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特刊】月饼与阿鲁多|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2 05:50:02 作者:「铃兰」朔耶 Language

埃尔吉昂城里是看不到月亮的。

不,并不是字面意义上真正的“看不见月亮”。依靠先代科学家制造的超大型城市防卫机构“人工天幕”,只要愿意抬头,人们就可以看见一颗完全拟真的投影月球,外加上一片比米格兰斯王朝时期还要灿烂的投影星空。


只是,对于可以时不时地拜托合成鬼龙Z,让自己随机逃跑到过去随机地点的我来说,看惯了未遭污染的真实星空,便总会觉得人手捏造的星空缺失了许多神韵。

话虽如此——

我的家人居住在这个城中。

因此我也会选择和他们在一起,过个团圆美满的中秋节。



出于炫耀稿费的得意心态,我决定出门买些名贵的月饼。

转过熟悉的街角,向前望去,只见「甜点人生」的门前早已排起了浩浩荡荡的长蛇阵,还是折了三折的那种。

我想起从前城际运动会举办时,人们把交通系统都挤得差点瘫痪的样子。

话又说回来,眼前的这位看起来好像很熟悉——

“阿鲁多?”

“朔耶?”

完了,平凡的中秋节要被打破了。

在我和这位富有主角气质的少年同行的记忆中,他身边似乎总是围绕着许多身负诸多故事之人,那些普通人一生中都难以经历的奇妙事件也会接二连三地找上门来。

不管是三次记录在案的大型梦境事件,还是约塔区域拍卖会的解体......似乎只要一直跟在他的身边,报纸就永远不会为了新闻条目而发愁。

然而那大概也意味着我要与四处旅行的懒散生活永久性告别。

“求求你,求求你,只有这个......只有这个你不能拿走,不然我会魂飞魄散的......”

“你在说什么?”阿鲁多向我投来关切的眼神。

“那个......不,没事。刚才是我很喜欢的一句台词。”

虽然是那种乐子意义上的喜欢。

我故作深沉地轻咳了一下,随后便向阿鲁多抛出了惯例性的寒暄用语。

“中秋节快乐,阿鲁多。”

“中秋节快乐——第一次看见你穿得这么日常呢。”

“看来我之前给你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呢......在下,必须反省才行。”

我姑且是知道自己五星时穿得有多羞耻......但那不是我的本意啊啊啊啊啊啊——

那不是我自己想要这么穿的,是魔力自己包裹成那个样子的啊啊啊啊啊啊——

不要看我不要看我不要看我啊啊啊啊啊啊——

意识到自己大概真的跟他并肩作战过很多次,我不禁闹脾气般地别过了头。

“我没有那种意思啦。只是朔耶,现在的样子也很适合你。”

竟然是主角经典语句之夸赞衣着......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传说中,只要主角说出这个句子,就可以夺走女性对象的心神,是效力堪比精神系大魔术的恐怖心灵武器。被这招摧毁神智的女主角数不胜数,只可惜——

“咕啊啊啊......邪魔外道,休想控制我!”

“这次又是什么?”

“骗你的。”我摆出一副得意的样子,“我的精神抗性可是你的十倍甚至九倍,如果我都要中招的话......大概先担心你自己会比较好哦。”

“朔耶你有时就和修杰特一样诶......”

“有吗?”

我朝这位主角笑了笑。



“话说回来,我记得阿鲁多的时代应该已经有月饼的制作工艺了?”

“让我想想......其实还没有。”他挠了挠头。“但是之前带回去的月饼被尤尼冈的糕点师傅拿去研究了,应该很快就能普及开来了吧。”

原来如此......等等等等,情况似乎很不妙。

照这么说,就是阿鲁多从埃尔吉昂带回了月饼,之后月饼的制作工艺才逐渐普及出去,这才有了现在埃尔吉昂卖的月饼......啊?

古籍的记载也是「宫廷厨师见识了异国的糕点」......

阿鲁多!合着是你小子带过去的!

“不可饶恕,我绝对要像哪吒对待三太子一样好生对待你。”

“朔耶?”

“嗯咳......对了,阿鲁多你喜欢什么口味的月饼呢?”

正可谓世纪性的难题。

自从月饼有了馅料分别以来,这个问题的腥风血雨就始终伴随着月饼的发展史。从早期的豆沙馅和莲蓉馅,到埃尔吉昂的新品「米格兰斯水果馅」,只要一到中秋节,月饼的口味就必定引起无数的言辞争论。


无关贤者和愚者的智慧分别,也无关武者和平民的武力差距,在名为月饼的斗技场上,每个人都手持平等的利刃,只为了自己最喜欢的口味而冲锋陷阵。

顺带一提,我是白莲蓉派的,不过也意外地不讨厌五仁。

好了,阿鲁多,如果你的答案与我不一样的话,那我便一定要用武力让你屈服了。

“什么口味我都很喜欢哦。”

“你!竟然是博爱派的邪道......这比你喜欢椒盐月饼更不可饶恕......”

虽然作为主角来说博爱是很好......唉,如果不是在月饼的口味上也博爱就更好了。

“但是,如果不是和菲奈、村长,还有村里的大家一起吃,月饼就不好吃了。”

他顿了顿,望向远方的月亮投影。

“爸爸,妈妈,还有伊甸......如果他们也能回来,一家人围在一起吃月饼......”

“那个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下意识地,我握住了这位主角的手。

“你的故事,一定会迎来其完整而美满的落幕。”



“菲奈她喜欢什么馅的?”

“冰淇淋馅。”

“口味,很现代呢......”



闲言碎语
前略,各位中秋节快乐。
实不相瞒,我发现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最近论坛的同人图数量和水平直线上升,同人音乐也不断有产出,在下康得很开心。
坏消息是最近论坛的文坑都不见了,看不见文,在下很伤心。
......不论如何,我回来了,这便起笔。
今后也请各位,继续关注铃兰报社了。
【中秋特刊】月饼与阿鲁多|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