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理性分析!拉塔恩的真实战力到底如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3 14:01:09 作者:用户46196293 Language

老师啊,感激不尽。


如今的我,就能挑战星星。


——拉塔恩

【艾尔登法环】理性分析!拉塔恩的真实战力到底如何?-第0张

作为游戏中最具人格魅力的半神之一,关于拉塔恩的直接描述其实很少,更多的是通过其他人的描述来凸显这位半神的强大,并且战斗场面也是排面十足,需要召唤多位英雄同时战斗,演出效果拉满!所以今天就准备分析下拉塔恩的真实战力到底如何!


首先,是拉塔恩的称号与军衔,称号是“战神”,军衔是“将军”。关于“战神”这个称号,是通过“铁拳”亚历山大的描述中得知的:


“而且你知道这场战斗祭典是为了送谁上路吗?


竟然是那位战神,拉塔恩将军啊。


万万没想到能够看到半神, 而且还是破碎战争中最厉害的英雄……


啊,我浑身颤抖,战栗不已”


在战士壶亚历山大的心中,拉塔恩是战神、是破碎战争中最厉害的英雄,并且还补充了自己目前的情绪——“浑身颤抖,战栗不已”,前半句显然是内心的激动,而后半句则是真实的恐惧。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来,拉塔恩绝对是名声在外,单单是听到他的名号就让战士们感到恐惧的存在。


而他的军衔是“将军”,显然他此前在交界地也是有赫赫战功的,才能升到将军,并且还能让麾下的士兵们心服口服,甘愿追随。这一点,在红狮子骑士的装备说明中就能看出来:


与拉塔恩将军并肩作战的骑士们穿戴的铠甲。


败给玛莲妮亚的猩红腐败,沦为败战军之际,


骑士们抱着决心,烧毁左胸上的徽章。


遥远的故乡啊,永别了。


我们会留在此地,抑制腐败。

在拉塔恩被猩红腐败侵蚀后,麾下的军队并没有成为一盘散沙,而是依旧有着高度的组织性,他们抱着必死的决心烧掉了代表荣誉与归属的徽章,甘愿留在盖利德抑制腐败。

【艾尔登法环】理性分析!拉塔恩的真实战力到底如何?-第1张

其次,拉塔恩的个人能力与军队实力。要评定拉塔恩的战力不能单看个人,也要将旗下军队的实力一并考虑进去。因为在破碎战争中,并非半神们的单打独斗,而是正规军的战争。还是先来看下拉塔恩的个人能力,在碎星的追忆我们得知:


红狮子将军能够操作重力——


在拉塔恩的年轻时期,


他前往瑟利亚学习重力魔法,


为的是和那匹瘦马一起出生入死。


从这里我们可以得知,拉塔恩最初学习重力魔法的目的并未为了战斗,而是为了能够和自己的瘦马一起战斗。他的主要武器是黑铁大剑与狮子大弓,在发现重力魔法的妙处之后,他将这种力量赋予了自己的武器,并且在瑟利亚学习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让他名扬天下的大事件——碎星,在盖利德的剑冢上有这样的描述:


碎星战争。


拉塔恩化为瑟利亚之盾,


独自一人挺身面对、击碎星星。

【艾尔登法环】理性分析!拉塔恩的真实战力到底如何?-第2张

并且这段经历还被制成了护符——碎星的传说:


被誉为最强半神的英雄,


独自挑战、粉碎坠落的星星。


据说从那之后,星星的命运就受到封印。


而他使用的黑铁大剑在此战结束后也成为了“碎星大剑”,并且还在剑身上雕琢了重力徽章。那么传授给拉塔恩重力魔法的人是谁呢?在“岩石球”的装备说明我们能得到答案:


其中一种控制重力的辉石魔法。


能从地面召唤、释放岩石块。


年轻时期的拉塔恩学习的重力招式。


他的老师是拥有石质皮肤的白王。


拉塔恩的老师是白王,关于白王的情报又能在“白王剑”上找到:


过去陨石坠落地面,古代种族随之诞生──


那拥有石质皮肤的诸位白王。


据说此为他们持有的武器。


那么,为何瑟利亚会被流星袭击呢?首先,我们要知道瑟利亚镇下面还藏着什么?没错,就是“永恒之城”诺克隆恩,猎杀指头刀也藏在那里,此前被灭城就是因为触怒了无上意志。之后一部分永恒之城幸存者在地表建立了瑟利亚,研究起了魔法,另一部分则继续在地底搞科技,这次他们又整了个狠活——创造生命。因此,无上意志再次降流星作为惩罚,想要将瑟利亚与地下的诺克隆恩一并击溃,然而坠星并不是最可怕的,真正的可怕之处在于流星会带来一种恐怖的外星异形——艾丝缇。


艾丝缇的英文名字是Astel,是拉丁语Astra(意为stars)的变体。了解了这个意思咱们再看英文版“碎星的传说”的说明:


The mightiest hero of the demigods confronted the falling stars alone—and thus did he crush them, his conquest sealing the very fate of the stars.


