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语言之“谁的牌”和“谁的区域的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2 09:41:51 作者:安菲尔德大冬瓜 Language

先上一句话省流版:某某角色的牌,仅限手牌、装备、判定牌。某某角色区域里的牌,指手牌、装备、判定区里的延时锦囊。

我个人认为三国杀的进阶门槛之一,就是会拆队友的兵乐。新手往往盯着对手拆。但是三国杀兵乐的价值非常高。例如早期团队核心鲁肃、孙权的兵乐,非常重要。即使一个回合内白板夏侯惇小乔,解掉兵乐,多出1杀,多摸1桃,后面可能就会引起蝴蝶效应。

 

常用案例,技能描述中出现“区域”,可以弃置角色区域里的牌有(手牌、装备、判定区里的延时锦囊):

戏志才的筹策:当你受到1点伤害后,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为:黑色,你弃置一名角色区域里的一张牌;红色,你令一名角色摸一张牌(若其为“先辅”角色,其改为摸两张牌

严白虎的雉盗:当你于出牌阶段内第一次对其他角色造成伤害后,你获得其每个区域内的各一张牌,然后你本回合不能对其他角色使用牌。

神曹操的归心:当你受到1点伤害后,你可以随机获得每名其他角色区域里的一张牌,然后你翻面。

滕芳兰的落宠:每轮游戏开始时,你可弃置任意名角色区域内共计至多4张牌。若你弃置了同一名角色区域内超过两张牌,可弃置牌数-1

三国杀语言之“谁的牌”和“谁的区域的牌”-第0张

十周年的腾芳兰


常用案例,技能描述中没出现“区域”,但出现“场上”,但效果同“区域”,可以移动角色区域里的牌(手牌、装备、判定区里的延时锦囊)有:

张郃的巧变:你的一个阶段开始前,你可以弃置一张手牌,跳过此阶段(准备阶段和结束阶段除外)。若你以此法跳过了:摸牌阶段,你可以获得至多两名角色的各一张手牌;出牌阶段,你可以移动场上的一张牌。

曹仁的解围:①你可以将装备区里的一张牌当【无懈可击】使用;②当你的武将牌从背面翻至正面时,你可以弃置一张牌,然后移动场上的一张牌。

常用案例,技能描述中没出现“区域”,只能获得或者弃置角色的牌(手牌、装备、判定牌,但不能获得判定区里的延时锦囊)有:

天妒:当你的判定牌生效后,你可以获得之。

落英:当其他角色的牌因判定或弃置而进入弃牌堆时,你可以获得之。

反馈:当你受到伤害后,你可以获得伤害来源的一张牌。

夏侯惇的刚烈:当你受到1点伤害后,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为:红色,你对伤害来源造成1点伤害;黑色,你弃置伤害来源的一张牌。

再一个知识点,关于失去牌,也是指手牌、装备,不包括判定区里的延时锦囊和判定牌。所以邓艾失去判定区里的延时锦囊,不屯田。

屯田:当你于回合外失去牌后,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不为红桃,你将此判定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田”(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时减少“田”的数量)。

 ---------------------------

另外有B站大佬发现了一个游卡十周年的bug或者不严谨的地方,薛灵芸的暗织的判定牌,按规则也是她的牌,那么红色的判定牌进入弃牌堆后,应该可以触发的霞泪。

我个人认为可能的有原因:游卡认为这个武将已经强到离谱阴间了,就不这么做了。

三国杀语言之“谁的牌”和“谁的区域的牌”-第1张

三国杀语言之“谁的牌”和“谁的区域的牌”-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