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7 09:13:11 作者:终末阵线 Language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1张各位亲爱的指挥官:


大家好,我是阿龙。

在上一期的【制作人通讯】中,我们先是和大家分享了沙漠城市耶利哥的设计理念,后来又讲到了寻找“久远之心”的塔卫众人和耶利哥的误会与冲突,尽管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但新的危机即将到来。

今天,就让我们从剧情体验的角度继续深入探索伊欧斯世界,讲一讲塔卫和耶利哥众人与帝国南方军团发生的激突——“铁与黄沙之战”。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2张        
于NE.20结束的流沙之战最终以帝国与联邦握手言和而告终。在签署了一系列新的协议后,它们停止了对费什地区的一切军事介入,只留下了一片疮痍。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没有任何胜利者可言——无论是在幕后操纵这场战争的帝国与联邦,还是那些妄图在它们之间获得利益的当地部族。


        然而,针对费什地区的争端仍未停止。在NE.30,帝国的南方军团再度集结,并对耶利哥发起大规模战争。这场战争被认为并非由帝国陆军主导——大量证据表明,为了保证帝国在七丘海的制海权,帝国海军希望夺取耶利哥,以摧毁联邦在费什地区建立的传感阵列。



--《伊欧斯简明现代史》节选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3张

        帝国的士兵们。

        我,阿尔曼。在此宣布,我们得到了一个完美的机会——一个能够洗刷整个南方军团的耻辱,同时带来无法想象的荣耀的机会。

        根据帝国元帅联席会议的决议,我们即将进军费什沙漠,并以陛下之名夺取耶利哥,那个由军团的叛徒所建立的,藏污纳垢的窝棚。

        我们会摧毁他们。我们会摧毁那些卑劣的叛徒,会让他们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那些骗子和小偷会在我们所带来的钢铁和火焰面前战栗,而我绝不会接受他们的投降——只有众神和陛下有权赦免他们所犯下的罪。



——《致帝国南方军团全体将士》

帝国南方军团与耶利哥的恩怨,或者说阿尔曼与大卫的恩怨由来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N.E.20爆发的流沙之战。

当时,同属帝国南方军团的大卫与阿尔曼因种种原因结下仇怨。战后,昔日的帝国将军大卫为了自身和部下的存亡不得不在沙漠中艰难存活,并建立了今日的耶利哥。而阿尔曼则因功晋升南方军团指挥官。尽管战后大卫一度音讯全无,但刻骨的恩怨深深烙印在阿尔曼的心中。
大卫、塔卫,帝国的叛徒和敌人今日汇聚一堂,阿尔曼亲自为他们准备了一个陷阱,势要将其一网打尽。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4张

        真是个好主意,塔卫的指挥官!只要我们不停袭击帝国军的补给线,他们就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了——他们的骑士还没多到能够同时保护他们的每一辆车。瞧好了,帝国的渣滓们!尝尝耶利哥的愤怒吧!




——法雷尔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5张

        我听过将军的计划:他知道塔卫的目的是什么。所以他抛出一系列诱饵,希望能借此来控制塔卫的动向,并在之后派出骑队将他们一网打尽。

        他几乎成功了——那些塔卫按照他所预想的行动,并进入了我们的伏击圈。然而……出乎他,以及所有人预料的是……塔卫并不是一群在圣路易斯损失大半的流寇。而是……一支数量庞大而训练有素的骑士部队。



——南方军团骑士库伦·布里尔,在接受帝国特别军事法庭讯问时。



        指挥官的预感是对的,理事长。阿尔曼计划通过一次伏击解决所有的威胁——但这次,我们才是布置陷阱的人。

        骑士已经抵达。我们随时都可以支援指挥官的小队——您要亲自指挥进攻吗?



