无论此前如何,现在不同了,因为奇迹出现了,因为她... ...拉着你的手。

嘿,她的手很小巧,有些冰冰的,又有些不知名的温暖,而此刻,只为你紧紧地扣着你的手。你顺着那双手看向她的背影,莫名地,你感到这个踏着轻快脚步的有些傲骄的家伙很快就会消失,或许,或许... ...此刻联系着你和她的只有互相掌心的那么一丝温暖吧?

“想什么呢?发着呆上我的魔神机一不小心掉下去的话可别指望我救你哦!”莫拉格斯忽地挑着眉靠近你的脸说--你们能清晰地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呸呸呸!”她把头缩回去眯着眼晴吐着舌头对你做了个鬼脸。

呵,真是个奇怪的有趣家伙啊?你或许会想。

踏上魔神机,你心底却又忽地想--现在还能见到星星吗?要是能找到一颗,就这么一颗就好了!

但――

花的种子在天空中四散――

在黑暗中恣意盛开――

紫色的太阳般的蒲公英――

下坠的青色吊篮――

红色和金色交织成的玫瑰――

白色的大丽菊――

零散的花朵飘进――

风和时间的缝隙里――

风从你的耳边流过带来整个世界的声音――

风中――

有人弹唱――

有人舞蹈――

有人相爱――

而星星――

如时轴般在天边流过――

夜空下――

你的背影似乎与她相对――

(改摘于《龙族一》)

缓缓升起的太阳,预示着咋日真正的[过去]。

你和她下了魔神机站在河边,并肩见证着这一切。

你转过脸,或许想再一次清楚地看一次她的眼睛。

但,她不见了,连一声“再见”都没说,不过,这样... ...似乎就够了呢?

“似乎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可或许是幻影的缘故,唯流离之人懂得所谓的孤独与温柔。”

“我们找到那颗最亮最亮的星星咯~”
【同人文】或许是致于你的一封信|我的勇者 - 第2张

———————————————————

“咻-!”随着一阵空气被撕裂与火药燃烧时混合在一起的刺耳声音,绚丽的色彩在光与暗的交融中绽放,你似乎记得起来,在几年以前,有那么一件事情,于是,在名为时间的碎片记忆之下,曾经某一刻发生的一点一滴,从大脑深处浮现出来。

记得那一天,因为什么原因,你怀揣着一颗支离破碎的心气愤而又无奈地做出了在过年那一天离家出走这个幼稚而又危险的决定。

你或许走在繁华的街上,或许踏进了寂静的无人小巷,可无论你走在哪里,身边的一切似乎都与你无关,于是巧合地,无论你走向哪里,终点都是一个网吧,唯独那里的灯光,可能会让你感到一些安心。

于是你掏出口袋里的钱,准备在这所网吧里定一个室制上网区(就是一个不大的单独空间,类似于小旅馆里的单间,只不过多了一个上网的电脑),可同时,一个少女也做出了跟你相同的动作,表达了相同的来意。

老板抬起眼皮稍稍扫视了你们一下,缓缓的告诉你们只剩下一间室制上网区了,让你们自己解决谁定这一间。

于是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很困惑,而那少女则是轻声感慨:“啊,原来今年有那么多同类啊。”随后扭着头打量了你一下,问:“你怎么看?”

你对这个突兀的问题似乎有些下不了手,同时你也有心事而心不在焉,随口说了一句不搭边的话:“随便吧。”

“哦,那老板麻烦你登记一下,我和他共用一间,费用就一人一半出喽。”她听了你不塔边的话后面无表情地托着腮靠着吧台对着老板说。

于是做了登记以后,进入那个室制上网区,那少女点住你的额头,颇为严肃的说:“床归我,电脑沙发归你,卫生间我优先,你使用的时候记得搞干净,懂?”

这时候你才第一次认真地打量眼前的这个少女,她大概一米六五左右高,精致的面孔上有着一双如森林般神秘深沉不同常人的眼睛,同时他披着黑色大衣,戴起了连着黑色大衣的大帽子,隐约能看出帽子下藏着如翡翠般的短发。

呵,这年头这么流行染发带美瞳吗?你下意识这么想,同时也感觉到有哪些地方不对劲,但少女可没管你那么多,说完这些后就直接将整个人窝进床中。

于是你也放下那些莫名的疑问,躺在沙发上发着呆,之后时间不知过了多久,两个小时还是四个小时了?尽管如此,你还是没有一丝困意,因为那些心事一直扰乱你的心神,只要你一想到就会有无边的莫名的烦躁,可忽然,你似乎听到了一些很微妙的声音,像是呜咽?

