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信条2的一些特点和优缺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7 19:19:13 作者:栀子花。 Language

借着家庭好友的共享,这两天陆陆续续玩了快20小时了,因为没有专注做主线所以离通关还有蛮远,但一路玩下来,还是体验到了这款游戏的各个方面。总结了一些游戏的特点以及优缺点,给还在观望的朋友们一点参考。


龙之信条2的一些特点和优缺点-第0张

龙之信条2

游戏特点

(游戏特点指的是和其他同类型游戏不同的地方,是优是缺看个人喜好)

①慢节奏

游戏从各个方面都能体验到节奏的慢,高代价的快速传送,传送有种种限制,导致做一个任务有可能几个城市直接跑来跑去要花很久的时间。

②弱引导

任务会出现在你的任务栏里面,但不会有提升让你去哪里,而是通过和任务有关的一些人来间接的告诉你。

③随从

游戏里最多能有3个随从,除了主角专属职业,随从能是其他任何职业,随从会陪你冒险,与你进行互动。

④npc

游戏中npc会死亡影响任务进行,可以在特殊地方复活npc。

游戏优点

(这里优点有一些主观性)

①职业

每个职业都有各自的特点,每次换不同职业都有不同的体验。法师不会是拿着法杖的射手(雾锁王国),每次用新职业的冒险都有新鲜的体验。

②战斗

不同职业有不同战斗方式,打击感都很优秀,玩起来很爽。

龙之信条2的一些特点和优缺点-第1张

③随从

随从用的很舒服。

你不知道任务怎么走就去雇佣一个做过这个任务的随从就能带着你走。

你想去高处随从就会蹲着让你踩背跳上去。

你从高处掉下来了随从会在底下公主抱接住你。

路上遇到宝箱随从会指给你。

路上遇到材料随从会自己跑去采集。

随从可以自动整理背包。

随从在路上唠唠叨叨会让旅途更生动。

...

④任务

任务之间是有关联性的,你做的这个支线获得的东西或者结识的人物可能在另一个支线里产生作用。

比如我借了一个小男孩1000块钱,他送了我一套贵族服装。而在后来的任务中,如果没有贵族服装就要去买或者通过特殊方法才能进到任务地点,而在后续任务中这个小男孩还给我提供了帮助。如果当时我拒绝借他这1000,我在后续任务中就会遇到很多麻烦。

任务中你也有很多的选择,你的选择会影响到任务的结局,还会影响到npc的死活。

⑤捏脸

捏脸的自由度很高,能还原很多别的游戏的角色。

龙之信条2的一些特点和优缺点-第2张

盒友还原的龙妈

游戏缺点

①优化太烂

我的配置是4060+i9 13900hx,野外没有问题,但是进主城掉帧严重,一转视角就头晕。而且游戏中有许多bug,什么换职业会闪退什么的,不过我还没有遇到过bug。对于配置低一些的这游戏可能就爽不起来了。

②职业少

大家都以为卡表藏职业了,结果真的就是宣传多少实际就多少,怎么说也得再多3-4个职业才算正常。

③怪物类型少

除了哥布林就是哥布林,各种各样前缀的哥布林,然后就是蜥蜴人,各种各样前缀的蜥蜴人。

龙之信条2的一些特点和优缺点-第3张

④路上事件单一

游戏有牛车是前往各个城市的交通工具,在途中可能遇到事件,但来来回回就是遇到哥布林的事件,一两次还好,多了就无聊了,来点别的偶遇事件也好啊。

总结

我认为是一款有明显特点的佳作,能接受它的特点或者觉得这些都是优点的话,玩起来沉浸感很强。不能接受这些特点的就会认为这是一个折磨人的游戏。

现在游戏的节奏很大,但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优化,建议等优化好了而且打折之后再考虑入手。

我个人认为按照小黑盒的10分制,抛开游戏价格以及优化问题有8.5分甚至以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