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学】超出人类理解的“红星坠落”事件,看懂了你就是神|帕斯卡契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5 11:04:17 作者:一首豆瓣的歌 Language

【帕学】超出人类理解的“红星坠落”事件,看懂了你就是神|帕斯卡契约 - 第1张关于红星坠落时间线,与DLC中时间线存在巨大差异。根据我的些许线索+脑洞,以及各路朋友们的想法。做出一个假设性推论,穿越论

在我上一个帖子《【我惊了】在克苏鲁神话中发现的有关伊西索亚雕像线索》提到了这么一个概念:深潜者“封闭在连时间也毫无意义的深海之中”我们不妨把这个概念就当作伊西索亚的概念,伊西索亚是连时间都毫无意义之地。
【逆流之轮:伊西索亚幸存者所制造的圣器,保存着那可怕巨响发生时所迸发出的能量。只有具备伊西索亚遗民特殊体质的人才能发挥其真正的功效,借以回到短暂之前的时空。】可见根据这个装备是有类似穿越时空的概念。
这两点是我这个假设的灵感,或者说某种意义这次事件是与时间相关连的。
下面我绘制了一个我所构想的世界观的图。
以下几点分析:
1.暂且把主角的时间线当作“现在”,把伊西索亚黑水人回忆的事情当作“过去”。其中有某种微妙的联系,红星坠落在与主角为基准的“现在”与巨响在以黑水人记忆为基准的"过去"。这两者所对应的时间大致相似,所以我推测两者存在某种方式把两件事联系到了一起,而这个方式导致的结果就是红星碎裂成两半,一半从“过去”落入了“现在”。再往前推特蕾莎与亨德尔同时被耶库伯呼唤的时间也大致相似。
2.红星碎片是在特蕾莎被处刑时候出现,而这也一定不是巧合。从另一方面说红星的出现拯救特蕾莎,而亨德尔曾因为某种方式被“太阳”阵营复活,因此“太阳”是具备某种能力为了救特蕾莎而故意令红星出现在伊瑟流姆。
3.因此我推测“太阳”是可以在不同时间维度来影响整个时间线中发生的事情,或者说太阳脱离时间之外以一个第三方的视角同时观察着世界的“过去”“现在”“未来”通过“太阳“的能力来影响某一段或某几段时间线,或是利用某种能力链接过去现在未来,而这个过去现在与未来同时也是马吉安人的信仰,正如他们的理解不惧怕黑暗,不盲目崇拜光明,此生只不过是轮回的一瞬间,经历过去现在未来,回倒达真理所在。
4.“太阳”可能在“过去”,“现在”,“未来”某一个片段中出现,相对应,在其他时间段中消失。就好比现实世界太阳东升西落,而在这是从时间维度中的落与升,消失与出现,沉睡与重生。也就是所谓的轮回。因此我们第三结局的“太阳”应该以时间维度概念的出现,而不是仅仅物理意义的升起。
最后,本推论纯属瞎扯,如有雷同那可能真的就是帕斯卡契约背后的世界观了。
【帕学】超出人类理解的“红星坠落”事件,看懂了你就是神|帕斯卡契约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