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04 10:04:52 作者:缘、芬芳了明天 Language

#动漫生涯# 

小黑盒上线了动漫生涯功能,请大家也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动漫生涯吧。聊一聊自己的‘最不可告人’。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0张

前言

汝等知晓否?凡发动魔法令死者复生,及与万兽同眠之人定将遭受极刑惩戒——唯为天神献上生祭之人才能受主眷顾免于蒙难……

汝召唤吾等伟大的精灵啊,莫非拥有真言力量之人,才得以驱策您啊。

这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声音。

这声音像是曙光般引导般,让少女的意识逐渐恢复。

永远的主,慈亚色欧多天神啊。

奉着浴有荣耀加持之亚多那伊天神及不得泄漏之圣名、圣四文字大神的名讳。

慢慢张开朦胧的眼……

为何在我眼中映有烛台摇曳的火光呢……

虽然四周昏黑,不过我着实看到一个水泥材质的天花板。

这是在作梦吗?

奉着欧。迪克斯、伊克酷多罗恩、亚他那多斯之圣名……

奉着秘密之名、亚克拉……阿门。

身体无法动弹。

用仅得活动的眼珠环视四周,在这将我包围的六根蜡烛的火光中,我发现到我身边仿佛有数条人影不停晃动。

此时少女也知道她正全身赤裸横躺在某处。

费伊卡斯?费伊卡斯?艾斯迪?贝贝洛伊……

那些人影个个披着长袍,看起来年纪和自己相当,她们口中念着听不懂的咒语,一只眼紧紧盯着全身赤裸的我。

……为什么我会在这裹?

……为什么这些人会在这裹?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虽然少女心中浮现了许多的疑问,不过她的嘴被紧紧勒着马环,不得出声。

她终于了解她自己的立场竟是如此地恶劣、可怕了。

“嗯——!、嗯嗯——!”

少女急声呐喊,不过只能发出含糊不清的悲鸣而已。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1张

-----------------------

黑暗圣经是日本Active(アクティブ)游戏公司于2000年7月14日发售的一款成人向GALGAME。“圣少女”担任原画和脚本制作者,与DISCIPLINE ~The record of a Crusade~(欲望学院)、HEARTWORK合称为圣少女三部曲。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2张

2002年由Milky Studio公司制作成动画系列,共6集,此外还有2集外传和3集特别版;2004年发布了该作续集,标题为“La Lanza de Longinus”(意指“朗基努斯之枪”),共有6集。一共17集。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3张

正确观看顺序为两个外传 黑暗圣经 新黑暗圣经 两部人物志图一乐就行。

-----------------------

主要人物介绍

水无濑:担任学校美术社副社长一职。从不相信任何黑魔法的神迹,不过当他得到魔法书的那一刻起。开始醉心于黑魔法的神奇力量。

伊万里胡桃:水无濑的青梅竹马,故平时对他照顾有加,此外她还习有少林寺拳法,颇有成就。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4张

高城宽子:美术老师,同时也是学校美术社的顾问。处处替学生着想,待人和善的老师,和北见同为学园二大美女。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5张

北见丽华:学校保健室的保健老师,是一名身材极为惹火的女性,在校园中传言她与学生有染。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6张

伊藤美香:水无濑的同班同学,相信佐伯的魔力,和水无濑相处的不是很融洽。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7张

佐伯香织:黑魔法狂人。常集结班上同学,一起举行占卜、灵交会之类的活动。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8张

-----------------------

其实就算抛去百分之八十的内容,只看剧情的话,黑暗圣经也一部很优秀的动画,通过对黑暗圣经的刻画和其威力的描述,把一种权利的欲望渐渐呈现到了观众面前,其中渗透的血腥暴力和猥琐的性都成了这个动画的基石,使它的剖析程度更加深刻和黑暗,人性的善恶在魔鬼的面前任意蹂躏,崩溃,然后疯狂的塌缩,又在鲜血的渲染下被放大。只能用精品概括了。事实上两部动画加两集外传的剧情信息量可以堪比一个现在的季番。《黑暗圣经》简直在那个时候就像里番里面的fate stay night。《黑暗圣经》其情节之曲折,角色之丰满,制作之精良,均超出同时代作品许多。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9张

正如《钢之炼金术师》里的核心理念“等价交换”一样,这部动画的理念也是这样,而正是这一点,让男主性格塑造空前的优秀,甚至是后无来者。以一个人血祭作为代价获得的强大力量,必然会一场关于欲望的战争。但是男主和不同于一般的里番男主,他身上可能有人类的劣根性,同时也有着人性的闪光,那就是所谓的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10张

男主得到了可以让妹子喜欢自己的黑魔法,他用这个方法让女神喜欢上了自己。这可能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而到最后,他勇敢地放弃了这一切,放弃了这用不光明的手段得来的一切,也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他堕落过,有自己的挣扎,有著自己的坚守,最终真正面对了自己。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11张

人类面对力量和慾望的挣扎是全篇真正的主线,除了男主角的姐姐和青梅竹马。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

北见丽华,全剧的大BOOS,同时她也是一个梅菲斯特那样的恶魔,所有人都被他玩弄于鼓掌之间,也许是他见多了人性的丑恶。你凝视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影视动漫】你的下一部圣经,何必是圣经-《黑暗圣经》-第12张

最后的那一声声得意的大笑,去偷书的白木,从伊万里身体里复活的北见丽华,把全篇最深的绝望印到了人们心里,没有人能得到救赎,屈从于欲望的人自然无法得救,善良的人也没有好下场。代表着人心的邪恶的怪物,反而笑到了最后。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