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奇幻丨消失的男朋友(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1 15:13:11 作者:司辰1945 Language

翌日,顺着这个非正常人的思路,艾阳美子我俩真的就寻到了一个线索,一个曾经跟她男朋友住在一个小区的老太太,因为经常性老年痴呆被家人送到了养老院。
可是当我们一起来到养老院,见到这个老太太的时候,原本安静地坐在摇椅上晒太阳的她,看着艾阳美子手机里的照片,突然就像受到了什么不可名状的惊吓一样,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慌张的向走退,一边嘶喊着大叫道:
“你,不要过来,快走开,快走开!我什么也不知道!”喊叫声,引来了医护人员。
随后我们就被双双劝离了养老院。但是这老太太离奇的反应,却引起了我们内心巨大的好奇,也让我坚信,艾阳美子口中的这个男朋友一定是真实存在的了!之后的几天里,在艾阳美子和我软磨硬泡以及数杯奶茶的攻势下,养老院的护士小姐姐,终于同意我们再次探望这个老太太,但是要求我们要注意言行,不要刺激老太太。
随着我们去的次数多了起来,老太太开始对我们有了些熟络,但是为了避免发生上次的事情,我和艾阳美子,还是迟迟不敢问老太太关于美子手机里照片的事情,只能旁敲侧击的一点点询问起来。
不过就在我们合力一起帮助老太太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的时候,当提到拆迁的时候,突然,老太太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悄咪咪的附在艾阳美子的耳边说道:
“你不知道,我们那个小区,有看不见的东西,邪的很,还是拆了好,拆了好!”
对于神秘事件天生敏感的我,自然不相信什么鬼怪之说,但是这已经足够引起我们的注意。这世上虽然存在着很多我们所不能理解的怪异现象,但是我相信每一个我们所不能理解的事件背后,都有它背后的逻辑和成因。和艾阳美子一番商议之后,决定晚上一起进这个待拆的旧小区看看。
晚上11点,路上的行人逐渐开始变的稀少起来,我和艾阳美子带着早已准备好的工具箱,在一个略显低矮的铁皮围挡住,打开了一个能进出的口子。
趁着远处路灯朦胧的光亮,我俩一前一后,翻入了这个在夜晚显得格外有些阴森的旧小区。
因为早已经无人居住,整个小区早已破败不堪,在加上黑漆漆的夜晚,偶尔的风声,确实是有些渗人的感觉。
美子凭借着记忆,终于在左拐右转之后,把我带到了一栋6层高的楼下面。但是具体是哪一层哪一户,她就不知道了。
我们只好一层层的往上找,最后发现只有三层的301没有办法进入,因为这家的门还是完好无损的。别的住户的房门,都已经被拆卸或者毁掉了。
虽然有些麻烦,但这种老旧小区的门锁结构基本上都不复杂,打开工具箱,拿出工具,几下就捅开了301的铁门,当我们拿着微型手电筒进去的时候,有些意外的发现,里面的生活日用品一应俱全,丝毫不像是要搬迁的住户,看上去只是长时间没人住而已。
但是一番仔细查看之后,发现这里似乎曾经有过某种扎挣或者说是挣脱的痕迹。并且还陆续找到了一些已经被撕碎和损毁的文件,虽然已经很难再将这些文件完整的拼接起来,但是借着手上电筒的灯光,还是勉强辨认出了文件中一些信息,其中有一小块纸上印着一个奇怪的符号,下面写着A.E.C.……
并且很多关键信息处,都被涂成了黑色,很明显符号和字母的另一半已经被撕掉了,虽然隐约中我觉得这个符号我在那里见过,但是一时又想不起来了。
加之文件上被强酸擦拭过,重要信息早就已经很难看清了。当然除了这些,我们还在墙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符号,两个互相对应的半圆下面,还有一条被分成两段的竖线。
当艾阳美子坐在床上准备拼凑其他撕碎的文件时候,却发现身下有个硬物,撩开床单之后,发现竟然是个笔记本。
按下开机键之后,竟然还能开机,只是电量明显不多了,电脑里面的东西看起来已经被整理过了。
资料不多,除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资料之外,就是几张艾阳美子的四年前的照片。
当艾阳美子盯着电脑里四年前自己的照片发愣的时候,我看到电脑屏幕右下角处有一个类似邮箱的角标,随即打开手机的个人热点,将这台电脑连上了网络。
连上网之后,点击那个小角标,邮箱就自动登录了上去。打开之后,一封被红色叹号标注的退件信最是明显。
点击进去之后,看到收件人是艾阳美子的时候,美子的眼泪突然就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
信里大概的意思就是:他被卷入了一件不可描述的是事情里,如果最终安全处理了,他就去找艾阳美子,如果没能处理了,就让艾阳美子,彻底忘了他。邮件的最后面,红色加粗字体写到:“美子,如果我不去找你,你回国之后,千万不要主动来找我!切记!切记!切记!”
