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学习日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8:38 作者:雨夜的高架桥111 Language

最近在兴趣的驱使之下学习了一段时间日语,总结了一点点经验,写出来希望能给想学日语的盒友一点参考

【校园生活】学习日语-第0张

偷偷贴一张老婆

一、整体学习过程?!

我个人的话学习日语是希望能拿到N2或者N1证书的,所以就此为目的讲讲。

想要拿到N2的话首先需要从N5开始学起,不要想一下子就买N2的书或者看N2的网课喔,语言学习基础比较重要‼️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做好长期学习的准备,从N5开始学起。其实在我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感受而言,学习N5N4这一个阶段是最重要的,前期的学习找到了好的学习方法啊或者打好了基础啊什么的,后续会学习的很舒服,所以刚开始需要认真学习哇

学习完N5之后按部就班继续学习N4,N4学习完之后,有的基础牢固的同学可以直接转战N2!当然你也可以继续学习N3,也是可以滴!

为什么这时候可以跳过N3呢?应该有xd疑惑吧,且听我慢慢讲来 日语等级考试jlpt虽然分级很明确,但是其实考试中高等级的考试会包含很多低等级考试的内容,比方说N2考试中可能有50%的内容是N2等级的语法,剩下的50%则是N3N4N5中抽取的考试内容!因此N2的书中其实也有很多N3的语法内容,如果对自己N4N5基础自信的xd可以跳过N3直接看N2。这样可以早点学完书本,准备听力啊或者想刷题什么的


二、参考书&网课

学习日语参考书种类比较多。

我现在使用的是《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下》(对应N5和N4)黄色封皮的那本喔,某东或者并夕夕都能买得到。使用感受的话,对我个人来说这两本书就很好了,够用、全面!也有朋友推荐《大家的日本语》,不过我自己没有用过就不做过多介绍。

后续N3的内容比较推荐的是新完全掌握语法N3,这个系列书比较多,我个人只打算买语法书和单词书。同时这个系列还有N2N1,如果N3觉得去内容不错的朋友也可以继续使用这个系列!

登登! 网课推荐!

如果大家不去报班学习,自学日语的话网课是很重要的一个学习方式,而且现在B站有许多优质的学习资源,其中一些up真的非常好!他真的 我哭死!

我一开始看的入门网课(现在也在看)是教日语的阿飞老师,很适合刚入门的小白去看,整体视频节奏比较慢,也会读课文发音也很标准!总之是很靠谱的入门老师啦,阿飞老师有发N5到N2的课程,全都是免费的!

【校园生活】学习日语-第1张

阿飞老师的B站主页

如果你是小白的话我很推荐你看阿飞老师,但是如果你已经接触了一段时间有了一定的基础,或者觉得阿飞老师讲课有点慢,也有讲话很快的老师喔

【校园生活】学习日语-第2张

没错 不会做日语老师的留学生不是好房地产老板

周老师的课是比较适合有点基础的同学去看的,毕竟语速真的很快!周老师:吧啦吧啦吧啦....我:?

开个玩笑(bie da wo)当然周老师还是很靠谱的啦 ,我很喜欢周老师讲课!顺带一提,周老师课上用的材料是大家的日本语和新完全掌握,阿飞老师用的则是标准日本语,盒友们酌情购买教材喔,看哪个老师就买哪个教材比较好!


三、学习方法

终于到了夹带私货的时候啦

学习语言嘛,记笔记肯定是不能少的,讲讲我自己记笔记的方法,还有复习的方法吧。

我的话是一个很懒的人,不喜欢反复背语法(臣妾做不到啊!)所以.....我会先把语法记忆个大概,然后后期遇到不懂的句子再去查语法,一点一点补全,这样也能顺便做到筛选,出现的比较少的语法看到了认得出来就行,出现比较多的呢,就记忆深刻一些。(千万不要考冷门的语法啊……)

我会在听网课的时候,顺便就记录下讲到的语法。记录的时候会以讲话方式为基础分类,比方说陈述句和疑问句这是两大类,再加一个部分用来记录比较杂的语法,比方说称呼怎么用啊,大丈夫です怎么用啊……之类的放一块。等到网课看完了,语法都记录完了,再去做一个总结,细分语法种类。比方说,に,で,へ.....等助词都有哪些用法,动词た形有什么用法 ....等等。

【校园生活】学习日语-第3张

字丑勿嫌...sry 但我真的用不好电容笔啊

自己做总结会对语言有更深的理解,就是那种把知识串起来的感觉吧!我个人目前是这样去学习日语语法的。

口语部分, 这一块也是很重要的,jlpt考试要求

每一部分都要合格才会发放合格证书,如果你笔试部分分数很高,但听力分很低也是拿不到合格证书的!所以.......(诶嘿 Lucy.. 我的Lucy ......)去看看日剧 或者日本电影(正经的!)都有助于提升听力水平,也需要平时多做练习,多说两句,口语自然就顺畅了!


———————————————————————

感谢你观看到最后,内容仅代表博主平时发殿(bu shi)请勿上纲上线,如果有好的想法请在评论区友好交流

我是雨夜的高架桥,希望明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