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历代记(Ⅳ)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刺客信条4-金兰(有历史原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7 13:13:45 作者:Agent Language

刺客信条4-金兰(有历史原型)

《刺客信条》历代记(Ⅳ)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刺客信条4-金兰(有历史原型) - 第1张

金兰(Jing Lang,1686 – 1717)是一名来自大清帝国广州的海盗、圣殿骑士。爱德华在拿骚做刺客分部的支线任务时会遇到她。

根据游戏概念设计师的说法,金兰的原型取自19世纪的海盗女王——郑一嫂。

郑一嫂(1775 - 1844)原名石香姑,被海盗掳走后嫁给红旗帮首领郑一,遂成为海盗,称“郑一嫂”,又称郑石氏。郑一死后,郑一嫂改嫁丈夫的义子张保仔,并接掌了亡夫留下的庞大舰队。英国东印度公司、葡萄牙人、清廷水师都奈何不了她。因为痛击过西方舰队,所以郑一嫂在西方世界非常出名。

郑一嫂和张保仔于嘉庆十五年(1810)接受朝廷招安,晚年的郑一嫂在鸦片战争期间还曾给林则徐出谋划策抗击英军。1844年郑一嫂病逝于澳门,终年69岁。

《刺客信条》历代记(Ⅳ)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刺客信条4-金兰(有历史原型) - 第2张

《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中,九大海盗王之一的太平洋海盗王——清夫人,其原型也是郑一嫂。

《刺客信条》历代记(Ⅳ)人物剧情、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_刺客信条4-金兰(有历史原型) - 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