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9 13:32:51 作者:诡诈之龟ytjy Language

由于曙光目前仍在更新,加上怪异化系统的存在,目前仅提供到怪异化初期的配装和相关技能等讲解。

而且由于护石问题以及不同怪物收益不同问题,解禁到毕业配装只提供几套以做参考。

崛起本体

开荒

首先就是本体开荒期,在这个时期,考虑到萌新因装备落后和技术缺乏导致刷素材效率低的问题,提供的配装都是当前进度下依靠萌新自己的能力能做出的最优解之一,核心技能尽量集中在装备上而非依靠珠子和护石。

首先就是村任务及集会所下位,集会所下位的难度远大于村任务,因此,推荐先做村任务。当然,有人帮助和对技术有自信的人可以选择集会所任务尽快通关。

在这个阶段,对于太刀来说,防具配装=出纳刀三+尽可能高防御力。武器尽量选择高攻击高斩味正会心的。我们可以到信使那里领取官方装备黑带和黑带s。黑带的强度在下位开荒是不算逃课的,黑带s就彻底的上位中期装备水准。因此,我推荐黑带开荒主线。

第一套防具就是黑带套了。武器加上村卫太刀。村卫太刀衍生会一直用到上位7星,能强化就要强化。

随着任务的推进,我们积攒了一些素材,也在任务中狩猎了伞鸟和冰牙龙,此时我们的装备可以进一步更新为下位的完全体。先做出伞鸟胸和猎人手替换黑带。然后做出下面这套。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0张

不想刷太多冰牙龙就用黑带腰和伞鸟胸

接下来就是进如上位了。如果想要安逸通关就选择黑带s搭配有纳刀的散件或珠子护石。伤害有所降低,但是胜在安逸。如果想要正常开荒,那么就用下面的装备。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1张

手后续可以考虑升级为土砂龙手,珠子插你喜欢的。

在上位任务进一步完成后,五到六星任务完成后就可以做出下面这套,此时可以制作速纳珠和耐绝珠。配合珠子实现纳刀三和耐绝三。这两个非常实用的技能。

在进入7星后换上迅龙太。上位7星就可以制造痛击珠和攻击珠了。懒得换装备就是就是配合护石和珠子,实现弱特三和纳刀三。然后开始尝试刷出下面这套装备。护石要是能提供一个超心是极好的,没有也行。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2张

下面这个时候,是40级解锁炎王龙的时候,大家经过了足够的积累,基本的护石应该是没问题了,或者去活动任务提前挑战炎王龙。给一个用轰龙太的思路,护石是是纳刀二s22。会心靠战斗猫来补充。超心珠得去打霸主火龙才能解锁。如果护石不行,舍弃攻击四。但是护石起码得有二等效。后续可升级手为天慧手。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3张

护石差一点就铸铁腿换飞雷腿,蛮鄂腰换苍世腰

当然,如果想要更舒适的战斗体验,依然是迅龙太更加合适。不过这一套伤害不太行。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4张

百龙强化攻击

毕业

接下来就是本体完全毕业了,本体毕业太刀的需求就是保证纳刀三,超心三,弱特三的基础上,争取实现更高的攻击力,接近100的会心。武器固定选择轰龙太和搭配至少匠二的霞龙太。会心通过弱特,看破,精神抖擞,战斗猫补充30会心。攻击力通过斩味,天慧套龙气,攻击提升。攻击的话推荐等级为0,4,6,7。

首先就是众望所归的龙气活性下的太刀配装。需要挑战神秘红光天慧龙。缺点就是依赖控血和刚刃研磨,需要磨刀保斩。同样依赖战斗猫加会心。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5张

百龙强化攻击

当然,很多人会喜欢满血的安全感,这个时候就需要用散件了。这个不需要战斗猫的会心,建议选择狗,通过骑狗磨刀加快速度。那个防御珠可以换别的你喜欢的一级珠。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6张

其他的崛起本体太刀毕业配装的针对性和要求就比较高,你们可以私信我提出需求,然后我配出来后值得参考的会更新在这里。天慧太配合天慧套打龙属性对于弱龙怪有奇效。属性太刀在部分题材表现亮眼。

大师位曙光

开荒

这一作大师低星怪防具的防御力对比本体毕业装备提升不大,因此本体毕业装备可以继续沿用。其中,天慧套可以用到爵银龙之前,其它毕业装备在中途开始升级。建议以下面这套为基础。在此期间,配装思路没有太大变化。一级孔在插完耐绝,耐冲,佯动的基础上插你喜欢的。

同时,盟友任务尽量做到有一个做一个,支线任务有一个完成一个,可以解锁一些装备,同时可以在战斗中让盟友协助以降低难度。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7张