于是你稍稍放缓呼吸,啊,你知道了,是那少女在哭啊,但自身都很烦躁的你可能并不想去安慰另一个人,但出于另一种同类人的同情心,你也不好意思打断她。

于是可能正是因为你的放纵与不作为,少女的呜咽声渐渐大了起来,她似乎以为你早已睡着了。

“唉。”不知出于什么目的,你忽然情不自禁的叹了一声气,尽管声音不大,但还是被她察觉了,呜咽声立即沉默了下去。

“是你在哭吗?”在短暂的沉默后,那少女很小声的问,听她的声音还有些失哑。

你对这问题可能呆住了,自己在哭?可想了一会儿后,你大概清楚了少女问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的动机--首先她可能是想借此排除尴尬,以侧面的方式来宣示自己没有哭,就算是之前你听到了呜咽声,那也是因为你出现了所谓的“幻听”;其次你之前发出的叹息虽然声音不小,但也不大,于是她问这个问题也是想确认你到底是不是真的醒着。

“我听你哭了大概有十分钟了。”似乎是因为一些恶趣味与报复心理,你这样说。

瞬间空气安静了下来。

“要你管啊... ...”片刻后,那少女有些抱怨又有些无力地挤出一些声音。

“可是你这样打扰我睡觉了。”虽然你在发呆,但你还是给自己找了很正当的理由。

“喂喂喂!你人可真够渣的呀,总得讲点人性吧?我怎么看都是很感伤的情绪,你就非得这样不安好心地搞一下我心态吗?”少女忽地掀开被子有些生气的开嘲讽。

“哦,那还真是抱歉,请你继续吧,我保证不会再打扰你了。”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说的话虽然看上去很真诚,但是听起来很欠揍吗?”

“我并不觉得。”

“呵,就是因为你这张嘴才大过年的被赶出来的吧?”

“啊不,你猜错了,容我纠正一下,是我老爹老娘不做人大过年玩离婚我才出来的。”你有些无所谓地说,可能事实也不是这样,可能是你与长辈之间的纠纷,可能是别的什么东西,总之,在这个故事里,就是如上。

“... ...”少女眼中划过一丝痛楚,忧伤,歉意等等等等各种复杂的情绪,随后她双手抱着膝盖将脸埋进去低声说:“啊,那什么,抱歉啊。”

对于之前还很强势,现在却显得有些柔弱而善解人意的少女,你不禁也对自己的失言与之前的恶趣味感到愧疚,说:“大家都有错喽,大家都有错喽,我也说一声抱歉喽。”

“嗯,还有,新年快乐。”

“... ...新年快乐。”

... ...

借着窗外的月光,你从沙发坐起来侧看,少女的侧脸印在你面前,此刻她已脱下帽子,翡翠般的发丝在月光下显得无比圣洁与阴柔,而少女发红的眼旁,还残留着泪的痕迹。

似乎注意到你的动作的少女,下意识侧过脸来,于是四目对视,然后双方都立即尴尬的避开。

“你难过吗?”少女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忽然问。

“不知你是在讲哪个方面的。”

“你想回答哪个方面就当我是在问哪个方面吧。”

“当然难过啊,难过那两个人的不能理解。”

“理解?或许他们是不能理解,但是在这世上,又有谁真的理解了谁呢?”

你有些惊讶的盯着她的脸看,似乎对于她刚才颇有哲理味的话不禁有些刮目相看了。

“你叫什么名字?”少女忽然问。

“我说的话你也得说。”

“好。”

于是你们交换了名字,你也知道了,女孩叫做--莫拉格斯。

“我记得这玩意是72魔神中之一的名字吧?你就算想个假名也不能拿这个啊。”

“首先,这是我的真名,其次,我是魔女。”

“好吧,魔女大人,伟大的魔女啊,是什么使你哭泣?”虽然觉得很假,但你还是给足了她面子这样说。

“难过,当然是和你一样的难过。”

“这样吗?”

“是啊。”

“其实之前我是骗你的。”

“骗我?你骗我了什么?”

“我其实并不难过。”

“为诃?”

“虽然我并不确定,也没有任何的证据,但是我知道,他俩是不会离婚的,因为有我。”

“这算什么逻辑?有够幼稚的。”

“是啊,是很幼稚,但我认为这是一种希望,是一种可能的未来,人就应该有这些东西,因为人既不是机器,也不是容器,人是一种生命,一种灵魂,一种思想。”

“你想说什么?”

“你会难过,是因为你没有去相信;而我不会难过,是因为我选择了相信。”

“相信过后的失去可是加倍的痛苦。”

“那么就应当有充足准备,比如我现在离家出走,就是为了逼那两个人来找我和好。”

“哈,哈哈... ...”莫拉格斯忽然笑了起来,“真是有趣啊!人类。”

“如果,我是说如果... ...下次你也真的陷入迷惘的话... ...只属于我的那片星辰也将为你闪烁,今天就先走喽。”她一下站了起来,打开窗户跳了出去,你瞬间被她疯狂的举动吓到了,把头探出窗外看,结果发现她消失了,因为窗外什么都没有,在路灯的照应下,你并未看到任何人影。

“你不难过,是因为有人代替你难过了呀,真残忍,不是吗?”似乎有人在你耳边低语。

[或许... ...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