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了|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5 22:54:00 作者:冰糖符箓 燧石厨↗ Language

鲁迅先生曾说过:“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有了距离才有了憧憬。等到人与人的距离真正被拉到无限小,信息的传播变得迅速,能与远方的人们畅所欲言而不需承担任何代价,听着多么美好,可实际却像叶公好龙,离远看尽是“友善交流”,离近看却全是人性中的恶。

时代变了,我不愿承认网络上张牙舞爪的是人,更不愿承认每个人包括我自己都不知不觉干过这样的事。网络上的“交流”只有信息的相互输出,而不存在“沟通”或是“理解”。
就羽蛇事件越看越憋气,双方都各谈各的,“我们群体受到了这样的伤害”,“可我们群体受到了那样的伤害”。
说到底被冲的不是你,冲人的不是你,被盒的不是你,盒人的也不是你,最后却也不是为受害者做斗争,而是为了赚你大米的游戏公司着想。个个披着热心助人的铠甲,里面包着的满满都是冷漠,这是其一。
没有任何查证了解事实,几张截图或是聊天记录就能成为被人当枪使的动力与信念,这是其二。
一个人激动没有用,几个清醒的头子和一群过度激动的狗很有用,这是其三。
但是我发这贴不是为了鼓励坛友参与节奏,我看到仍有人以游戏为快乐,这就够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