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2 12:58:40 作者:hjyx01 Language

对于挂机游戏这件事,其实我最初的体验是来自于《最终幻想:零式HD》(2015年推出的重制版),本来玩JRPG都是一个小队就差不多了,结果零式好家伙突然需要养成一个班,那肯定是必须有所取舍(挑出来最顺眼的妹子带上),但是由于这款游戏的大地图战斗风格,又属于是很多角色不得不练,那么怎么解决呢?就是挂机。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0张

当你不玩的时候你可以自动练某些角色,其实最开始,感觉这是不是诡计多端的东方电网,又要来占我的便宜,后来想了想不对啊这是东洋的游戏,虽然也姓东但是和东方电网没有多少关系。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挂机甚至挂的还听上瘾。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1张

就是——这不是N年前的QQ农场么,你种下一颗种子,然后等一阵,再去收割就完事了,接下来收获投入生产,不断改进你的挂机设施,完成再循环。当然现在这可能没什么新鲜的了,但是不得不说在当时FF零式(尤其是原版那个年代),这个设计算是相当超前了,我没时间玩游戏,我还没有电脑可以挂机么?


放置虽然好,但是好玩的还是有点累

后来我也有尝试找一些其他的游戏,在可以用电脑但是不能玩游戏的时候挂一下。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2张

要说放置游戏什么口碑最好,那应该是《梅尔沃放置》和《龙崖》了,不过这两的问题有点类似,就是游戏深度本身带来了一些入门门槛,看这密密麻麻的界面,复杂当然是好事,我也喜欢面板丰富的全战战锤系列,但问题是丰富的,我希望是自己动而不是自动。


看起来廉价的游戏,也确实廉价(免费无内购)

于是我又试了试朋友硬塞过来的这一款游戏,实话说它也是页游味满满,这种还不如法老控伊苏F的画面,你想让我掏钱是不可能的。但是听说是个免费游戏,其实我内心更踌躇了,在《不思议迷宫》氪了3万,在《炉石传说》氪了1万的我,深知免费游戏最TM贵了!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3张

以前我也不是没见过国产放置“免费”游戏(一盖之书?),就一进去什么竞技场、爬塔、深渊各种手游标配拉满了,然后如果你不充值,就连主线都打不过,相当喂SHI,当然那个不愧是充值驱动的,就是3D模型做的有模有样,也涩涩的。然后那个游戏一进去,基本就是各种充值礼包糊脸。

但这个《琉璃异闻录:远行序章》,那是真没有,属于是目前我还看不到任何内购界面,也不会弹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4张

《琉璃异闻录:远行序章》这个游戏就相当直白——这是一个妹子,好了,出门,去打,我打打打打打,每过游戏时间一个小时,休息回满体力血量,体力或者血量归零了回程。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5张

这其中,最开始需要补充的是体力,因为体力会随着时间不断减少上限,在最开始挂机时100%是因为没有体力回程的。那么如何保存体力呢?在技能树里点出加上限和减少消耗是必须的,此外就是需要打的快,打的快,增加攻击、暴击是其一,我感觉更重要的是快速赞怒放技能,比如初始这个妹子怒气满了可以前冲一段距离秒掉路上的小怪,此外移动速度也有一定帮助。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6张

每次挂完回程,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基本上是三件,首先是开箱子,这就不得不提本作相当脑溢血的没有一键全开,在中期开始战斗力足够强了,一趟出去回来身上上百个箱子,点的我头都大了。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7张

箱子能开出来武器、装备和材料,材料也是用来合成武器(有若干个序列吧,自己多试试就可以看到每个区间,然后按图索骥的找需要的东西了),但是这一块也很脑溢血在于:材料没法转化或者出售(垃圾材料就永远是占格子的垃圾)、武器装备也没法分解或者或者出售。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8张

这一块就带来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随着你挂的次数越来越多,包袱里的东西也开始几何级增加,但是游戏的背包栏只有一个默认的按品质(金紫蓝绿白)的排序,而实际上装备还有应该有的比如按攻击力排序、按防御力排序,以及最重要的按稀有度排序通通都没有......就好在它还是做了按类别区分包裹吧,不然真的成了“大家来找茬”内置小游戏了。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9张

然后就是emmmm,第二个功能是武器制作和锻造升级,升级需要钱和珠子,珠子嘛就是挂机获得五行碎片(顺便碎片也是无法互相转化的),碎片属于是储量上限不多,你回基地了还得继续挂机修炼变成珠子。然后升级的问题是:高品质装备要的钱挺夸张,然后前期的装备基本EFGH品质,能拿一个CD就不错了,那么我钱是不是该一直留着?这等于是这个系统就很长时间等于不存在了。

【PC游戏】挂机游戏的体验,有点像是页游种菜?-第10张

最后就是挂机驱动力——技能树,这个懂得都懂,每个职业从技能树看起来是有两套武器可用的,比如初始这个找姐姐的精灵妹子还可以用双手剑,反正大致上按体力→攻击→防御的思路慢慢来就行了。


需要优化的地方还挺多,但没事挂一下也还行

总体而言,《琉璃异闻录:远行序章》这个算是体验还行,但是开箱子、材料&装备转化、物品排序等很多方面还需要优化的游戏,如果只是想轻松“种菜”,那么试试大概也无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