——塔卫战场通讯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6张塔卫和耶利哥的部队冲向阿尔曼和他的骑队,大卫亲自出手对决阿尔曼。昔日的帝国将军对决如今的南方军团之主,尽管决斗难分胜负,但阿尔曼的部队已经被击溃了,他别无选择只能撤退。一时间帝国兵败如山倒,大量部队在战斗中被歼灭,剩余的残部也在阿尔曼带领下逃亡。塔卫和耶利哥乘胜追击,帝国南方军团的基地化为了一片火海,有生力量丧失大半。【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7张在我们的构思中,耶利哥与帝国南方军团的争斗可以看做是伊欧斯世界的一个缩影。在这个世界中,冲突的双方往往各为其主,没有绝对的善恶之分。甚至可以说很多时候,冲突的各方都举着正义的旗帜而战。尽管在有些人看来,这些冲突或许是必要的正义的,但伊欧斯世界中仍有很多人因为这些冲突而失去生命。当矛盾的种子在某一刻种下,在未来的某一天,必然会结出相应的果实。大卫和阿尔曼,两人最初的恩怨或许只是源自平民与贵族的矛盾。后来,各种各样的矛盾越积越深,当流沙之战早期身为帝国将军的大卫选择放弃阿尔曼所属部队时,两人的矛盾彻底爆发,并最终导致阿尔曼在流沙之战后期作壁上观,坐视大卫部队的覆灭。

现如今,大卫扳回一城,为流沙之战中的3万名阵亡同袍报了仇,但大卫自己也在追击阿尔曼的过程中也身负重伤,直至昏迷。

阿尔曼不肯就此罢休,“阿斯卡隆”—— 一种利用梦境因子进行供能的战略武器系统成为了他的最后一根稻草。“阿斯卡隆”威力巨大,运输困难,但在消耗数量难以想象的梦境因子后,“阿斯卡隆”能够发射出足以夷平整座城市的能量激流。这就是阿尔曼需要的,他命令“阿斯卡隆”瞄准耶利哥城,发射的倒计时开始了。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8张

        我们会阻止阿尔曼,将军。不管阿尔曼打算什么样的东西当作自己的救命稻草,我们都不会让他如愿以偿——当然,如果我们失败了……那么整座城市都会毁灭。为了保险起见,请你先疏散城市中的民众。就算耶利哥化为焦土,只要这座城市的人活下来,那城市总有一天能够重建。



——卡珊德拉与大卫的交谈记录

城主大卫重伤,阿斯卡隆即将发射,耶利哥的彻底毁灭看似已成定局。最糟糕的悲剧即将降临,谁能阻止阿斯卡隆,谁能拯救耶利哥人的生命。



        知道吗,在来这里之前……我和我的部下曾经在沙漠里跋涉了数百公里。我们缺乏淡水,食物也吃完了。每个人都凭借毅力向前走着,每前进一公里,就会少几个人。        这就是耶利哥。我们永不放弃……也许这会带来痛苦,也许这会让原本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而麻烦。但……这就是耶利哥。



——大卫与卡珊德拉最后的通讯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9张【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10张面对“阿斯卡隆”毁灭性的射击,大卫奋不顾身地挺身而出。由于大卫的英勇献身,耶利哥的城区过半部分得以保全,但剩下的部分仍然被“阿斯卡隆”所摧毁。帝国南方军团仅有不到3成的部队成功撤出费什地区。耶利哥人得到了休养生息的机会,以失去一直以来为他们遮风挡雨的城主大卫为代价。

至于塔卫,他们的目标“久远之心”此时又在何方?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3)|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11张        
 实际上……啊,大卫在我离开耶利哥之前,曾经给了我一个东西。
他说这是个护身符,好像……就是它在阿尔曼引发的落石之下保护了我们

        什么……难道……这就是久远之心吗?


——法雷尔
塔卫终于寻到了天启号的核心“久远之心”,塔卫和耶利哥的故事到这里也暂告一段落。但现在还没到庆祝胜利的时候,塔卫们即将再次启程,这一次,目标“伊甸”。
从本期的讲述中我们不难发现,伊欧斯世界里的冲突各方有时候并没有明确的善恶之分,大卫保护耶利哥的心意真实无虚,阿尔曼攻击耶利哥也不全是出于个人恩怨。

在我们的构思中,每个人、每个组织、每个阵营都有属于自己的正义,当彼此的信念产生碰撞,冲突也因此发生。从单一阵营的角度看待世界,往往看不到事物的全貌,有时从多个不同的角度观察分析,或许就能理解很多事情无分对错。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的【来自制作人的视讯通话】,希望大家喜欢,咱们下期再见。
阿龙

写于成都终末阵线总指挥部

2022年1月12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