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2 12:10:15 作者:可可爱爱没有脑代 Language

今天中午打败了黑魂3的最后一个boss米宝,写下此篇文章来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文笔不好,望盒友海涵。

前言

我的第一款魂是法环,虽然之前没接触过魂,但是像怪猎,战神,鬼泣这些动作类游戏我也都通过,所以法环并没有把我劝退。因为是第一款魂受了很多苦,第一次玩关卡前方我就打了2个小时,非常坐牢但又很有挑战性,后来跟着老戴的视频也是经历了100个小时,能收集的全收集完通关了一周目。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0张

一周目没备份存档只走了菈妮结局

我对魂的定义就是高难度高挑战性,虽然法环设计了很多逃课手段,但是我一般不会去用例如一些T0武器和T0法术。作为一个力量猛男我选择了巨剑作为我的通关武器,并且骨灰也是招骑士,除了女武神和拉大冈没有召唤过真正的艾尔登之王。通关法环之后我开始把目光聚集到了它的前作,黑暗之魂3。

第一章:开局轻轻松松

其实最开始想写一下通关细节的,但是感觉文笔不好会写成流水账还是算了吧,就记录一下印象深刻的地图和boss吧(就是死的多的)。

从出生点到沙立万之前,所有boss都是初见过,这让我感觉黑魂boss太弱了甚至不如出生点的结晶蜥蜴和黑薪王。骑士出身开局古达直接莽,然后是专家把控一下距离打回合制,出身我带的火焰宝石,到了高墙捡到了阔剑质变成了火阔剑,冰狗直接钻裆砍死,大树更是白给,打打脓包轻松拿下。到了活祭品之路换上了冰直结晶老者轻松拿下,进入法兰要塞之后换上了我最爱的巨剑,和法环一样我没有用T0的流放者,感觉会整体降低很多难度,我已经经过了法环的历练没必要用T0武器。魂3的巨剑很长而且轻攻击是竖劈,把握好距离推图不要太简单。一直到沙立万之前对boss都没什么印象,印象深刻的就是霸王奥尼尔,因为他是我唯一一个无伤的boss。

第二章:本体印象深刻boss战

法兰不死队

这个boss论难度并不难,我是初见过的,但魂的精髓不仅仅在于它的难度,还在于它的背景故事。在各种物品中了解到了不死队的故事之后,我选择在打败发狂的队长之后穿上了不死队的队服,将不死队的意志传承下去。并且用灵魂换了法兰大剑,将不死队的舞步传承了下去。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1张

队长二阶段,你也想起舞吗?

教宗沙立万

沙立万是我开始以来遇到的第一个难打的boss,双刀攻势凶猛范围还大,我巨剑砍上去还没有硬直,全程都在逃窜翻滚,死了3次之后我意识到,如此高的攻击频率再加之巨剑不硬直我决定换上弹反盾,换上弹反盾之后就很轻松了,开局弹一下处决之后接个重攻击直接进入二阶段,二阶段召唤分身时3刀轻攻击直接打掉影子,然后再弹一次处决掉即可。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2张

双大剑法师,我认可你了!

巨人王尤姆

王尤姆我是当剧情boss打的,也是唯一召唤了npc的boss,做完洋葱哥支线他会自动出现帮你打boss。有洋葱哥,再捡起风暴管束者,王尤姆应该算简单的boss。最后一刀我留给了洋葱骑士,让他完成与老友的约定。既然提到了王尤姆就不得不提伊鲁希尔地下监牢最底层了,真**是群英荟萃啊,一堆老鼠,两只巨鼠,巡逻的“七仙女”,一个宝箱怪,一个红眼十字架哥,五只宫崎英高本人,真的是给我恶心坏了,七仙女不能着急只能慢慢打,而且这个地方还需要来好几遍,每次一着急必死,这个图可以说是魂3最恶心的图之一了。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3张

愿薪王与太阳同在!

洛城双王子

这个是我本体卡的第二久的boss了,打了十多次才过,但我觉得主要问题并不是boss本身强度高,而是硬件设备的问题。第一,当时我在家笔记本没有支架散热散不出去,打双王子的时候又是火焰又是圣光直接给我电脑干的掉帧了,我估计也就30帧吧,卡的要命。第二,我手柄右摇杆漂移了,不锁定就会一直望天,而我由于玩怪猎的习惯把x键改成了攻击,所以基本没办法边调视角边攻击,加之boss一直闪现到身后或者闪现到头顶,视角来回转的难受,十分折磨,最终也是被折磨了十多次才过。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4张

掉帧打击,痛苦回忆


韧狗哈维尔

在巨剑面前所有红灵都是白给,但哈维尔除外。一身重甲加大盾,巨剑没法削韧打断攻击,一打一完全是他的回合,我毫无还手之力,最后喊了灰心哥不讲武德二打一拿下了。哈维尔,你才是真男人,我认可你了!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5张

韧性,才是成为王的理由!

无名王者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6张

古龙顶最强男人!

古龙顶端的最强男人。这个我是和双王子同一时间打的,打了多少遍记不住了,大概1个多小时吧。同样的风暴特效卡的我掉帧,一阶段的龙锁着打难受,不锁视角上飘更难受,二阶段也是,大位移直接跑到视野盲区锁定就丢了,转视角的时候给我两刀我就顶不住了。我只加了27的血量,不捏余火扛不住几刀并且我是纯翻滚不带盾的,容错很低。这个boss我感觉是本体最强也是最帅的boss了,风暴+闪电特效,王者的身姿+以龙为坐骑,这才是真正的王者。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7张

终于打败了无名,好耶!


