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12 01:22:50 作者:极寒 Language

哈喽这里是极寒,今天继续来看进击的巨人第二季,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季,从第二季开始,在不断扩大的世界观和各个人物的冲突中巨人越发好看,向着神作不断迈进。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0张

顺便说一句,本季的op“献出心脏”十分好听,是我最喜欢的巨人主题曲

这次将采取分段式解析巨人第二季,篇幅会稍长,创作不易,希望大伙多多点赞和投喂电池

“你知道我们调查兵团是为了什么而流血拼命的吗,是为了夺回被巨人夺走的‘自由’啊!”

                                       ——韩吉·佐耶

一.神秘巨人再次来袭

自第一季中人类的和平被超大型巨人打破的那天起,为了人类的自由,艾伦施展着巨人的力量,与神秘的女巨人发生了冲突。依靠着调查兵团的力量,艾伦得以胜出,然而女巨人的真身阿尼却将自己封在水晶之中,人类的下一次威胁也在悄然逼近。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1张

在结束了与女巨人的战斗后,调查兵团在墙壁中发现了巨人。面对众人的质疑,城墙派司祭自始至终保持沉默,不愿意回答。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2张

时间追溯到12小时前,在南区待命的调查兵团104期生收到了巨人来袭的消息,而巨人袭击的方向,正是康尼·斯普林格的故乡。康尼·斯普林格和他所在的小队因此向巨人行进的方向进发。巨人被发现的5个小时之后,往北方森林前进的人们到达了萨莎的故乡。萨莎想起了自己与父亲之间的苦涩回忆。时隔3年,家乡已经不再是人类居住的土地,而是遍布了凄惨的景象。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3张

另一方面,一头充满动物毛发的神秘巨人出现,拥有人的智能并且能够说出人的语言,似乎是这一次巨人来袭事件的罪魁祸首。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4张

康尼的家乡没有任何人影,只剩下一头仰面倒下的巨人。失意的康尼,耳朵听到似乎是那巨人发出的微弱声音在叫自己的名字。同时,黎各率领驻扎兵团的精锐部队在东防卫线与巨人交战,而汉内斯也在率领部队沿着墙壁一路侦察,但仍然没有遇到一个巨人。每个人各自心惊肉跳着,究竟发生了什么?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5张

康尼、莱纳和贝特霍尔德所在的南班与克里斯塔和尤弥尔的西班在夜晚中相遇,两班决定在厄特加尔城堡过夜。但是,当他们注意到的时候,城四周已经被巨人包围着。没有战斗装备的104期训练兵到塔中暂时避难,不过,城堡被突破只是时间的问题。他们只能孤军奋斗防止巨人的入侵。调查兵团的两位前辈在战斗中纷纷牺牲。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6张

这里是一段插叙,艾伦他们还在训练兵团的时候,某次雪山训练结束后,突然发现克里斯塔和尤弥尔的身影不见了。克里斯塔在训练中发现身体不适的达兹,然而却突发下起暴风雪,克里斯塔决意要拖着奄奄一息的达兹走到山脚下。尤弥尔为克里斯塔的善良打动。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7张

回到故事的时间线,尤弥尔在众人面前变身颚之巨人,拼命在厄特加尔城包围的巨人群浴血奋战着,之后被赶来的调查兵团主力部队救出受了重伤的尤弥尔为了治疗被送往托洛斯特区,剩下的调查兵团对墙壁的修复作战重新开始。然而,驻扎兵团汗内斯传来的消息是“没有任何一个破洞的地方”。如果墙壁没有发现破损,那么巨人怎么会出现在墙内呢?抱着这样的疑问,艾伦一行的调查兵团返回托洛斯特区中待命。

二.名场面之我铠他超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8张

在城墙之上,自觉无法继续伪装下去的莱纳主动自爆,准备控制艾伦。“铠之巨人”和“超大型巨人”在艾伦面前出现。感觉受到了深深的背叛的艾伦随即巨人化,与铠之巨人进行决战。另一方面,超大型巨人将调查兵团待命的墙壁破坏,把昏迷状态的尤弥尔抓住,扔入口中。调查兵团在韩吉的号令下,一齐去袭击超大巨人,但超大型巨人全身喷出了蒸汽,无法接近。这时候,铠之巨人与艾伦开始战斗。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9张

