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TZ-45:军事界的“脑洞”巨献,重塑未来战场新格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7 09:45:42 作者:从军游戏 Language

各位尊敬的指挥官们大家好!

近期相信有许多指挥官在游戏中发现了一把经典的武器,也是历史上率先在冲锋枪上采用自动式握把保险的武器,它就是——TZ-45

《从军》TZ-45:军事界的“脑洞”巨献,重塑未来战场新格局!-第0张

在《从军》中,【D国:TZ-45突击兵小队】使用的便是这把被称为脑洞之作的武器。指挥官可在《从军》里D国的武器研发中看到【D国:TZ-45突击兵小队】,解锁体验这把武器。

《从军》TZ-45:军事界的“脑洞”巨献,重塑未来战场新格局!-第1张

1944年,意大利的托尼·詹多索(Tonon Giandoso)和佐尔佐利·詹多索(Zorzoli Giandoso)两兄弟设计了TZ-45的样枪并交由伯莱塔公司进行生产。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TZ-45也随之停产。TZ-45这款冲锋枪的独到之处就是使用了自动式握把。正是因为这个设计,使其确立了武器发展史上不可撼动的重要地位。而这一技术的创新对战后各国冲锋枪的设计也产生了很大影响。

《从军》TZ-45:军事界的“脑洞”巨献,重塑未来战场新格局!-第2张

今天就带各位指挥官一起了解下TZ-45冲锋枪的故事。

研发起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意大利军队广泛采用了一种主力冲锋枪,即贝雷塔M1938型。这款冲锋枪在意大利武器设计历史上堪称卓越之作,其性能与实用性均得到了广泛认可。然而,贝雷塔M1938亦非完美无缺。在生产过程中,该冲锋枪所采用的主要基于铣削的生产技术,导致了生产周期过长的问题。这一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在战场上的供应与运用。

《从军》TZ-45:军事界的“脑洞”巨献,重塑未来战场新格局!-第3张

1943年,阿玛格拉·克雷莫纳成功研发出FNAB-43冲锋枪。相较于M1938型冲锋枪,FNAB-43展现出更为优越的操作便利性和射击精度。然而,其制造流程较为复杂,导致成本较高,市场售价昂贵。鉴于当时意大利社会共和国北部地区抵抗运动频发,对简易、快速生产之武器的需求迫在眉睫。

《从军》TZ-45:军事界的“脑洞”巨献,重塑未来战场新格局!-第4张

1944年末,Armaguerra Cremona公司的设计师托尼·詹多索(Tonon Giandoso)与佐尔佐利·詹多索(Zorzoli Giandoso)两兄弟共同研发了一款名为TZ-45的武器。TZ-45的名字是枪械的设计师Tonon和Zorzoli的首字母,45则是45年正式定型。在1944至1945年期间,该武器共生产约6000支,成为萨罗共和国(Republic of Salò)时期的主要冲锋枪型号。

该枪械在制造过程中广泛采用了金属板和金属管的冲压焊接技术,同时对于表面处理的步骤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省略。为了追求构造的简单化,一切能够减少或消除的结构均得到了大幅度的缩减和优化。

《从军》TZ-45:军事界的“脑洞”巨献,重塑未来战场新格局!-第5张

经过仔细观察,TZ-45冲锋枪在构造上呈现出典型的冲锋枪特征,其运用了自由枪机式原理,并采用钣金材料进行主体部分的制作。值得一提的是,该武器的夹板部分是由木材精心制作而成的。其可伸缩枪托设计灵感来源于美国M3冲锋枪(油脂枪),在收起状态下,枪托的两个枝杆的端部巧妙地嵌入机匣下方的保持板中,不仅稳固而且便于携带。此外,当需要从车辆舱口进行射击时,该保持板还能够勾住射击孔,这一设计既实用又安全,与德国MP38和40冲锋枪所采用的钩式枪管支架在功能上不谋而合,均体现了对射击安全的高度重视。

TZ-45冲锋枪的设计独特之处在于其引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保险设施——握把保险。这一设计在冲锋枪领域独树一帜,因为在此之前,所有其他冲锋枪均依赖手动保险来确保安全。在那个时期,由于资源和生产效率的考量,简单和快速的制造成为了首要任务,而安全性往往被忽视。然而,TZ-45冲锋枪却与众不同,其设计者明智地选择了将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创新性地引入握把保险,不仅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也展示了他们在制造工艺和用户需求洞察方面的卓越能力。

《从军》TZ-45:军事界的“脑洞”巨献,重塑未来战场新格局!-第6张

尽管握把保险并非开创性的技术革新,然而已有一些自动手枪,例如德国卢格P08的早期型号和柯尔特M1911,在握把背面设计了握把保险,其操作由射手扣动扳机时完成。在德语中,该装置被称之为“Hand ballen sicherung”。然而,对于冲锋枪这类结构更为复杂的武器而言,实现握把保险的难度较大。

经过深思熟虑与反复试验,詹多索兄弟决定将握把保险转移至弹匣仓后部。此设计仅采用一个由弹簧悬挂的L形杠杆,该杠杆巧妙伸入枪内,有效阻挡拉机柄的动作。只有当射手用第二只手稳固地握住弹匣,并施加向前的压力于杠杆之上,拉机柄才得以释放。一旦射手松开手,杠杆会迅速复位,确保武器处于安全状态,无论拉机柄处于前部还是后部位置,均可提供可靠的保险机制。

该枪械在制造过程中广泛采用了金属板和金属管的冲压焊接技术,同时对于表面处理的步骤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省略。为了追求构造的简单化,一切能够减少或消除的结构均得到了大幅度的缩减和优化。

《从军》TZ-45:军事界的“脑洞”巨献,重塑未来战场新格局!-第7张

TZ-45和所有的第二代冲锋枪一样,在投入生产的过程中,TZ-45也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以及为节省预算而进行的多次修改。在二战结束前的最后几个月里,意大利共生产了大约6000支TZ-45。1945年5月,在击败了驻守在意大利北部的德军部队后, 意大利全境得到解放。随着战火的消散,许多刚刚投产、甚至还未开始大量装配给部队的武器也如昙花一现般走到了尽 头,TZ-45冲锋枪就是其中之一。

改进版本

1950年代初期,缅甸政府购得了该枪的生产许可权、模具、生产机器和工具。该枪在缅甸以BA-52的型号生产,意思是BurmaArmy(缅甸陆军)型号,又称“奈温·斯登”(Ne Win STEN)。经过深入研究与开发,BA-52仿制项目顺利完成。随后,位于仰光湖与茵雅湖附近的兵工厂开始大规模生产此型武器,并被缅甸军队正式采纳为其标准冲锋枪。虽然缅甸自制的BA-52在制造工艺和质量上显得较为粗糙,性能也并不可靠,但它们仍在1980年代中期与配备它们的步兵并肩作战,甚至在1990年代初,部分支援部队仍在使用此型武器。然而,在1990年代,缅甸军队内部的BA-52被当地生产并装备的以色列乌兹冲锋枪逐步取代,现在它们已逐渐淡出前线,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从军》TZ-45:军事界的“脑洞”巨献,重塑未来战场新格局!-第8张

缅甸警察在BA-52冲锋枪退出缅甸军队序列后,仍将其作为实用武器使用,以弥补缅甸警察在自动武器方面的不足。目前,关于BA-52冲锋枪的确切数量和服役时长仍然未知。

虽然该枪似乎已经被人们遗忘,但是它作为世界上第一款带有自动式握把保险装置的冲锋枪,它在设计和技术上取得的突破,为战后各国冲锋枪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