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电影:楚门的世界在哪里?—《楚门的世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09 10:08:38 作者:散装艺术批发站 Language

【影视动漫】电影:楚门的世界在哪里?—《楚门的世界》-第0张

桃花源

楚门不会离开“桃源镇”,也不会进入“真实的世界”,在楚门站在台阶上,对着镜头鞠躬时,他就明白并接受了这个事实,但是他依然要跨出那道门。


桃花源记

陶渊明以前写过一篇文章,名字叫做《桃花源记》,武陵人在山中发现了一座与世隔绝的小村落,屋舍俨然,良田美池不绝,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武陵人在这里得到了盛情的款待,但是被告知出去之后不要对外人说起。结果武陵人一出去就带着一帮人找了过来,但迷了路,什么东西也没找到。后来我们管那种不可得的美好的地方叫做“世外桃源”。

陶渊明写这篇小作文的时候偷了懒,他没有写完,虽然我们知道了武陵人没有再找到桃花源,但桃花源中的人在知道武陵人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不得而知。整个桃花源连带着里面的居民隐藏在一阵迷雾之中,很多年后,我得出了确切的结论:桃花源是不存在的。但依然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假设桃花源存在,那里面的人是怎样的?

【影视动漫】电影:楚门的世界在哪里?—《楚门的世界》-第1张

桃花源中的人

楚门的世界展示了一种最普通却最难实现的可能。


行动是消灭怀疑的唯一方法

楚门生活在桃源镇,他有一位漂亮且善解人意的妻子,他的好朋友叫马龙,总会带着啤酒出现在他的身边,他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愿意热情的和他打招呼,所以楚门也特别愿意对人笑。但他的心里也有一块阴影,小时候他执意驶进海的深处,让自己的爸爸死在了暴风雨里,从此以后他非常怕水,他的妈妈也非常理解他,从来不因为这件事情责怪他。

楚门还有一个小秘密,他一直想要去斐济却没告诉过任何人真实的目的。因为在和现在的妻子结婚之前,他认识了一位名叫罗兰的女孩,这个女孩被家人带去了斐济。他想等存够钱再去,但是生活嘛,就没法让他存够钱,所以他一直没有行为。

【影视动漫】电影:楚门的世界在哪里?—《楚门的世界》-第2张

斐济的女孩

“死亡”的父亲出现在了楚门的面前,后来又恰好成了妈妈口中的流浪汉并且报纸正好出现了驱逐流浪汉的新闻,而稍早一点,楚门从广播中听到了关于自己的广播。这些巧合和奇怪的事情让楚门开始怀疑自己的生活是不是真实的,以前也有各种事情令他怀疑过,都被他的妻子,妈妈,马龙,甚至是他的同事们顺利打消了,只要他不去行动,一切都万事大吉。婚纱照上妻子交叉着手指比出十字架加重了他的怀疑,如果誓言都成了谎言,那么楚门听到的一切还有哪句是真实的?他决定立即行动:去斐济。

【影视动漫】电影:楚门的世界在哪里?—《楚门的世界》-第3张

行动

大海成了他唯一的选择,楚门如愿抵达了斐济。天上传来一个声音,警告他外面的世界也是如此,楚门看着天空,看着他出生,成长,生活着的桃源镇。楚门驾驶着一艘小船,经过了暴风雨,经过了海浪,也经过了平静如镜的海面,他切切实实的体会过了这些,不再是某人告诉他如何。他对着最后的镜头露出了他的笑,转身离开了桃源镇。

【影视动漫】电影:楚门的世界在哪里?—《楚门的世界》-第4张

离开桃源


我找到了桃花源

最后我找到了问题的答案:桃花源是真实存在的,在我自己的身体里。

我们会到达一种稳定的平衡状态,我们试着去打破它,会遭受到各种阻力与困难,我们放弃了尝试,就会重新回到那种平衡中。但是如果成功打破了呢?我们又会找到一个新的桃花源。

【影视动漫】电影:楚门的世界在哪里?—《楚门的世界》-第5张

自己的桃花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