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4 12:35:14 作者:沼泽的魔鬼鱼 Language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张之前我的帖子里有讲过“渗透”组,当时忽略了阵地术士,


重新测试了一遍,归溟幽灵鲨可以和卡子姐、蜜蜡完美组队。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2张

首先,需要准备一只精二鲨鲨和一只精二蜜蜡(如图左路)蜜蜡练度越高越好。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3张先放鲨鲨再放蜜蜡(吸引仇恨),由于蜜蜡自回血且作为“阵地术士”非常肉,可以吸引远程火力。

且蜜蜡的石碑(2技能召唤物)有5000血500防挡三(专三眩晕3秒),归溟鲨傀儡出现后可用石碑砸人,形成交叉火力(如下图)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4张
我这里蜜蜡的练度不够啦,所以效果不是很理想,并且石碑的眩晕时间不足,只能看到配合。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5张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6张站位通常情况是:
(①)(幽灵鲨)(②)(⑤)
(③)(蜜蜡)(④)

①号位置和②号位置尽量选空地,这样可以砸石碑。

⑤号位置看情况可防止推人特种(最好是温蒂3技能),基本可以硬抗高压。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7张(如图)
当归溟鲨快撑不住的时候,可以在敌方进入幽灵鲨攻击范围(但还未被阻挡时)砸下石碑!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8张
(如下图↓)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9张

右上角,这里录素材的时候来了两波红刀哥(HP+60%),而鲨鲨技能没好所以撑不住,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0张

此时红刀哥还未被鲨鲨阻挡,蜜蜡的石碑砸在前方,拖延时间。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1张

(以上是大致思路,蜜蜡补充了阻挡和群伤,而鲨鲨可以减速阻挡,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2张更巧合的是,石碑的存在时间和傀儡的时间都是20秒……?)

如果砸下的石碑在前方,那么石碑也帮蜜蜡吸引远程火力!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3张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4张我把这个称为:
“闺(归溟鲨)蜜(蜜蜡)”组合。

(如图↓,姐妹盖饭)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5张

而根据鲨鲨携带的技能不同,归蜜组的打法思路也基本不同。

①归溟幽灵鲨:“生存的技巧”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6张1技能换血(最好专二),
由于蜜蜡自回血,所以幽灵鲨在残血时可以与其换血,保证生存,
傀儡就不容易上场。

蜜蜡的回血是4%,也就是25秒回满,而鲨鲨1技能持续时间刚好也是25秒(破甲线非常高)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7张

面对敌人时,如果鲨鲨撑不住,可选择在前方一格砸下石碑(敌方刚进入鲨鲨攻击范围时),此时鲨鲨开1技能,收掉砸晕的敌方单位。
此后再度进入站场循环,

[嗒啦啦4_拒绝]这个技能组适合远程火力较少的中压波,建议专二减回转,

由于换血,鲨鲨不容易去世,所以总体回转不错![嗒啦啦4_不愧是你]

部署顺序上比较随意,根据实际需求选择谁来吸引火力。

蜜蜡如果专三的话,回转也是20s,鲨鲨1技能期间(25s)可以开两轮石碑,一共眩晕6秒。

6s,是鲨鲨绝对安全的输出时间,
用来抗住中压波次和一些高甲大盾基本没问题,(1技能期间鲨鲨的破甲线可达到2000,总伤45000)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8张[嗒啦啦4_不愧是你]这个技能组在专三后达到质变,喜欢杂耍的博士可以考虑。

②归溟幽灵鲨:“生存的渴望”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19张2技能(最饱受诟病的技能之一),

这个技能组的演示,我在前面已经展示过了[嗒啦啦4_好耶],用途是阻挡精英怪并对其削弱。

与蜜蜡搭配可以重点拦截一些精英怪,适合波次较少的精英怪路线,

但这个技能回转能力不强,并且归溟幽灵鲨容易变傀儡。[嗒啦啦4_破防]

