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5 14:12:40 作者:3鱼 Language

因为最近空洞骑士新史低(难道说丝之歌?),看起来进来不少新的小骑士。所以说又再来写一篇简单的入坑指南来避免过于受苦劝退。(其实是想蹭下热度不过文章内容是认真写的)

这次主要是解决一些基础常见的问题。如果文章没有提到也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我会尽量解答(仅限五们前)。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0张

具体更详细的可以看:《空洞骑士》萌新入门保姆指南

关于游戏的时间线可以看这一篇(有剧透):《空洞骑士》时间线剧情探究,挖掘圣巢的兴衰

而关于游戏现在的剧情还没写,等我ns版到了再说。


简介

①关于攻略

②关于难度

③手柄和键盘按键设置

④迷路问题

⑤刷吉欧(钱)


1,关于攻略

①首先特别推荐的是小黑盒的数据库,里面攻略分类特别完善,也有boss对应的解法。我文中提到的一些名词如果还不知道,可以去这里查看详细获得方式。

我初见就是这样参考着过来的,实在不行再去看视频攻略。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1张

②关于视频攻略,我这里推荐三位。(排名不分先后)

1,旭日之记忆

地址:【空洞骑士】最终重置版攻略第一期 十字路口的小骑士

2,v猫诺v,前排提醒猫诺攻略很"猛新"走的路线相当彪悍,初见受苦感会略严重。

地址:【猫诺】【空洞骑士】新手向全收集剧情解说(更新至寻神者DLC)(完结)

3,Bianca安卡

地址:【空洞骑士】新手不迷路不苦手流程攻略(更新至苦痛)


2,游戏难度

首先这游戏的内核是类银河恶魔城类型的,所以说地图上设计的很多锁钥设计。需要不断的探索——性能提升,这俩过程不停的相互循环互补的。一定要调查好这个类型的一些特点!(藏有不少隐藏路等)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2张

游戏难度曲线是合理的,但是因为引导问题,开局很容易迷路被劝退。所以说千万不要被游戏难度吓到,这游戏的上限高是在神居和苦痛之路(不会影响通关)这俩地方。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3张

不过游戏的前边有些boss前边是没有存档点,打输了又要吉欧清零从椅子跑很远再来打,前期如果心疼钱的话可以快死的时候按esc返回到上个存档点的椅子处。(这样会让魂槽清零但是不会掉吉欧)只是建议,流畅玩游戏的话还是多快乐(受苦)比较好,而且有刷吉欧的地方。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4张

而到中期这个问题就很简单解决了,有梦之门。收集900精华后和先知对话可以获得。在打boss门前放一个就可以传送了。


3,键盘和手柄按键设置

我是用手柄打的,特别建议玩之前改下键,因为默认的键位手柄很难按出剑技,建议改一下。(不用剑技也能通关就是了)

以下为个人用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5张

来自社区大佬分享

而关于键盘的设置。分享下别人的思路:WASD方向,J攻击,K跳跃,L冲刺,Shift超级冲刺,I梦钉,Q聚集/施法,Tab地图,U菜单。(社区大佬分享)

因为我个人用的手柄,所以无法给出更多反馈,不过社区的人更多倾向于4399键位。可以根据自己熟悉的来调整。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6张


4,迷路问题

这个问题劝退了不少想入坑的萌新。而关于这个的解决方法,我建议是两种:一种参考视频攻略进行安排路线,另外如果是不喜欢看攻略视频的类型的话可以参考这张地图。

不过因为锁钥设计的存在,地图上一些地方看着是通的,但是需要打boss或者一些关卡。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7张

打游戏一定要耐心啊,这游戏这点可以说是优点也是缺点。别因为这点就弃坑或者打差评了,这真的算是游戏特色了。

探索体验越到后边越舒服,后期能解决前期遇见的很多麻烦,这种通过自己努力成长的快乐,算是我最喜欢这游戏的理由之一。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8张


5,刷吉欧(钱)

不要过于担心自己的吉欧掉落的问题,因为前中后期都有可以刷的地方,放心大胆玩吧!

前期:前期缺钱可以刷的地方龙牙哥哪里一处,位置在十字路鹿角虫车站附近,因为离椅子较近,所以前期缺钱刷起来轻松。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9张

中期:而到十字路感染后,解锁泪水之城,就可以在泪水之城刷钱了。主要刷的对象就是大型躯壳哨兵。打完地面上俩个后带法术扭曲者的护符就可以站在下面灵魂尖叫了。这个怪打法也很简单分为两种:一种就是打一刀到两刀,后冲刺躲伤害。第二种稍微难点,跳到头顶进行下劈注意攻击也有可能打到。伤害较高一下两滴血不要翻车了。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10张

后期:愚人竞技场二,打完会给1800。

《空洞骑士》萌新入坑指南-第11张


丝之歌是不是快要出了,嘿嘿,我的丝之歌

#火眼金睛逛大促第三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