其他boss基本都是十次以内过的,包括薪王化身,卡好距离三次就过了。其他的英雄古达、舞娘、猎龙、吃神、妖王巨剑也都有出手机会老老实实不弹刀基本上十次以内都能过。本体通关时用了33个小时,100级,27血,32持久力,40力量,其他的随便点了点。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8张

赞美太阳!

第三章:双DLC

绘画世界

绘画世界内容也太少了吧!竟然和环印城卖一个价钱,定价十分不合理,boss战就一个守墓人和大狼,修女,还有两个红灵就没了。红灵在巨剑面前纯白给,守墓人和大狼基本等于solo大狼,苍蝇房的设计有点纯纯恶心人,然后就是修女了,修女巨剑能打出硬直断攻击所以可以适当莽一下,但是由于我这时还没加血量,被连一套就差不多了,初见打到三阶段我和她都空血了,结果拼刀她更胜一筹,差一点就初见过,可恶!后续也是多来了三四次就结束了绘画世界的旅途。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9张

修女芙利德

双恶魔+恶魔王子

众所周知,魂是轻甲一张纸重甲纸对折,基本就是怎么好看怎么穿,所以我一般打boss是会选择根据剧情cos。打双恶魔的时候我是黑骑士+黑骑士大剑,当然你们也可以试试cos洛里安,毕竟剧情里说过他杀死过恶魔王子。双恶魔推荐先打洞底恶魔,因为负伤恶魔开始不移动,只会远程攻击,你如果开局跑过去打他那么洞底恶魔冲过来直接2打1基本就凉凉了。双恶魔唯一是令我感动的boss,因为我竟然打出处决了!魂3的特大剑打boss很难处决或者失衡所以感觉不太好用,但是打双恶魔的时候竟然能打出处决。开局先冲过去找洞底恶魔,争取负伤恶魔过来之前就把他打出处决然后处决秒掉,之后一打一就很轻松了,先打洞底恶魔复活的恶魔王子不会放激光而是放火球,感觉翻滚也好躲即使中了也还能接受,另外黑骑士武器打恶魔是真爽,伤害爆炸!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10张

环印城,我来喽!

奴隶骑士

环印城4个boss,教堂之枪是人形怪面对巨剑就是白给没啥好说的初见过。黑龙打了两遍很绝望,就先打盖尔爷爷了。打盖尔和黑龙之前我都是27血,胖哥哥两刀我就无了,盖尔和黑龙也是2下我就没了,然后我去找罗莎莉亚洗了点,之前加了40点信仰但是没加过蓝条,所以一点用没有,基本等于压了30级,洗点之后加到了40血35耐50力量,开始最艰难的两场boss战。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11张

盖尔,我**来辣!

盖尔难主要就难在他是血牛,真的是太肉了!一阶段巨剑重击蓄满能打断他攻击,所以有理智的莽可以打的他出不了手,最顺利的一次我无伤进入二阶段,但是15瓶血药一个余火还是没赢。其实魂类很多boss都一样,不要掉血了就着急吃血药,这样很容易被读指令又被打到,魂类一定要冷静翻滚,即使剩一滴血也要冷静下来看好boss动作做好应对。二阶段我其实就是莽过的,虽然盖尔攻击频率很高,但等他攻击完还是有机会来上一刀的,最后也是打了半个多小时才把他拿下,感觉魂3boss的招式一个阶段也就四五个,挺好背板的。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12张

当初就应该在小教堂干掉你

黑龙

来了,他终于来了,中午刚刚打完,我魂3之旅的最后一个boss,因为他专门洗的点。唯一一个令我感到绝望的boss,初见打了四五次,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超高的伤害加上来回的位移,锁定起来很难打,随后我决定先放弃黑龙去打了盖尔。都说黑龙是背板最好打的boss,看了攻略明白了哪些攻击后可以攻击,发现确实不太难打,比较折磨的就是视角锁定了,没办法手柄还没修只能凑合打。中午打了四十分钟终于过了,前前后后打了也快一个半小时了吧,打的过程中重击蓄力头来打中还是挺爽的,有4年前大剑三蓄砍龙那味儿了。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13张

黑龙没好图,放张费莲诺尔公主吧

胖哥哥步行街

这应该是我死的最多的一个位置了,雷枪小怪+好几个胖哥哥,当时没洗点,胖哥哥两刀我人就没了,而且还好几个胖哥哥,再加上没隐身被看到就一直追,还没法空降解决,在死了不知道多少次之后我选择了隐身逃课。感觉这是整个魂3中最难的地图了。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14张

步行街没截图,上一张环印城最强骑士吧,来一场真男人之间的较量

第四章:结局

当我打完薪王化身的时候我想做灭火结局,魂一传火开启了火的故事,魂三灭火终结掉这无休止的轮回,也为黑暗之魂画上个句号。但我想到法环中烧树后王城会变成灰城,所以我准备打完无名和DLC再做结局。但等我打败了古龙顶端最强男人无名王者,绘画世界的统治者修女芙利德,地下深渊的黑龙米狄尔,渴求黑暗灵魂的盖尔之后,我已经成为了最强之人,无火的余灰本就渴求火焰,最终我选择了篡火成为了游魂之王。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15张

恭迎游魂之王!

结语

【黑暗之魂3】巨剑,正式成为王的理由!纪念我的第二款魂,黑魂3。-第16张

通关留念

谨以此篇文章纪念我的魂3之旅,也希望能勾起各位余灰的回忆,同时还要感谢在我在社区提问时为我耐心解答的各位盒友。个人留念,不喜勿喷,谢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