通过以上解析不难得出袭击瑟利亚的其实是艾丝缇的结论,年轻的拉塔恩独自击溃艾丝缇,保护了瑟利亚免遭毁灭,为了防止这种灾难再次发生,他甚至将自身设为了星星的封印。


综上,拉塔恩个人的硬实力毋庸置疑,绝对是交界地中的顶尖战力。


再来看看追随拉塔恩的军队红狮子军团,在拉塔恩士兵的骨灰装备说明中有这样一句话:


跟随拉塔恩将军共赴战场的士兵,


据说所有人皆是老练的战士。


所以世人皆说,红狮子之中无懦夫。


此外军中的武器工匠也都是老练的匠人,为了对抗猩红腐败,他们开发出了一些列实用道具:巨人火火焰壶、红狮子火焰壶、勇者肉块、腐败苔药、免疫肉干、免疫白肉干,充分运用这些道具,能大幅提升军队对抗腥红腐败的效率。


此外军中还有一批特技战力,如“奇异骑士”杰廉、“大弓”奥加,前者杰廉是拉塔恩将军的客将,两人曾立下约定,要让彼此“死得名誉”;后者奥加则是拉塔恩将军的**,是红狮子最资深的成员,曾与拉塔恩一同修习重力的招式,以他为代表的红狮子骑士都对拉塔恩忠诚无比。


综上,拉塔恩的红狮子军团无论是普通士兵还是高阶骑士,都有着不俗的战力,并且能在武器工匠道具的配合下发挥更大战力。

【艾尔登法环】理性分析!拉塔恩的真实战力到底如何?-第3张

第三,这点主要体现在意志上,在战争中,很多半神因为意志不坚定投靠了其他外神,在外神力量的加持下壮大自己的实力,比如蒙格投靠了真实之母、拉卡德选择被大蛇吞噬、玛莲妮亚也最后关头迎接了腐败女神...


再来看看拉塔恩,他的火红头发继承自父亲拉达冈,但因为巨人们都是红发,拉达冈认为这是一种诅咒而感到绝望。但拉塔恩则完全相反,他认为红发是英雄的象征,并感到自豪。此外拉塔恩在年幼时期,还十分崇拜战王葛孚雷,并参考黄金狮子的形象打造了自己的标准性铠甲。从这两件事可以看出,拉塔恩自幼便是一位向往成为英雄的人,没有阴暗的心理,也就没有黑化的可能。


作为一名战士,他目睹了葛孚雷被放逐到交界地之外,或许在他心中只有战死沙场才是最荣誉的死法,因此他才会和杰廉彼此立下誓言——要让彼此“死得名誉”。在破碎战争中,拉塔恩被玛莲妮亚开花释放的腥红腐败重伤,趁着意识还未被完全腐蚀,他没有让军团撤出盖利德,而是留下来誓要清除猩红腐败;随后他又将自己放逐到了红狮子城的荒野之中,燃烧自己的大卢恩来对抗腥红腐败,但最终还是被猩红腐败夺走了神志...


这种坚定的意志力,除拉塔恩之前,交界地再无第二人。

【艾尔登法环】理性分析!拉塔恩的真实战力到底如何?-第4张

第四,武德方面,这一点主要体现在CG动画里,拉塔恩将双刀插在了地上,环抱着手臂等着玛莲妮亚安装上黄金义手。此外在呆毛君分析玛雷玛雷的时候,提到过他收集了很多玛莲妮亚的义手,然后就有人说那些都是假的,只有一个是真的之类的。其实通过这个CG就能进行反驳,玛莲妮亚的黄金义手并非坚不可摧,是会被损坏的,所以有备用的义手存在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回归正题接续说,没有黄金义手的玛莲妮亚是没办法使用义手刀的,拉塔恩等她安装义手一方面出于尊重,另一方面也是强者间的惺惺相惜,这一点从他崇拜战王就能看出来。但是万万没想到啊,在他斩掉了玛莲妮亚的义手后,本该结束的战斗却没有停止。玛莲妮亚直接用左手抓住义手刀跳上了拉塔恩的身体,随后用刀刺入自己身体,腥红腐败伴随着血液流出,零距离绽放腐败之花!

【艾尔登法环】理性分析!拉塔恩的真实战力到底如何?-第5张

至于玛莲妮亚这么做的结果是啥不用说了吧...

好啦,这四点分析完,总得来说拉塔恩无论个人战力还是军队战力都是交界地顶尖,哪怕在被猩红腐败侵蚀后也不摆烂,他能吸粉绝对是有正当理由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