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4)|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7 09:10:59 作者:终末阵线-阿龙 Language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4)|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1张各位亲爱的指挥官:


大家好,我是阿龙。

在上一期的【制作人通讯】中,我们和大家介绍了耶利哥与帝国南方军团发生的激突——“铁与黄沙之战”,后来又深入探索了昔日的帝国将军大卫与帝国南方军团之主阿尔曼的恩怨情仇。历经重重磨难,众人终于击退了帝国南方军团,寻得了“久远之心”。

今天,就让我们从剧情体验的角度继续深入探索伊欧斯世界。
经历了“铁与黄沙之战”后,幽灵小队众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休整,一行人利用难得的闲暇前往波旁市游玩。

可是,就在众人玩的正开心的时候,一则噩耗突然传来。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4)|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2张
致联邦军战区快速反应C旅:

        迦太基港遭遇帝国海军袭击。舰队损失惨重。你部需在两小时内抵达迦太基周边,参加对帝国军的反登陆作战。

        目前,我军仍未能判明帝国主力舰队的行动目的。不排除其突破七丘海附近防线,并威胁联邦战略要地的可能性。因此,务必及时抵达。

——联邦战区指挥部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4)|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3张
坏消息,指挥官。帝国舰队在十分钟前突袭了迦太基港,停靠在港内的联邦战舰损失惨重。我正和天启号一起前往迦太基,而你们的任务,是将指挥官护送到克莉丝那里——别担心,迦太基的战斗就交给我们。

——博士告幽灵小队电

为了确保迦太基港的安全,联邦和塔卫抽调了大量周边部队赶赴支援。另一方面,考虑到幽灵指挥官的安全,幽灵小队一行人被命令前往巴别塔四号基地,与驻守在哪里的克莉丝等人汇合。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4)|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4张

        ……求救……遭遇袭击……损失……
        噪音…
        ……请出示身份许可,长官。
        请稍等……抱歉,你们所出示的进入权限已过期。对不起,长官。你们不能入内。
        需要我再重复一次吗:请不要表现出敌意行为。否则我有权对你们动用武力。

四号塔基地守卫

幽灵小队一行人尝试与守卫进行沟通,但得到的是拒绝以及逐渐包围他们的四号塔基地守卫。联想到刚刚被袭击的迦太基港,未知的求救通讯,一个糟糕的猜想油然而生。


不对!我们被包围了!

他们到底是谁,那些并不是联邦的士兵……是帝国人。

他们进入了四号塔。

——妮娅

疑似帝国军的基地守卫见幽灵小队众人识破了他们的伪装,便悍然向他们发起攻击。

经历了一番艰苦的战斗,基地外围的幽灵小队一行人终于击败了叛变的守卫部队。他们意识到,针对迦太基港的袭击只是一个幌子,帝国真正的目的是调开四号塔基地的驻防部队。


        他们不惜动用一整支舰队,到底是想从四号塔得到什么呢?
        ……如果这只是一场佯攻的话,那他们的真实目的……会不会更可怕呢。
        不管怎么说,基地深处还有幸存者在战斗。我们不能放弃他们,官指挥

——妮娅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4)|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5张
为探明帝国的目的,更为解救仍然在奋战的幸存者,幽灵小队马不停蹄地往基地深处攻去。

与此同时,面对帝国的来袭,负责守卫四号塔的凤凰小队与残存的联邦部队节节抵抗,疑似变节的联邦部队在帝国军的指挥下一步一步将守军逼向绝路。战斗的过程中,基地内外的塔卫等人都察觉到了该部队的异样。


你发现了吗,队长,那些联邦士兵的样子……有点奇怪。即使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他们也不会撤退或逃走,而是会战斗到最后一个人。如果他们真的是因为帝国所许诺的利益而背叛联邦的话,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奋不顾身。


也许,他们并不是叛变……而是身不由己?我听说帝国会使用恐惧和技术来迫使士兵战斗,他们可能在联邦军队身上用了同样的手段。

——妮娅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4)|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6张

那些联邦士兵体内都有远高于正常标准的梦境因子。这让他们沉溺于一个疯狂的噩梦中……他们变得残暴,而且更容易受到外界对他们潜意识的某些诱导,并最终被帝国控制、进而向盟友举起屠刀。

能做出这种事的,大概整个帝国只有一个人吧。只有他热衷于挑战禁忌……并以此为乐。

——四号塔研究负责人克莉丝

梦境因子,一种源自巴别塔,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得到的神奇能量。利用梦境因子,许许多多只存在于伊欧斯世界科学家脑海里的狂想得以实现,让不可思议的技术现身伊欧斯世界。

在上一期制作人通讯中,我们也提到过种利用梦境因子的战略武器,“阿斯卡隆”。这种武器以梦境因子为驱动物质,转瞬间便可以毁灭一整座城市。
【制作人通讯】从剧情体验角度解析伊欧斯世界(4)|终末阵线:伊诺贝塔 - 第7张在我们的设计中,类似梦境因子一类的巴别塔产物还有很多,他们或多或少影响着伊欧斯世界。如果能够将其用到正途,那么会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益处。如果将其用于军事装备制造,那么带来的只有毁灭与灾难。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的【来自制作人的视讯通话】,希望大家喜欢,咱们下期再见。

阿龙
写于成都终末阵线总指挥部
2022年1月26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