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橙法】法师近期进阶攻略|我的勇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7 05:47:48 作者:皋月栗子 Language

针对近期改动(2019年12月),以及上次我发的三橙法的攻略做一个补充,可以作为一个法师进阶攻略食用,当你秒伤接近200W后,觉得按照上篇攻略无处提升时,可以试着看一下这个,针对不足进行调整。
初级食用教程:三橙火法
https://www.taptap.com/topic/8365299,装备以及武器可以作为参考,技能以及魂卡部分请参照本篇。
————————————————————
近期更新:新武器、新魂卡、新技能、新活动,以及一些不可描述的技能体验。
我将展开以下部分进行伤害提升讲解。
一、法师武器、魂卡选择
二、法师技能选择及手法
三、法师活动应对策略
四、新流派套路推荐
在此之前,首先大家要有个概念,提升伤害,针对于法师,除了带鬼爪以外,更多的是对于核心技能的提升,提升伤害影响因素分为稳定提升:技能伤害、全元素伤害、单元素伤害、伤害提升、首伤、属强、攻强、武器伤害。不稳定提升:暴击值、暴击伤害、技能概率、伤害浮动。稳定提升部分大多是可控的,不稳定提升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它尽可能达到可控。
因为涉及到的东西很多,我以下只介绍火法相关主流使用的,并且按照核心技能提升的顺序介绍。
————————————————————
一、法师武器、魂卡选择
火法:魔剑核心(伤害特点集中爆发伤害次数少)
武器属性培养选择优先级:暴击>穿透>首伤>爆伤>属强>攻强(攻强在武器选择中一般不考虑)
☆暴击:木武>火武>节日通用(南瓜等) 推荐暴击一把从专武上找,节日武器的其他属性性价比更高
魔剑最需要的暴击属性是因为单发如果没有暴击,比起多段的伤害低暴击会很亏,所以暴击需要达标,暴击值需要400+深渊大师才能够使伤害相对稳定。
穿透、暴击以及首伤尽可能高,属强不建议在节日武器找,但是专武高属强可以考虑。
魂卡:武器卡只考虑爆伤,若副属性允许在达到CD50%(南瓜主手45%)的情况下饰品卡可考虑1CD1火攻;
①三橙纯火法
武器推荐:
南瓜主手(穿透、爆伤、首伤)>木武(暴击☆、穿透、首伤/爆伤)>火武(爆伤、火攻/暴击【火武木武选其一】、首伤)>龙刀(穿透、爆伤、首伤)>水武(穿透、水攻、首伤)【由于新技能雷光的存在,水武可以扔了,如果生存不足继续使用小火球可以使用水武代替木武,火武选择暴击】
武器魂卡:
4X深渊大师>4X猫咪>4X木魔女(如果不凑不死羁绊,但带木武),其他均为非必须卡,可以考虑不死羁绊,但不建议元素羁绊(不带龙卷,其他元素卡对火法提升太小,不如恶魔羁绊散搭强力卡如幽灵王或火蜘蛛等)

②火木法(应该只有我这个憨批在玩,门槛有点高)
南瓜主手(穿透、爆伤、首伤)>木武(暴击☆、穿透、木攻【用于触发龙卷以及补足木系伤害】)>火武(爆伤、火攻/暴击【火武木武选其一】、首伤)>龙刀(穿透、爆伤、首伤)【水武不作考虑,雷光必备】
武器魂卡:
4X精灵龙卷>4X木魔女>4X深渊大师>4X猫咪,凑恶魔与元素羁绊,龙卷的加成是大于木魔女的,但木魔女能让流派启动更快【影响不大】,因为不带雷枪的原因,主要伤害来源为魔剑和雷光。推荐:龙卷+木魔女+深渊/猫咪(带猫咪暴击起码得380),克总+赤眼+火元素+水史莱姆+火CP。
魂卡思路主要是通过元素羁绊来提高魔剑以及雷光输出。

水法和雷法我太熟悉,大致也是需要赌对应的商店卡,深渊必备,猫咪都可以用。
水法可配杜门,雷法可配龙卷

恶魔羁绊必备,副属性尽量优先满足满CD,爆伤=能量上限>暴击>对应核心输出技能属强>攻强

————————————————————
二、法师技能选择及手法
三橙+火球火法,主要需要提升魔剑的输出,冰痕法、雷法同理,在针对于核心技能的提升,已经搭配三重奏的基础上,会存在一些影响输出的技巧,比如搭配的小技能影响核心技能的输出,以及触发雷弦后的手法技巧。
①小技能:为核心技能服务,可选择小技能有 雷光、小火球、闪现,雷光在生存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不管木攻多少你的回蓝一定够,伤害也绝对比小火球高,在没有四星深渊和四星猫咪的情况下甚至可以配合3X灰烬快速上点燃配合魔剑输出。