在大师位二星后大概是这样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8张

大师三星之后,配装才开始根本上的更新换代。基础思路依然是选择斩味和物理面板优秀的武器,技能保证超心三,弱特三,然后选择提高攻击力和生存能力的技能。同时重视百龙插槽,一般选用支持二级百龙孔的武器。

这里是选用了达人艺的思路,如果舍弃达人艺,这套甚至可以不用护石。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9张

百龙插槽根据龙的类型选择破龙,破空,破流,破兽龙珠等

大师四星到五星之间就要面对古龙爵银龙,此时应该换上更加强力的装备。百龙珠选破对应的龙珠。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10张

这里武器换冰狼龙太刀

大师五星到冥渊龙,装备调整不大。同时,冥渊龙不被破任何龙珠克制,可以使用百龙插槽为1级的爵银龙太刀。如果盟友任务进度足够,可以选用王国骑士太刀。想要气血吸血用这套。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11张

然后就是冥渊龙讨伐成功,大师六星任务解禁,怪异化开启,先刷上一套过度一下。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12张

解禁

此时以无怪异克服装备,无怪异炼化配装,默认低怪异化等级为主。

在这个时候开始,寒气套让樱威和居登打法完全分开。前者主流寒气套,后者主流攻势毒太刀。但是攻势毒太必须讨伐怪异克服霞龙才能完全正常使用。因此提供一个轰太的寒气配装和一个常规的太刀配装。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13张

还有就是技能多一点的攻势毒太。不过没有怪异克服霞龙,比较难受,看看就好。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14张

上面两套打起来其实都不太舒服,因为技能太欠缺了。下面再给三套套怪异克服古龙解禁情况下的配装,默认怪异等级较低。

所有没有注明属性的太刀全部都怪异炼化攻击,槽能扩就扩。

首先就攻势毒太刀依然属于物理武器,它的目的主要就是利用毒属性持续时间较长,配合霞皮珠来让怪物持续中毒以触发攻势,同时地图中一般还有圣甲虫以保证毒异常消失时的异常状态覆盖。攻势三可以提供20会和15攻,性价比非常高。下面给一套无炼化低护石的寒气毒太配装。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15张

还有日常的攻势毒太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16张

这一套依靠挑战者

【怪物猎人:崛起】MHR太刀开荒到解禁的配装(个人理解为主)-第17张

这套需要触发必累和积强,回避珠可以换巧击,怪异化好用一点。

目前还没有完全更新,因此更进一步的配装就等待下一次版本更新。还有一些属性太刀和爆破太刀在部分场景有奇效,等待最终版本。

总结

在这里简单总结一下太刀的配装技能选择。

首先我们要明白配装的目的,那就是保证最基本的生存能力之后再提升输出。太刀的输出主要以物理输出为主,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翔虫技。因此,关于如何提升太刀的输出就很明确了,那就是提升物理伤害和减少翔虫CD。翔虫相关的技能就只有风绕和翔虫使,但是物理部分就比较多了。

物理部分提升伤害最高效的方法就是提升常驻伤害倍率,也就是提升会心和超会心。

提升会心的核心技能就是弱特三,其次就是看破。对于开荒期来说,还会搭配精神抖擞和战斗猫30会心。毕业阶段则常用攻势,挑战来作为仅次于弱特的会心补充方式。寒气套会用拔刀术技。超会心在能够出弱特三之后就是核心技能了。

然后就是提升攻击力了,攻击不到四级不如不出,以攻击7,6,4最佳。还有就是保证斩味,在匠出到一定程度后一般用达人艺,极端情况上刚刃。这两个都是常驻的提升攻击倍率的方法,还有需要回避伤害触发的累积时攻击强化,毒和爆破太会配合异常状态必定累积使用,轰龙太就用不了。剩下来的技能就是毒太的攻势,需要回避触发的巧击,需要怪物发怒的挑战者,蹭劫血和鬼火缠等异常的死里逃生。异常解除的转福,持续攻击的连击,献祭血量的伏魔耗命,献祭防御的业凯修罗。

最后就是一级孔和百龙插槽。一级孔里面,最实用的就是刚心,其次就是耐绝。然后就是耐冲,佯动,提供,磐石以及你喜欢的。武器百龙插槽一定要选二级孔及以上的。因为要插种族歧视龙珠,就是破各种龙珠。但是打冥渊和两只蜘蛛就挑自己喜欢的,因为只有冥渊和两只蜘蛛不被龙珠克制。

后续我会出一个技能简析列出具体的使用情况和一些数据。

有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如果内容有问题的欢迎指正补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