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4 11:25:16 作者:诺里安的圣堂 Language

在说起我们的大祭司之前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一代的故事。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0张

首先是一代墓碑残片的说明,其中提到阿尔贝罗曾经就是一片埋骨之地,而且年代极其久远,久远到万母之母教堂都还没有建立起来之前,这里就是埋葬尸体的地方。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2张

而我们在阿尔贝罗的地下层级中会见到这个埋骨圣堂,和埋骨教会,地面上还有个叫做真葬修会的教堂。

而这个真葬休会和埋骨圣堂所属的宗教就是协助人们埋葬尸体。

这么一说,大家觉得和这一代的地图圣葬之地是不是有关系呢。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3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4张

大家可以看到,一代地图和二代地图中,二代圣葬之地与万母之母的距离相较于一代的阿尔贝罗是差不多的。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5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6张

看看二代地图中的这个水道和一代雪山的底部想不想?而且都是用蓝色标记的。且水道的含义就是古罗马的那种拱形大水道,将水源传输给城市。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7张

(古罗马水道👆🏻)

这种水道是用来提取山中的水源,古罗马人用来提取意大利山区中的水,所以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水道就在能够提供清澈淡水资源的山附近。

那么还有什么比得上一座雪山呢?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8张

这个是一代获得的空心钟。在群峰墓地获得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9张

这是二代的破损钟玲,在圣葬之地获得。

瞧连效果都是一样的😉

地理位置一样,物品有联系,后世建造的建筑对应。

所以我们大概可以确认圣葬之地就是阿尔贝罗那块地方。

在奇迹消散之后可能雪山在漫长的岁月中崩塌,最终变成了现在圣葬之地,其下掩埋着阿尔贝罗。

那些如同沙子一样的存在根据描述可能是骨灰就跟一代埋骨圣堂里面的那些尘埃一样,而且颜色大差不差。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0张

我们在这个区域的场景中会发现这个人头像以及这些尸体,像不像扭曲圣父和埋骨圣堂里面的那些雕像的穿着?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1张

从受膏者雕像的描述中我们可以得知,大祭司所在的是一个修道院。不是什么什么圣体会,也不是什么教会而是某个修道院。

而一代这附近的修道院是什么呢?没错焦容圣母修道院,一群或是因为逃避万母之母教会,或是因为真的信仰的人避难的地方。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2张

这是一代焦容圣母修道院的入口。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3张

这是二代的入口。

结合一代剧情,是奇迹让这座山变成了雪山,那么当奇迹消失之后,这里便应当融合,所以形成了山中的水源区。

而焦容圣母修道院因为焦容圣母的消失而不可能再存在,这时候 原本被打压的真葬修会和埋骨圣堂的人可能就此合作,两者毕竟都是有关下葬和保存遗体的教派,他们共同成立了一个修道院。

比起初代的另外两个boss我觉得大祭司是最为特殊的存在。

因为其他两者都属于忏悔者大善会,而我们的大祭司却不属于大善会。

所以我推测原本这里是有一个由一代真葬修会和埋骨圣堂一起创立的修道院,他们的作用就是埋葬逝去之人,倾听生者的忏悔。

一代的真葬修会可以赎罪那么这一代的新修道院自然也可以倾听人们的忏悔。

于是这里一直延续到这一任的大祭司,拉达梅斯。

奇迹在他担任大祭司的时候降临了,那扭曲的祝福让这里变成了圣葬之地,大部分的敌人要么是石头组成的大手,要么是尸骸。

修道院就在这无尽的骨灰之中就此沉沦。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4张

(这里大概是原本修道院的顶部。)

于是被奇迹赐予了永恒生命,且在罪恶的喂养下长成巨人的拉达梅斯最终变成了奇迹的人,负责看守奇迹交给他的东西。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5张

绿衣姐会来帮我们打这个BOSS,同样还有刚玉守卫和慧心圣女,这些BOSS我感觉都是类似于古老存在于这片土地上的事物(其中慧心圣女的设计一代就有。)

她的剧情太少,我只能够大致地推断一下,可能她被某个类似于神圣之志的存在赐福,并让她去消灭这些叛徒。

是的,叛徒,相较于忏悔者大善会,这三个BOSS明显感觉是奇迹出现之前就存在的(那一大一小似乎也是这个设定但是制作组好像改了。)

他们投靠了这一代的奇迹,成为了叛徒。于是绿衣姐就来追杀这些叛徒。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6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7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8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19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20张

最初我们见到的就是大祭司已经死去的尸骸,真正的本体是实际上是骨灰堆之下的巨人,这也能说明他的特殊 也许是身不由己,也许是太过痛苦,他选择成为奇迹的一名手下看守东西。但是他本身又还保留了一些原本的人格。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21张

我们可以注意到,这些玻璃还是原本的玻璃,如果是奇迹赐福,那么就应该变成黄金。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22张

理由是这个物品的描述。

所以拉达梅斯实际上并非完全是奇迹的产物,他很可能还有一部分是由失去了自我意识痛极奇迹所铸就,但是现在降临世间的只有一个奇迹,所以他误以为是这个奇迹给自己的赐福,边投靠这个奇迹了。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23张

在我们的辅助下,绿衣姐秒杀了他(不是)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24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25张

轻松解决掉大祭司后,我们来到了焚香幻境。

这里的景色与一代有些区别而且名称也不一样,但是景色确实很类似的,痛苦的人变成了钢铁雕像,这里永久都处于昏暗之刻。

根据一代推测,这里很可能就是现实世界和这一代奇迹所在的地方之间的间隙,跟一代的你那一大片海一样。

且只有三个BOSS击杀后会进入到这个幻境中看见本体,与一代那三张金面容似乎是对应的,估计也是什么看守者。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26张

然后我们来到了拉达梅斯的本体前。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27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3)-第28张

我们从拉达梅斯这里得知了较为重要的信息。

一是他称呼“此次警戒”。

二就是他即将前往的不是伟大之梦,而是永不苏醒的噩梦之地。

这也充分说明了这一代的奇迹是一个新的奇迹,而这个拉达梅斯,原本可能是警戒奇迹诞生的人之一,但是他失败了,沉重罪恶让他难以忍受最后投靠了这一代的奇迹成为了叛徒,绿衣姐就来追杀他了。

在我们主角解脱了他被奇迹操纵的肉体后,他自知自己犯下了罪过也只想让奇迹将自己带入噩梦之地。

噩梦之地永不能苏醒也等同于死亡,我们的奇迹这么想重新回到人世,那就说明实际上噩梦之地跟地狱差不多,我们的大祭司拉达梅斯希望自己去地狱,那就是在悔过。

至此圣葬之地就结束了。

下一期我们将会去往圣塔之冠。


制作不易还望大家点赞电池支持一下😭😭😭

往期:

神之亵渎剧情解析(1)

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


恳求大家多多评论一下,作者才有动力去啃这一代的渎神啊😭

#双节日记#     #pc游戏#    #steam游戏#   #盒友杂谈 科普#  #盒友杂谈 攻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