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老电影推荐《煤气灯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18 21:17:53 作者:经济学原理 Language

【影视动漫】老电影推荐《煤气灯下》-第0张

"If I were not mad, I could have helped you. Whatever you had done, I could have pitied and protected you. But because I am mad, I hate you. Because I am mad, I have betrayed you. And because I'm mad, I'm rejoicing in my heart, without a shred of pity, without a shred of regret, watching you go with glory in my heart!"

宝拉·阿尔奎斯特(Paula Alquist)谴责她的丈夫

《煤气灯》是一部拍摄于1944年的美国心理恐怖片,由乔治-库克执导,查尔斯-博耶、英格丽-褒曼、约瑟夫-科腾、梅-惠蒂和安吉拉-兰斯伯里主演。英格丽-褒曼获得了1945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这是她第一次在奥斯卡获奖。该片还获得了最佳艺术指导--室内装饰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查尔斯-博耶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安吉拉-兰斯伯里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另外本片还获得了最佳编剧奖,以及最佳摄影奖,黑白奖。

影片讲述了年轻脆弱的女歌手葆拉(由英格丽-褒曼饰演)与充满魅力、有些神秘的年长男子格雷戈里(由查尔斯-博耶饰演)的故事。然而,葆拉并不知道丈夫为了侵吞她继承的遗产,一直在企图使她陷入疯狂之中。他经常以她患病、身体虚弱为借口,频繁改变房间内的摆设,并将这些问题归咎于她。最阴险的是,他刻意操控煤气,使她看到煤气灯莫名其妙地变暗。随着邪恶计划的实施,葆拉开始相信自己失去了理智。受困于迷惑和恐惧,她变得歇斯底里,结果真的成了格雷戈里口中脆弱、迷失方向的人。她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怀疑自己的同时越发困惑和歇斯底里。她渴望得到丈夫的认可,希望听到他说爱她,然而丈夫却坚称她已经精神错乱。直到一名警探保证也看到了煤气灯变暗,葆拉才逐步恢复理智和自信。


【影视动漫】老电影推荐《煤气灯下》-第1张


乔治·库柯尔(George Cukor)在本片中展现出精湛的导演才能。他运用犀利的角色塑造来构建引人入胜的剧情,并在每个细节上都无懈可击。

这部电影因创造了 "煤气灯效应"一词而闻名,这是一种心理虐待的形式,影片中的情节就是一个例子。


【影视动漫】老电影推荐《煤气灯下》-第2张


#恐怖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