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字入门攻略|无尽森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6 15:12:49 作者:大笨象 Language

        中了这个游戏的毒,没事就掏出来玩两把,解压又混时间。沉迷于这种小游戏,多少有点难为情,但是认识个朋友一样也沉迷,就很开心。考虑到他还没有通关,分享点心得助他通关。

一、如何愉快的玩这个游戏

        1、SL。这个游戏角色死了或者水晶被打爆了,都会结束,一切化为乌有。这时咱们就通过SL大法避免重来,简单来说就是死了或者水晶爆了的时候立马大退,手速要快,重新进入游戏就回档到战斗前的商店。把这个放到最前面来说,是这游戏稍不注意就挂了,所以不要执着于一条命通全关,没必要,死了立马大退,马上又是一条20岁的好汉。频繁的运用SL是让自己少生气玩儿高兴的保证。
        2、人物属性。人物有血量、魔能上限、攻击、攻速(攻击频率)、移动速度、幸运等几个属性,在背包→状态里面查看面板数值。除了血量和魔能上限,装备和道具加的属性都是用符号表示,△是表示+,▽表示-。
另外,武器上的△值和道具上的不一样,比如10金币的破旧法杖,攻击看起来只有1△值,但是开局买了面板攻击就从2变成3;泰坦之杖4△攻击,带上直接+4点攻击;但是蘑菇弓箭手掉落的魔藤弓虽然也是4△攻击,带上却不会+4点攻击。攻速也是,星河之杖5△攻速,带上直接加4点面板数值。所以每把武器需要自己测试。
血量。当然越多越好,但是有一点值得注意。本关是否受伤会影响特殊商店刷新概率,不受伤刷出概率大。而为根据我的观察,战斗结束后,满血且不受伤刷出特殊商店的概率会更高。
        所以前期血量并不是越高越好,血太多而又长时间回不满,会导致特殊商店总是不刷出来,造成有钱没地儿花的困局。
攻击。攻击靠道具一点一点的积累出来,是曲线增长,越到后面需要的△越多,移速和攻速也是同理。开局两个△值就能加1点面板数值,后期可能要几十△值才能加1点。一般15+攻击力配合雷杖就能通关,但是肯定越高越好。
攻速。每秒攻击频率,当然越高越好。个人觉得雷杖等蓄力武器想要流畅发射,4.5以上的面板数值比较好。
移速。很容易堆的属性,面板12封顶。9以上就可以舒服通关,当然越高越好。所以遇到减移速的装备,比如大地之靴,大胆的买。
魔能上限。越多越好,多了可以频繁使用主动道具。
幸运。仅影响金币掉率。虽然官方说可以提高金币掉率,不过我觉得也就那样吧,只要不是负的就行,堆高点也没坏处。所以减幸运的恶魔雕像和独角兽之血,看到该买还是可以买。
       3、道具。道具可以无限叠加,也是这个游戏提升数值的唯一途径。后期武器和符文都已有的情况下,买买买。但是前期需要刷符文和武器,花钱应当有所科克制,而且有些道具会减某种属性,买了反而比不买难打,所以购买就需要取舍,
个人推荐购买优先顺序如下(后期无视顺序,有钱见一个买一个):
攻击类:荆棘手环、鬼面具(注意血量)、力量绿瓶子、毁灭之书(红书)、大地之靴、血水晶;
攻速类:神圣羽毛、风之书(蓝书)、女神眼泪、附魔钢腕、嗜血手套(注意血量)、龙鳞片(比较鸡肋);
移速类:劣质药剂(10块钱性价比最高)、移速蓝瓶子、魔法靴、蓝水晶;
有几个特殊道具单独提一下。
女神的祝福:+1HP并提高怪物爆血包概率,这个后期一定要多刷,不容易死。在冰商店很容易买。
贪婪口袋:扩大拾取范围,越多越好,配合女神的祝福,满地血,受伤立马自动捡血吃,不容易死。
绿琥珀:减慢怪物魔法攻击的移动速度,就是让怪物发射出来的子弹速度变慢,越慢越就容易躲,遇到都应该买。
        4、金币。有钱才能买道具,才能变强,所以搞钱最重要。
刷钱一般是刷蘑菇王,蘑菇关BOSS关卡,小蘑菇王会召唤小怪,打了掉钱。所以SL出小蘑菇王,用蓄力武器控制输出(没有蓄力武器就带盾牌,不动就不会攻击),不杀蘑菇王,只杀召唤的小怪,可以刷大量金币。
另外就是平时注意捡垃圾卖钱。属性弓5金币一把,其余武器都是2金币或者1金币。雷杖基本每把都能捡满一背包8个来卖,至少16金币,元素属性弓一背包有40金币,算是日常搞钱。还有石头人爆的原晶,正常卖只有10金币,卖给对应元素特殊商店有20金币。