②技能手法:在不使用手柄、模拟器的情况下,:一般人的反应时间应该在0.2秒以上,经过训练的运动员应该也不会低于0.1秒,模拟器能够做到做到1秒20连击0.05S一次,基本不会错过每一次CD结束,由于释放技能存在一个抬起的过程,所以手打是绝对没有辅助的情况快的。但是在释放技能的时候,法师区别于牧师的地方大致就是,释放顺序能够影响输出,而牧师则是互不影响亮了点的快输出就高,这点需要记住,关键在于,怎么按让核心技能CD转的快。
魔剑50CD,需要10S进行CD,当三重奏、小火球/雷光、魔剑同时CD结束时,这时候按下哪一个是需要选择的,因为有先后顺序,
如果没有雷弦,顺序为三重、魔剑、小火球,优先触发雷弦为主;
如果有雷弦,顺序为小火球、三重、魔剑,这时候按完小火球也好了,按下小火球,三重也好了,以此循环,如果先按三重再按火球,则相当于少了1次激活雷弦;
总结一下:
当无雷弦 优先级:三重>魔剑>小火球
当有雷弦 优先级:小火球>三重>魔剑,通常情况是遇到魔剑CD,三重与火球CD同时结束,这时候火球三重火球即可,如果三重火球则会陷入停滞。
以上技巧大概能够在1分钟提升2~3次魔剑释放伤害,建议把CD最快的技能放在中间(如下图),三重放在下面,打的时候就一直212121212,核心技能保证前两个技能CD了再按,长久练习会手抽筋。
【三橙法】法师近期进阶攻略|我的勇者 - 第1张————————————————————
三、法师活动应对策略①世界BOSS
世界BOSS是需要团队合作的活动,如果想打出高输出势必需要辅助,辅助配置可以参考我之前写的攻略
https://www.taptap.com/topic/8562994
莽的话还是一阶段有4X兔兔辅助更适合一些。
火法可以将魔剑替换成火拳弄高分。

如果是作为辅助,拥有4X兔兔打工的话,推荐技能三重+领域+紧急治疗+雷光。
领域的功效 队友受到的增益为(100%-队友cd)*{领域提供每秒减CD值/(1S+领域提供每秒减CD值)}
即当队友冷却缩减为0时,满级领域可以给队友提供33%冷却缩减;
当队友冷却缩减为45%时,满级领域可以给队友提供18%冷却缩减,换算至面板相当于这个队友有了63%冷却缩减;
领域对队友来说相当于多带了1~2张+15的CD饰品卡,还是带副属性减CD的,辅助地位应该不用我多说了。
【三橙法】法师近期进阶攻略|我的勇者 - 第2张②古神
没啥好说的,锤就完事了,火法因为现阶段技能的尴尬,表现肯定没有雷法亮眼,建议开始转一下属性。

四、新流派套路推荐
憨批火木法
有兴趣的可以抄我的作业
【三橙法】法师近期进阶攻略|我的勇者 - 第3张【三橙法】法师近期进阶攻略|我的勇者 - 第4张【三橙法】法师近期进阶攻略|我的勇者 - 第5张伤害思路大致就是依靠木武的木攻以及暴击代替火武的暴击,同时满足龙卷触发条件,依靠高额的元素加成,让三重奏、雷光、以及魔剑拥有不俗的输出,南瓜主手,我这套木桩大概400W左右,存在雷光摩擦的虚假秒伤(雷光打木桩来回摩擦伤害高),魔剑输出占200W左右,最高能到490W一发魔剑,因为木武没有选爆伤,后续可能会把木武上的木攻洗掉,从其他地方找木攻,伤害应该会更高,魂卡带的猫咪是因为我的大师被小田吃掉了,不然我会选择4X大师。

五、后记
魔剑动画修复,现在魔剑动画有0.7S的伤害延迟,这个原本我们以为是BUG的动画特效,现在修复了不会吞剑了,但是伤害确实变低了,原因很好理解,在有限的时间里面魔剑变少了,与他的本身机制没有关系。应该不能算个BUG,只能说之前有错,现在修好了,官方还没发具体公告,可能有所考量,希望我这里说出来,楼下别带节奏。
火法伤害可能变低,这是大势所趋,现在是木系版本,木武以及魂卡和技能联动是上次直播提到的一个小套装尝试,我挺喜欢这个的,如果后续火、水也会有那肯定很有趣,提升肯定也会很大,所以可以期待一下,3个月了有余力的可以考虑魂卡练第二套属性的,千万不要因为不想玩一个流派而吃正在用并且属性还可以的卡,装备平时留一留,不然也太无聊了。推秘境也会方便很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