利用柔术,艾伦把铠之巨人逼到绝路,然而超大巨人的头部掉下,形势瞬间逆转,最后艾伦被铠之巨人带走,超大巨人所产生的的热量和风压,阻止了在场的所有士兵立刻追赶三人。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10张

与铠之巨人战斗中失败的艾伦,在巨木森林中醒来。在那里看到和艾伦一样巨人化的能力者们,尤弥尔,莱纳。但是即使身为一个巨人,也很难在巨人巢穴中的森林活下去,而刚刚战斗结束的艾伦也没有足够的体力变成巨人。即现在的艾伦能做的事情是老实等待到直至夜晚而已。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11张

离日落还有一个小时,调查兵团的精锐终于追到了巨树森林。目的不是为了战斗,而是找出并夺回艾伦。但是,这仍然是一个危险的作战。在这种情况下,克里斯塔心里萌生出绝对要救出尤弥尔而产生焦虑。尤弥尔想起年幼的自己以前在贫民街中生活的时候,遭受着不幸的命运,然后直到与克里斯塔的相遇。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12张

即将进入森林之前,铠之巨人的肩膀上被发现绑着艾伦。一只小队试图在被巨人带走之前救出艾伦。但是,尤弥尔曾多次阻挠袭击铠之巨人的三笠,必须把这个巨人杀死,三笠毫不掩饰地充满敌意。而站在她面前,呼吁停止战斗的是克里斯塔。奇袭计划失败,艾伦眼看要被夺走,众人陷入绝望。

三.坐标之力觉醒,驱逐所有的巨人!

就在这最最紧要的关头,调查兵团团长埃尔文想出了最后的办法,那就是引来的大量无垢巨人袭击了铠之巨人等几人,就算手臂被巨人咬走,半空中大喊前进的如图鬼神一般形象的埃尔文团长激励了调查兵团的众人。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13张

“人类的存亡,只取决于这一瞬间。”

                                    ——调查兵团长埃尔文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14张

在一片如同地狱般的景象中,调查兵团展开的艾伦夺回战总算是成功了。但是,面向撤离的士兵,铠之巨人把其他的巨人扔过来。而因为冲击落马的艾伦和三笠面前出现了5年前的那一天,吃掉了艾伦的母亲卡尔拉的微笑着的巨人。因为这可憎的仇恨须得亲手了结,与其发生战斗,已经成为驻扎兵团士兵的汉尼斯叔叔再次为了保护艾伦而战,却不幸被吃。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15张

“什么都无法舍弃的人,什么都无法改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16张

在彻底的绝望和愤怒中,艾伦向这诡异微笑的巨人挥出了一拳,在那一刻,一种神秘的力量觉醒了,无数的巨人好似听命于艾伦一样,不断扑向这只巨人和莱纳等人。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17张

在不断加剧的谜团中,第二季结束了,墙外世界的真相在被逐渐揭露,还有新出现的兽之巨人的真身,墙体内的神秘巨人,艾伦的坐标之力等等问题预示着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而属于人类的希望也终于显现,那便是艾伦身上的力量,人类的未来究竟会怎样呢?

四.没人看的影评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在我看来真的是封神的存在,与第一季从头打到尾的从打戏里捡文戏不同,第二季采取了更加慢的叙事节奏,不同人物间的冲突碰撞也十分好看,世界观依靠莱纳、贝尔霍尔德和尤弥尔的过去不断扩展,个个性格鲜明的角色所发生的戏剧性冲突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墙外世界的真相也即将揭露。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献出心脏,自由之翼终将翱翔-第18张

《不屈的誓言》

我们绝不屈服,我们向同胞至今挥洒的千万鲜血起誓

点赞或充电破两百下周加更第三季上半段,感谢支持


#经典怀旧番推荐#    #盒友日常#     #动漫#    #动漫推荐#   #进击的巨人#  #pc游戏# 

#steam游戏#  #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