极端的刷钱是多买盗贼之书,近战砍怪掉钱。盗贼之书可以叠加,叠加效果不是很好,买了10多本书砍一个怪也就掉两三块金币,但是砍一群怪收益就很可观。风险高收益大,新手慎用。
        5、武器。武器前期推荐流水杖,后期雷杖。溜溜球太费手,我基本不用(主要是不会)。
魔树之杖、裂之杖,前期没有的情况下可以用一用过度;
三把属性魔法杖,都要减攻速,攻击也不高,除了雷的,除非没有武器,基本不如推荐使用;
弓类武器同理,优点是破盾比较快,但是弹道死板不会拐弯,前期没有武器的时候可以用下过度;
星河之杖,减太多伤害,开局不推荐,前中期好用,后期刮痧,破不了盾,不过用起来感觉很喜庆很热闹,我很喜欢用;
爆之杖前期用不上后期也用不上,鸡肋;
混沌杖,金色蓄力武器,前期刷出来可以用一下,不是想象中的范围伤害,后期乏力;
光之杖无视怪盾牌,多+难度偶尔可用;
泰坦之杖,一拳秒一片,BOSS也能秒,且后期乏力。但是这个武器是25+难度以后唯一开局装备,不挑符文,低+难度可有可无,看个人喜好。
雷杖,单独说一下,个人认为是最强武器。为什么强?1.唯一一把带倍率伤害的武器,带1.2倍伤害;2.短暂麻痹怪物,怪物受到伤害自己不能动,甲壳虫、大章兔被打到不会跳;3.打落怪物武器,掉落的武器可以拿来卖钱,最主要是可以让蘑菇剑圣没有武器就无法冲锋。

       6、符文。这游戏符文最重要,多一发符文就多加一倍攻击力,开局有两发或三发符文就很舒服。
金色符文是通关必备,金色符文有三种,三发、五发、双十字,总之就是越早刷出金色符文游戏过程越轻松愉快。不同符文需要搭配不同武器使用,
双十字符文配追踪杖、溜溜球、泰坦之杖;
五发符文适合其他一切武器,但初始范围太广,需要吃碑文碎片或超导体收缩弹道范围集中火力,提高伤害。
道具里4个东西可以改变弹道角度,分别是碑文碎片-8、超导体-4、敏蘑菇-2、蛮力蘑菇+2(-是收缩扇形,+是扩大扇形),其中蛮力蘑菇是唯一的扩大扇形弹道的道具,个人推荐-16是比较好的状态,请参考。
这几样千万不要随便买。经常见有朋友雷杖射出去一条柱子,就收缩过度,导致没法玩下去了,这种情况只有刷蛮力蘑菇可以拯救。


       7、特殊商店。小猪商店卖墙和放置道具;盗贼商店卖血和魔能(没错就是经常出来减你金币那个贼开的店,对话很有意思)。主要说雷、火、冰三个特殊商店,随机刷出,本关卡不掉血刷出概率提升。混沌箱子可以刷商店,是前期快速获得金色道具的方法。特殊商店售卖物品金色和紫色物品大致如下:(独有/高概率)
共有:三种金色符文(个人感觉雷和火商店更容易出五发和双十字符文);打折卡(购买物品便宜20%,可叠加,当前版本我最多见过三张,一般有一张即可,不必强求);森林之心(涨价20%,千万不要买);金色号角和召唤大章兔两个金色召唤道具;混沌杖。

雷商店:雷杖,追踪杖,超导体/绿瓶子、绿琥珀、速度蓝瓶子
火商店:火之心(死亡1血复活3秒无敌)/面具、红书、神圣羽毛、嗜血手套、附魔钢腕、独角兽之血、水晶蜗牛(-2移速+3魔能上限)
冰商店:金色盾牌、雪莲花/神泉水+5血、女神眼泪、女神祝福(提高怪物爆血包,后期一定要多刷)、
可以看出道具颜色基本对应三个特殊商店的颜色,火商店容易出红色的道具,冰商店容易出蓝色的道具,雷商店容易出绿色的道具。总结来说,要武器进雷商店,要攻击进火商店,要血量进冰商店。

