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曾在登临意期间实装的截云好不好用?并非是白雪的上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02 19:40:57 作者:阴间的邪影 Language

【开篇】

实装时间比较短的截云是目前唯一的赠送炮手,在登临意剧情中截云给博士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盲猜等到活动复刻时的皮肤应该正在安排了吧。截云虽然是一个赠送五星,但强度方面没有下毒“太狠”。天赋和技能都设计得很巧妙,能看出来设计师没有敷衍了事,个人认为截云算是中等强度的五星吧。

#明日方舟# 

1、曾在登临意期间实装的截云好不好用?并非是白雪的上位!

作为赠送五星狙击,截云的潜能没什么含金量。对比陨星、慑砂来说攻击低很多,防御也低,血量则偏高。受天赋“初出荒野”的减费效果影响,首次部署时的所需费用较低(降低至24费),整体的面板优势不大。

【明日方舟】曾在登临意期间实装的截云好不好用?并非是白雪的上位!-第0张

截云和陨星的模组都是同款y模,对比慑砂的x模来说,优点是触发方便。截云天赋是“一次性”效果,每场战斗触发一次,和灰烬第二天赋“突击手”略有相似(减费加技力)。

【明日方舟】曾在登临意期间实装的截云好不好用?并非是白雪的上位!-第1张

2、

模组对截云天赋的强化幅度不高,仅额外增加了5%攻击力,没有进一步减少部署费用。对比陨星、慑砂的模组来看,截云模组就没什么太强的吸引力了(三模截云攻击力985=无模组的陨星)。

【明日方舟】曾在登临意期间实装的截云好不好用?并非是白雪的上位!-第2张

截云一技能是“迅捷打击·γ”的改版(攻击+45%、攻速+45),替换成迅捷打击的总伤约29250。现在这一版的总伤、攻速虽低,但破甲线更高,应对高甲敌人时总伤会超过迅捷打击。

3、

初见截云二技能时我就觉得是高配版白雪二技能,不过两者差异很大。截云物伤、白雪法伤,截云的飞轮1.3溅射半径、50%减速,白雪的飞镖0.75溅射半径、35%减速。

【明日方舟】曾在登临意期间实装的截云好不好用?并非是白雪的上位!-第3张

两者二技能的共同点是“都能对飞轮/飞镖移动过程中触碰到的敌人造成伤害”。这一点在截云二技能上体现得更明显,主要是因为飞轮溅射范围大、投掷路径固定(仅一次伤害)。

【结语】

截云二技能期间是物理秒伤,倍率不高,破甲线低于一技能,主要用于清杂。减速幅度和歌蕾蒂娅三技能一致,技能1级就有50%减速了。8点攻回技力看起来很少,但仅靠截云一人还是慢。截云二技能适合搭配空弦的充能天赋,使用体验瞬间上升一个层次。同时减速效果也可以叠加伏击客(地刺)干员,例如狮蝎一技能,保证敌人能受到飞轮的所有秒伤。总之截云可练可不练,有空弦的话可以玩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