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洛特情史】小眼睛艾希,萍水之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30 09:47:23 作者:清落cymisty Language

在上次发的对猎魔人系列新动画的剧情分析里提到了在《一点牺牲》的故事里穿插着杰洛特的一段十分短暂的缘分,而这段关系的女主人公便是艾希·达文。

在遥远的布里姆伍德海角,杰洛特接到了一个当地公爵的委托,这是关于公爵与一名美人鱼之间恋情的,然而双方都不愿意做出一点牺牲,最后这个委托只能以失败告终。

当他们决定离开这里时,一名商人邀请丹德里恩为他儿子的婚礼献唱,杰洛特也应邀参加了婚礼。正是在这场婚礼上,杰洛特第一次遇到了艾希·达文。

“那女子身穿端庄的蓝色衣裙,坐在舞台上,用膝头的鲁特琴为悦耳的歌声伴奏。她看起来不超过十八岁,身材异常单薄,浓密的长发呈暗金色。”

丹德里恩介绍说她是艾希·达文,外号“小眼睛”,她的眼睛“眸若星辰”。

【杰洛特情史】小眼睛艾希,萍水之缘-第0张

杰洛特与丹德里恩结伴而行很久了,一路上见过不少美女,他觉得丹德里恩这种“眸若星辰”的形容老套且迂腐,但在见到艾希·达文本人后,他自己脑海里冒出来的形容词也是这样。

“在那可爱、友好,却没什么特别之处的脸蛋上,有只闪闪发光闪闪发光、美丽又迷人的深蓝色大眼睛。”

当艾希唱完歌后,她跑来和丹德里恩搭话,原来两人是老相识,而艾希则是类似于丹德里恩妹妹的角色。(这里合理怀疑,游戏中的普希拉原型就是艾希)

也正是在这里,杰洛特与艾希的人生的交集,通过吻手礼的形式拉开了序幕。

然而,当公爵出现在婚宴时令杰洛特想起来不好的事,而艾希恰在此时提到了有关美人鱼委托的事,令本就心情不好的杰洛特“既吃惊又恼火”,在此驱使下,杰洛特回怼了艾希几句。

善解人意的艾希在表达了自己不是为了找他麻烦的意图后暂且离开了。而杰洛特马上陷入了苦恼中,他开始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于是选择向艾希道歉。

当杰洛特看到艾希独自一人离开婚宴后,他跟了上去。没有了宴会上各种奇怪味道的干扰,猎魔人的鼻子里传来一阵马鞭草的香味,这正是艾希的香水味,但在杰洛特看来,这不如丁香和醋栗(乐)。

两人的话题以杰洛特的道歉开始,但在两人聊的正欢时杰洛特却情不自禁的吻了上去,艾希则热情的回吻了。然而结束后,他们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当话题正要继续时,婚礼上丹德里恩唱完了歌,轮到艾希了。临别之时,她对杰洛特说:“我会为你而唱。”

第二天,杰洛特来到海边调查公爵给他的新委托。艾希则想要进一步了解杰洛特,于是她跟上来并和杰洛特开始聊天。在调查过程中他们先后遇到了公爵和美人鱼,艾希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成功化解了公爵的刁难,还用了上古语和美人鱼聊天,这让杰洛特十分震惊。

艾希想和杰洛特驾船出海调查委托,但被他拒绝了。而杰洛特在和丹德里恩调查过程中遭遇了海底种族的攻击和涨潮,两人逃回来后和艾希回到了房间里。

艾希在收拾丹德里恩的背包时发现了丹德里恩收集的贝壳,并在里面发现了一颗天蓝色的珍珠,丹德里恩骗她说这是杰洛特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尽管杰洛特告诉了她真相,但她坦白自己已经爱上了杰洛特,但杰洛特却无法回报她的爱意。两人的关系就这样陷入了不明不白之中。

在离开布里姆伍德后,艾希主动要求杰洛特表示点什么,但杰洛特选择了回避。在进行了一次长谈后,杰洛特坦白自己无法回应她的爱,但如果发生关系倒是可以满足她,于是两人就这样发生了关系。

第二天晚上,三人在丹德里恩和艾希的歌声中吃完了散伙晚宴。然而在两人都睡着后,丹德里恩却起身写下了一首诗歌,一首关于猎魔人和女诗人的诗歌,一首他从未在任何人面前演唱过的诗歌:

他们在海边相遇,一见钟情;他们拥有诚挚的爱;他们漠视死亡,即使死亡也无法将他们分开,也无法摧毁这份爱

然而,谁都没想到,这一别竟是最后一面。四年后,艾希在维吉玛死于天花。丹德里恩按照她的遗愿,将她的鲁特琴和那一颗天蓝色珍珠葬在一起。

而关于那首圆满的诗歌,丹德里恩知道相信这个故事的人非常少,但他不在乎:诗歌不是让人相信的,是让人感动的。


上次的文章评论区下,发现小眼睛是很多人的意难平啊,这次重读一遍也令我觉得十分惋惜,即便与杰洛特有过关系的女性那么多,可艾希在我看来也是一名十分特殊的存在,即便只是萍水之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