        8、魔能道具。消耗魔能主动使用的道具,可以随时卖掉、替换。魔能道具大概分伤害类、放置类、召唤类、功能类四种。我一般带混沌之箱、商店陷阱、波波卷轴、冰冻陷阱这四个(用溜溜球要带雕像)。
1.伤害类:低+难度基本都没啥用,除了鲜血诅咒初期可以用一下,死亡光束和两个炸弹,伤害太低了,个人觉得都啥用。
2.放置类:主要用来吸引怪物仇恨,基本都从小猪商店里面出。个人觉得2点能耗魔艾雕像最有用,其余3点能耗带攻击的,个人觉得太费魔,不划算,那点伤害没啥意义。
3.召唤类:召唤类有2个金色的,金色酷奇号角召唤大章兔,是吸引火力的好东西,但是后期打蘑菇剑圣时不建议放在外面,会让蘑菇剑圣冲锋,场面非常混乱,无法走位风筝怪物。
大章兔可以放在墙里面,隔墙打打,但是墙不小破了那场面叫一个混乱。
魔晶粉瓶子, 有概率召唤出蘑菇剑圣,前期招一只出来砍爆全场。
混沌之箱:最有用的东西,人手必备。主要用来刷特殊商店,冲出森林必备物件。
4.功能类:这个比较多,恢复HP的,瞬移的,都很好理解,根据实际情况使用;黑洞,吸怪聚怪,但连续使用力场混乱,特别指出的是可以吸死眩晕蘑菇集中炸;魔术帽什么的。冰冻陷阱减速,后期必备;另外重点说2个。
波波卷轴,随身必备,可以把石头人和大蘑菇变成鸭子,节约火力;带武器的小怪被变必定掉落武器。
闪电陷阱,随身必备,麻痹怪物,更能让怪物掉落武器。还可以和金色酷奇号角一起玩儿,用闪电陷阱把自己召唤的红色酷奇武器弄掉,然后丢一把你想让他拿的武器在地上让它捡。

        9、难度。这个小游戏有个较隐晦难度等级,在游戏界面点暂停显示的界面下方的“+”的数量表示,提升难度方式为“连续通过三次一周目”会增加一个+,死了会减少,+表示的难度仅限于一周目内。简单来说+越多,一周目难度越大(怪物数量越多);而不管有多少个+,二周目以后都是一样的。那既然二周目以后难度不受+的影响,何必在意+呢?原因是+越多怪越多,怪多钱就多,钱多道具就多,道具多就越厉害。5+以内一个小关卡打完几块钱,10+难度大概10~30,20+难度的话应该有30~60块,所以高+前期可以快速成型,游戏体验更好。
目前我自己打到了大概在35+难度(31+之后显示不了,最多显示31+,32+时候反而只显示30+,见图)

二、快速通关的一些建议

       1、出门装。要想比较快速的通关,开场装备很重要,所以要刷新出性价比高的三个开局装备。开局装备可以不用马上有钱能买,三个购买位置,刷出来放在待会儿回来买也可以。
推荐有:流之杖(前期神器,配双发符文开局最好)、荆棘手环、双发符文、三发符文(要减攻击力,如果同时有加攻击力的道具时也可以)、绿瓶子等,红书。
       2、要尽快在特殊商店刷出金色符文。所以前期很多道具可以不着急买,存钱,出了雷商店,进去用钱狂按刷新道具,强行刷出金色符文和金色武器,不要怕浪费钱,只要刷出来,游戏体验立马上去。
       3、风筝怪物。和怪物保持适当距离,拉住仇恨又打不到你,只能你打它。不能离怪物太近或太远,太近怪物会释放技能,比如甲壳虫会跳起来,打不到,蘑菇剑圣会冲锋,后期基本都是死在蘑菇剑圣的冲锋上面,一刀秒人或水晶;也不能太远,太远了没仇恨它就去砍水晶。练习绕圈圈风筝怪物,慢慢打,不要冲进怪物堆里面去砍,没必要,容易死,咱是魔法学徒对不对?
       4、杀怪。优先击杀甲壳虫和向日葵,特别是不要让甲壳虫近身,跳起来免疫攻击很麻烦;石头人或者巨型蘑菇出现时,可以用波波卷轴把他们变成鸭子,避免浪费火力。
        5、装备和符文选择。后期都是用雷杖配五发符文*2,有时刷不出两个五发符文,就用1个五发符文+1个三发符文,也可以。慢慢适应蓄力节奏,会找到感觉。打蘑菇剑圣时候,注意不要让剑圣近身,但是有不能离太远,脱离仇恨。
雷杖具体使用办法麻烦翻一下我之前发的《22+十周目蘑菇关一杆到底》铁帖子里面的视频。https://www.taptap.com/video/2183815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