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系列】伊森,一个伟大的父亲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3 16:39:39 作者:霉霉r的小迷弟 Language

在我躺在床上翻看我的远古QQ空间动态之后,我发现对于生化危机系列的最初了解是在初中,那会儿痴迷于看米拉主演的生化危机系列。当时的我还以为电影中的内容才是整个生化危机的“正史”,后来才发现这居然是漫改电影。


真正可以说是生化系列之父的应该是三上真司,一位“普普通通”的游戏开发者。他后来也开发了备受好评的恶灵附身系列。

箱式地图,丰富的解密,以及越来越难捡完的“垃圾”,可以说是生化危机的传统特色了。然而这个游戏从远古的一代版本一直到现在的八代,故事从城市病毒爆发到一个小小村庄的霉菌感染,宏大的故事也讲了,具体小巧的故事也讲了,从而构成了生化危机的整个故事框架。

由于硬件等的原因,我只游玩体验了生化危机重制版2、3还有生化危机7、8,其他几部由于版本太久远了,没有怎么玩,云了大概一遍吧。

生化危机整个事件的开端应该是源于米兰达对于拯救女儿的偏执。她的女儿死于西班牙流感,而女儿的母亲,也就是米兰达,凭借着自己科研人员的身份和执着,一直在努力寻找拯救女儿的办法,即使已经死了将近一百年。功夫不负有心人,米兰达在一次远征中发现了一团黑色的物质,也就是霉菌菌主,在她触摸菌主之后,陡然间被巨大的知识和意识淹没。当米兰达清醒之后,她意识到这是一种远古生物,在这些生物之间存在着一种信息网,被这种生物寄生害死的人,他们的意识可以残存其中,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数据库,封存了整个人类的进化史。此时此刻米兰达意识到,既然这种生物可以寄生,那么如果找到一个合适的容器(也就是人类实验体),那么把女儿的意识导入其中,女儿就会以这种方式复活!这位穷途末路的母亲像是抓住了最后稻草,开始了疯狂的研究之路。

在米兰达进行研究期间,她也培养了一些学生,其中之一就是史班瑟。这个男人后来发现导师和自己的目标相悖导师只是想复活自己的女儿,而他则想要改变整个世界。于是,史班瑟带着自己的野心和导师传授的只是离开了,虽心有崇敬,但仍然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米兰达分开了。史班瑟后来发现了始祖病毒,从中演化出来了T病毒—造成整个城市中生化危机事件的罪魁祸首。他表面上建立了史班瑟医院,建立福利机构,成立保护伞公司(Umbrella Corporation),明面上为了人类的福祉而努力,背地里搞一些人体实验,甚至为了测试生化武器的威力,不惜在浣熊市投放武器,把无辜的市民和警察作为实验的一部分,只是为了测量一些数据。这些行为很难不让人联想到美国的一些行为……

再回到米兰达这里。在自己的学生史班瑟离开之后没多久,米兰达收到了一个组织的邀请,说他们可以提供一个完美的“容器”来复活她的女儿。米兰达选择了相信,并且寄过去可一些霉菌样品和技术文献。但是这个组织后来只是研究出了伊芙琳这个残次品,甚至在运输伊芙琳的过程中让其逃脱,邮轮在贝克一家附近爆炸,导致了贝克一家以及整个城镇被伊芙琳所操纵的霉菌感染。而作为船员之一的米娅,也是伊森的老婆,也被伊芙琳困在贝克一家中。在沉船事件过去一段时间之后,本以为找不到失踪妻子的伊森,在某一天突然收到米娅的电话,他决定只身前往,营救妻子。自此开始生化危机7的剧情。伊森在经历一系列恐怖至极的事情之后,解开贝克一家可怜的遭遇,消灭了伊芙琳,拯救了妻子,本来故事到这里就应该已经完美结束了,但是,此时的伊森,已经是一个死人了……

在伊森拯救妻子之后,克里斯安排他们到欧洲居住,生活非常的安逸舒适,他们甚至有了个女儿,取名叫萝丝(Rose)。本来美好的生活在一个夜晚被打破,伊森把女儿放入婴儿房睡觉之后,下楼和妻子准备吃晚饭,此时克里斯进来直接将米娅击毙,并且带走了伊森和萝丝。生化危机8的开端就是如此。在我第一次玩的时候我也在好奇为什么会这样,难道克里斯投奔了别的组织来杀伊森灭口?整部游戏玩下来才发现作者设的局之精妙。

还记得前面说米兰达对于霉菌研究的目的吗?没错,就是拯救自己的女儿。在发现伊芙琳是一个残次品而不适合做自己女儿的容器之后 ,此时的米兰达在自己统治下的一个村子里疯狂的选取村民进行实验。她把霉菌进行了升级,取名为“恩赐”。但是这个新的造物并不像它的名字这样美好,反而是恐怖和惨绝人寰的创造。米兰达不停的寻找合适的容器,直到她发现伊森的女儿萝丝的存在,在经过一系列的分析之后,她终于确认,萝丝,是一个再适合不过的容器。她把米娅绑架之后,幻化成米娅的形态在伊森身边生活。后来克里斯发现了这件事,才有了在夜晚枪杀“米娅”的情节出现。但是任务并没有完美的执行,米兰达并没有死,而是伪装成了尸体,在运送“米娅”尸体的过程中,米兰达突然复活将车内的人全部杀害,并且诱导伊森一步一步的走进那个诡异的村庄,再次展开一场冒险……

纵观整个生化危机叙述的事情,放在以前,我可能更喜欢的是在城市中和丧尸惊心动魄的搏斗,但是在今天(2022/05/03)我通关生化危机8之后,我发现伊森,这位伟大父亲的故事,更让我感动。他本身没有任何超人的能力,也不像克里斯一样经历过专业的军事训练,甚至也没有用过枪,只是凭借着对于寻找妻子,拯救女儿的信念坚持了下来。在八代故事结局的时候,一向冷漠的克里斯也不禁为伊森而落泪。这个伟大的父亲在亲手解决了米兰达之后,面对自己身体也即将崩坏的情况,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和菌主同归于尽。(这里解释一下,由于伊森在贝克家里已经被老贝克用铁锹打死了,之后三年的时间完全是靠着霉菌的支持下才活着的,而米兰达和菌主是联系所有霉菌的根蒂,所以一旦二者死亡,伊森也不可避免地死亡)

八代结局的最后,长大的萝丝去到了伊森的碑前献花,转而坐上了一辆车,车上黑色墨镜的男人说,又有新的任务等着萝丝。还在一开始喊萝丝伊芙琳,似乎是挑衅或者暗示。萝丝作为一个很成功与霉菌结合的“毒二代”,还有二代剧情中的雪梨,她们未来的故事又会向哪里发展呢?只能等待卡普空后面的讲述了。

期待接下来的故事。

Our business is life litself .

For the great father,who put family before himself.

#生化危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