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癫火灼烧的“准王者”——“圆桌骑士”维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6 07:57:13 作者:嗯作死 Language

维克,作为《艾尔登法环》的封面人物,他在游戏中的存在感却着实不多。除了在镇静教堂外被“烧灼指痕”维克入侵,以及在巨人山顶的“准王者”监牢解除封印时现身,维克在游戏中基本没有几次露脸机会。但就是这样一名角色,却是曾经距离艾尔登之王最近的男人。

《艾尔登法环》:癫火灼烧的“准王者”——“圆桌骑士”维克-第0张

游戏封面中的维克

对于维克的身份,游戏中正面描写的并不多。从癫火村的幽灵口中我们可以得知,维克曾是“被寄予厚望之人”,但最终却没能成为艾尔登之王。而维克确实是有成王资质的,这点在游戏中有很多细节证据都可以体现出来。

首先是位于大赐福圆桌厅堂的解指老朽,当褪色者携带两个大卢恩与之交谈时,她会说在此之前,她还只见过一个人能同时持有两个大卢恩。而这个人,很多人猜测会是“百智爵士”基甸·奥夫尼尔,但其实是维克的可能性更大。

《艾尔登法环》:癫火灼烧的“准王者”——“圆桌骑士”维克-第1张

维克

维克在大赐福圆桌厅堂拥有“圆桌骑士”的身份,同时,他出众的实力与人格,也使得他能与古龙兰斯桑克斯交好。兰斯桑克斯是“死龙”弗尔桑克斯的姊妹,能幻化为人形与人类互动,传授祷告与魔法,因此,维克也拥有使用古龙祷告的能力。而作为兰斯桑克斯最喜爱的骑士,维克更是能够化身“古龙骑士”直接飞往王城,直面黄金树。

《艾尔登法环》:癫火灼烧的“准王者”——“圆桌骑士”维克-第2张

维克的龙雷

但当维克想要进入黄金树内部时,“拒绝的刺”却还是拦住了维克的去路。想要成王,就必须依靠火种点燃黄金树,使这些拦路的荆棘化为灰烬。而至于火种,维克与所有褪色者一样,面临两个选择——献祭自己的女巫,或者自身受赐癫火。

或许是想保全女巫的性命,也或许是受到癫火信徒的煽动(类似还没有转生于“血指猎人”尤菈身上的夏玻利利),维克最终选择了后面一种方式——他希望受赐癫火,燃烧自己为火种,点燃黄金树。

《艾尔登法环》:癫火灼烧的“准王者”——“圆桌骑士”维克-第3张

三指

维克来到王城罗德尔的地下深处,推开尘封的大门,觐见了三指。但维克没有考虑到的是,不同于拥有解指老朽传话的双指,缺少女巫的三指空有意志却无法表达,维克穿戴着盔甲受赐癫火,却最终被烧得皮开肉绽,盔甲也被留下三指的指痕烙印。

然而有一天,他潜入王城深处,最后被癫火烧的皮开肉绽,

那行为背后的动机是为了自己的女巫?

还是受到什么人物的煽动?

《艾尔登法环》:癫火灼烧的“准王者”——“圆桌骑士”维克-第4张

指痕铠甲——维克的战甲

不知是高估了自己的意志,还是轻视了癫火的疯狂,维克最终没能抵挡住这混沌的诅咒,陷入癫狂。在其失踪后,兰斯桑克斯在城外拦截着每一位想要进入王城的褪色者。其目的是想等待维克的归来,还是出于对褪色者的失望,无人知晓。

有人猜测,维克最终因为精神失控,杀死了自己的女巫,从而心生懊悔,将自己封印在了巨人山顶的监牢中。也有人认为,维克原本勉强抑制了癫火,但回到镇静教堂时,发现自己的女巫已经被杀害,这也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至此失控癫狂,开始不断入侵其他褪色者的世界。

《艾尔登法环》:癫火灼烧的“准王者”——“圆桌骑士”维克-第5张

“古龙”兰斯桑克斯

最终,维克被褪色者击败,彻底离去。无论是哪种情况,维克的结局都令人唏嘘。曾经的“准王者”,如今却成为了一具癫狂的行尸走肉,或是一个心怀怨念的幽灵。

(文章首发于百家号,修改后发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