建议再搭配一个歌蕾蒂娅,或者能全场回血的奶妈,又或者在幽灵鲨身后放上推人特种,如温蒂(3技能),防止漏怪,及时控场。

[嗒啦啦4_无语]
相比起来,这里也可以让近卫幽灵鲨和蜜蜡组队,提升站场能力。(但这样近卫鲨眩晕期间就扛不住对面远程了,请小心使用。)

③归溟幽灵鲨:“生存的重压”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20张3技能组和蜜蜡的搭配用法,基本与1技能相同,技能期间敌人用石碑控住,然后归溟幽灵鲨直接输出,很容易把伤害打满。

1技能和3技能只是上场的场合不一样,3技能更偏向高压怪海,但回转又陷入劣势,

因此,这里建议再搭配一只万能的华法琳(1和2技能皆可),这样归溟幽灵鲨的三技能基本就完善了。

如果想要追求抗压输出,可以再搭配一个阿(榴莲针23,打蜜蜡和幽灵鲨皆可。),

蜜蜡可以吃满榴莲针,群攻输出飞跃,幽灵鲨吃满榴莲针(危!)后,对单爆发也很恐怖。

[嗒啦啦4_不愧是你]

最后总结一下“归蜜体系”:
“傀儡师” + “阵地术士”+“渗透干员”

用途:战场渗透,拦截和削弱敌方精英单位,清杂,缓解前线压力。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21张

常见组合:
蜜蜡+归溟幽灵鲨
蜜蜡+五星傀儡师
卡涅丽安(2技能或3技能,远程压力较大时1技能)+归溟幽灵鲨

[嗒啦啦4_迷惑]

常见的完整归蜜体系:

①傀儡师+阵地术士+推拉特种

②傀儡师+阵地术士+伏击客

③傀儡师+阵地术士+W

④傀儡师+阵地术士+先锋战术家

(以上任意三个组队即可,也可以四人组队抗高压怪海,但超过五人就违背这个体系的初衷了。)
[嗒啦啦4_叹气]

可能有人会说:“什么垃圾体系!有我42和水陈强吗?我上那么多干员不如上基石(山,棘刺,泥岩)!”

那……咱也无话可说对吧?归蜜体系可以应对所有的情况,只能说全能且能优势互补吧。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22张归蜜不只有“傀儡师”+“阵地术士”,
它包括但不限于所有的“渗透”功能、“扫除”功能、“歼灭”功能等冷门干员。
[嗒啦啦4_好耶]

①渗透功能:[嗒啦啦4_捂脸]

如伏击客、阵地术士和可以摆在前线的单独行动的我方,孤军奋战或组队,还有五星傀儡师,战术家,召唤师的召唤物,
(W由于天赋原因,在有配合的情况下同样位于此列),
作用是最大程度减少前线压力。

②歼灭功能:
aoe范围干员,炮手,要塞和群攻术士,大部分单法。

③扫除功能:
快速复活,绝大多数推拉特种,以及所有可以辅助的医疗后勤干员。[嗒啦啦4_害羞]

这三种功能的干员偏向冷门,(有的黄金大队甚至奶妈都不带!)
除了奶妈外,上场率较低,归蜜体系则能发展其用途。

(如图↓“扫除”歌蕾蒂娅控场,“歼灭”号角输出。)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23张常见的归蜜体系搭配:

两名“渗透”+任意“歼灭”,
两名“渗透”+任意“扫除”,
任意“渗透”+任意“歼灭”+任意“扫除”

[嗒啦啦4_好气哦]

主要是傀儡师+阵地术士,

在完整的“归蜜体系”下,归溟鲨(1技能)+蜜蜡+歼灭手,是最优解。(歼灭最好是W,有控制,其次才考虑迷迭香。)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24张相比于传统的一系列决战技队伍,这个体系的队伍更强调“控制”和“生存”,干员也比较冷门,偏向战术。

有兴趣的博士可以尝试。
归溟幽灵鲨+蜜蜡(归蜜组合)|明日方舟 - 第2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