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0 04:29:00 作者:PVCVP Language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0张

▶日本知名漫画家「鸟山明」于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肿去世,终年68岁。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1张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2张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3张

◎附图为机翻,请谅解;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4张


不带任何夸张的成分,鸟山明先生的漫画《龙珠》、《阿拉蕾》就是陪伴我这一代人童年到现在的人生元素之一。小时候放学在电视机前等着的就是《龙珠》的播放,二十多年后,家里买了一大堆的玩具都是《龙珠》的。


鸟山明先生是日本漫画界首席代表,公认的日本漫画界主席,他和他的成名之作《阿拉蕾》和代表作《龙珠》在全世界都极受欢迎,广受赞誉,整整影响了几代人。


当孩子成为大人,他依然被世上那些和我们活过同样时光的一代人所铭记。


以下为《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齐史、《勇士斗恶龙》制作人堀井雄二以及漫画家桂正和、JUMP编辑部的悼文:


•尾田荣一郎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5张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6张

•岸本齐史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7张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8张

•堀井雄二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9张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10张

•桂正和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11张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12张

•JUMP编辑部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13张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14张

谢谢您的创作,谢谢您的漫画,谢谢您的伟大。在现实中,鸟山明一度站在了手冢治虫的“日本漫画之神”的神坛边上。我记得最深的一件事就是:鸟山明的《七龙珠》在日本大热后,他因居住地送稿不方便而准备迁离原居地,当地政府为了挽留他,特地在鸟山明家到机场之间修了1条高速公路。


附鸟山明先生的简介,仅此作纪念。

【影视动漫】再见了,伟大的鸟山明先生。-第15张

鸟山明(鳥山明,1955年4月5日—2024年3月1日 [22]),出生于日本爱知县,日本男性漫画家。


1978年1月,鸟山明在《周刊少年JUMP》新人奖的少年JUMP上投稿作品《アワワワールド》的搞笑漫画,后因创作的漫画《阿拉蕾》动画化后成名。[27]其代表作有《龙珠》、《阿拉蕾》等,亦为《勇者斗恶龙》、《Tobal No.1》、《时空之轮》、《蓝龙》等游戏担当角色设定。其最著名的作品《龙珠》风靡全球历久不衰,历经数十年人气仍然居高不下,现在亦定期推出动漫及游戏等周边商品。其作品在集英社的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受各个年龄阶层的读者喜欢,也影响了众多后辈的漫画家、导演等人物。其中《龙珠》创造了远超过2亿5000万册的销售量(2018年)。


2015年,鸟山明获安古兰国际漫画节“40周年特别奖” 。2019年5月30日,鸟山明获法国文化部于东京颁发的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