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3》杰洛特配音演员直言AI危险:声音在被盗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6 12:11:55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近期,Cockle,即《巫师》游戏中杰洛特的配音演员,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人工智能的忧虑。他指出:“人工智能的普及是不可避免的,开发者们正在积极探索其应用领域。然而,我们对这一发展的真正含义尚不能完全确定。

目前,他们已经在游戏制作中运用人工智能,例如背景填充和NPC声音等,这引发了一系列不幸的问题。曾经是由真实人类声音呈现的这些音频,现在被数字化处理,用于模拟虚构人物说出从未存在的言辞。这涉及到伦理和道德问题,引发了广泛的社会讨论。”

《巫师3》杰洛特配音演员直言AI危险:声音在被盗用-第0张

Cockle直言,公司正在无偿地剥夺他的声音资源,他坚决反对这一趋势:“我一开始就拒绝了,现在仍然坚决拒绝。我并非反对人工智能的应用,而是认为,对于配音演员,尤其是主角的配音演员而言,我们的声音被滥用成为现实。这种侵权正在发生,我自己也多次深陷其中。我无法时刻监督这一情况,否则我将被迫将大部分时间花费在对这些不合理行为的监管上。”

尽管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看似还遥不可及,但已经有一些工作室在实际制作中采用了这一技术。前不久,《The Finals》因使用人工智能配音而引发了争议,这引发了对游戏行业伦理标准的广泛关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