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再见星辰(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06 17:49:57 作者:落木成岩 Language

#命运2# 

桑弗洛靠着窗台,有一下没一下地翻阅着简报。

那位英勇教团的话事人有个不错的管理室,从这里向外看去,正好能将小半个圣城收入眼底,旅行者高悬天空,就像是一位陷入沉睡的慈祥老妪。

高塔修缮、清理悬赏、光能技术开发……教团的文书工作不算繁琐,那位忙碌的话事人已经完成了绝大部分批示,留给他的也只有查阅归档的简单步骤。

“现实之焰与你同在。”

话事人阿诺尔的机灵在门外故作深沉地眨眨眼,便跟着自己的守护者投身到新的忙碌中去了。

“他越来越有阿诺尔的做派了,就像是缩小版的阿诺尔。”桑弗洛的机灵多斯依偎在他的肩头,看着窗外缓缓挪动的阳光投射下的影子。

“机灵像守护者,守护者像机灵,有意思,这部分很适合写进我的剧本里。”多斯摇头晃脑,陶醉在自己天才的想法里。

“以我的亲身经历来看,我对你的观点持怀疑态度。”莱恩手指划过多斯的机壳,就像抚摸一只小雀。

“我知道,我知道,沉默可靠的桑弗洛与他的话唠多斯,大家都这么称呼我们。”多斯在天上打了个旋,“但个体因为差异才显得美好!”

“难得你说了句富含哲理的话。”桑弗洛挑眉。

“蛇夫座说的,我也打算写进我的剧本里。”多斯得意洋洋。

“你啊。”桑弗洛扶额。

阳光从窗子的缝隙钻进屋里,桑弗洛合上终端,依稀回想起自己初入高塔那段日子,每天的夕阳与今天并无二致。

只是那时候多斯还很拘谨,奥斯里斯和艾可拉的身边也还聚着许多茫然的新面孔——就和第一次踏入高塔的自己一样。

“机灵和守护者都是旅行者的孩子,”艾可拉授课的声音温和而睿智,蛇夫座落在她的手心,“每个机灵的长处都能补充守护者的短处,反之亦然。我们需要在一起,否则我们都不完整。”

桑弗洛记性很不错,他记得术士导师的每一堂课,而那天给他的印象尤其深刻,倒不是因为奥斯里斯莅临授课现场——当然也可能有这部分的原因——而是那个眉眼带笑的,看起来很是轻浮的人类女孩,问了术士导师一个问题。

“机灵为什么选中我们?”

艾可拉先是对这个问题感到惊喜,而就在她整理了思绪,打算认真回答这个问题时,那女孩又伸了个懒腰:“算了无所谓,今天晚上吃什么?”

“那个东方面孔的女孩,我还记得她。”多斯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苦艾,和她本人一样令人印象深刻,她是当时那批新人里最优秀的那个,年纪轻轻就被艾可拉收入麾下了。”桑弗洛将简报放回柜子里,又寻找片刻,随后抽出一份终端信息板。

“一年前的一次木卫二先行勘探任务,遭遇堕落者的某分支氏族,火力战队十二人,全员失踪。搜救无果,后续的勘探任务叫停。”

桑弗洛将终端塞回柜子,搭在终端边框的指尖却不受控地颤起来,他意识到什么,猛然冲向门外,数队全副武装的火力战队正向着机库方向快步奔去。

他拦下一位面色凝重的炎阳泰坦,后者只丢下一句“木卫二”便火急火燎地离开了。

“这我应该写进剧本吗?”多斯声音细不可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