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封邮件并没有成功发出去。
显然,美子的男朋友当时也没有注意到!就在艾阳美子,想继续翻看其它邮件信息的时候,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线索的时候。
突然外面传来了上楼的脚步声,随后听到有人说道:“今天收到信息,这里可以清理了!”紧接着就是推门声。
艾阳美子显然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惊慌失措的抱着我的胳膊,声音微微有些发颤着问道:“怎么办?怎么办?”
虽然我也被吓的不轻,背上瞬间就是一身冷汗,但是看到眼前有些惊恐的艾阳美子,只得强装镇定的小声说道:“别怕,有我在!”说完,另一只手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可是还不待我两起身,就看到两个身材挺拔的神秘黑衣人,早已经悄无声息的站在了我们的左右。
在记忆的最后一刻,只记得美子在我耳边大声的喊叫了一声,之后整个大脑开始变的昏昏沉沉,尝试着伸出手,想拦住那两个正在向我和美子走过来的黑衣人,却惊恐的发现,四肢早已酸软无力,不听支配。
随后眼前一黑,整个世界就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之中。但是影影绰绰中,恍惚间看见那个看气质不凡的保安大叔跑过来说惊道:“他们是怎么进来的!”
当我醒来之前,大脑还有些昏沉,只觉得脸上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扫来扫去,有点痒,但似乎又很舒服。睁开眼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橘猫的尾巴。
随后一声喵的叫声,拉普拉斯就跳到了旁边的桌子上。环顾四周,发现我正躺在自己咖啡厅的沙发上,见我清醒了过来,拉普拉斯抻了个懒腰,就不慌不忙的向着吧台后面走去了,只留下一脸惊愕的我,呆立当场。
曾试想着回忆当晚的事情,但是留存在脑海里的画面总是断断续续的,难以拼凑起一幅完整的画面。
就这样又过了平淡的三天,当我觉得那晚的事,也许是我做的一场梦的时候!
一张清秀迷人的脸庞,突然映入眼帘,随即推门而入,说道:“老板,来杯你新调的咖啡!”
在我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那个声音又说道:“上次我忘了告诉你了,你调的咖啡很不错!”
我带着几分激动和不可置信的语气问道:“美子,你没事吧?”
依旧坐在那个靠窗位置的艾阳美子,甩了一下头发,略带神秘的眨了一下眼,道:“我没事了,老板快去调咖啡吧!我提提神,完了,还有事要跟你商量呢!”
虽然暂时我和艾阳美子,还是没能查出他的男朋友到底去了哪里,因为什么消失的?但是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她的男朋友一定是卷入了什么不可名状的神秘事件里。
同时这件事,也真真切切的激起了艾阳美子内心深处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从此在不经意间,就影响了这个富家小姐今后的人生选择。
当艾阳美子喝着调好的咖啡的时候,顺便她也将一张餐巾顺便纸递了过来,只见上面用黑色碳素笔,醒目的写着:A.E.C.S.T !
在艾阳美子的眼睛里,是能看得出来,我们是不会就这么放弃的!
-END-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