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钓鱼4】攻略贴:路亚钓组搭配的基础理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2 01:24:07 作者:冷靜男孩 Language

萌新刚刚进入游戏可能会被钓组中各部件搞得一头雾水,只能去照搬照抄大佬的钓组搭配,本文主要对钓组中各部件的功能以及钓组搭配方法进行最基本的阐述。

在钓组搭配前,我们需要对钓组各部分功能进行简单的了解,这里我们以s98h+14.5黑轮套装进行示例:

【俄罗斯钓鱼4】攻略贴:路亚钓组搭配的基础理论-第0张

点击叹号可以看到杆子的详细属性,钓组搭配中我们主要关注鱼竿的三点属性:

1.鱼竿强度:拉力;

2.测试:饵的重量不在测试范围内会抛的很近,超重甚至有可能炸杆子;

3.允许的渔轮类型和尺寸:纺车竿只能使用纺车轮,枪柄竿只能使用鼓轮。

【俄罗斯钓鱼4】攻略贴:路亚钓组搭配的基础理论-第1张

同样地,点击渔轮旁边的叹号也可以看到详细属性,其中我们需要关注的有下面几点:

1.线轴容量:也就是线杯大小,表示可装主线的长度

2.摩擦制动器制动力:摩擦力

3.装置拉力:也就是锁轮拉力,此项官方并未给出

摩擦拉力与锁轮拉力的关系我们需要了解渔轮工作状态来理解。当钓组搭配合理且鱼上钩时,渔轮有四种工作状态:

1.不锁轮状态下,鱼拉力<渔轮摩擦力,不出线,拉上来。

2.不锁轮状态下,鱼拉力>渔轮摩擦力,出线,①鱼卸力拉上来②鱼不卸力清杯,清杯的话从主线断,断掉一部分主线以及主线下部分的引线、拟饵、钓钩。

3.锁轮状态下,鱼拉力<钓组最弱部分拉力,拉上来。

4.锁轮状态下,鱼拉力>钓组最弱部分拉力,炸钓组最弱部分。

当锁轮时,渔轮装置受力,摩擦片不受力,因此锁轮状态下不会消耗摩擦片磨损。

【俄罗斯钓鱼4】攻略贴:路亚钓组搭配的基础理论-第2张

主线相关属性解读:

1.材质:①编织:使用最广泛的主线,拥有线径细的优点,其缺点是不耐磨且略贵;②尼龙:耐磨、性价比高,但线径粗;③氟碳:作为主线使用不多

2.强度:一般选择稍大拉力的主线保证其耐用性

3.线径:同品牌线材,拉力越大线径越粗。线径细可以更多的装进线杯

4.长度:根据使用情况选择

在使用引线时,主线并不与鱼直接接触,因此主线材质、颜色等属性都不会影响鱼口

【俄罗斯钓鱼4】攻略贴:路亚钓组搭配的基础理论-第3张

引线相关属性解读:

1.材质:①编织:路亚使用不多,不多赘述。②氟碳:优点是可以防狗咬,是路亚钓竿使用最广泛的引线;③尼龙:拥最高强度,缺点是不能有效防狗;④钢引:钓鱼站的成品引线,前期性价比之选。

2.强度:通常为钓组最低(炸钩流除外)

3.线径:很多人有一个误区,认为强度越低鱼口越好,实际上是线径越细鱼口越好,同拉力下越贵的引线线径越细

4.长度:通常认为,短引口快鱼小,长引口慢鱼大。引线长度的选择仁者见仁,个人推荐短引(s98h和s88h硬度偏软,短引起鱼更加便利)

引线直接与鱼接触,会对鱼口产生影响,一般认为线径越细鱼口越好。在进行路亚作钓时捕捉的鱼种通常为掠食性鱼类因此引线材质、颜色对鱼口的影响也微乎其微。

【俄罗斯钓鱼4】攻略贴:路亚钓组搭配的基础理论-第4张

钓钩相关属性解读:

1.大小:大钩钓大鱼,小钩钓小鱼。

2.质量:三本钩的重量可以忽略不记,但在其他路亚钓组中使用的铅头钩等鱼钩,需要将鱼钩质量控制在鱼杆测试之间,超出测试重量会加速鱼竿表格的损耗!

3.拉力:此项官方并未给出

(顺便提一嘴:为了最大化搬砖效率,我们会使用炸钩流,在锁轮状态下是不出线的,遇到鱼直接拉上来,但是遇到大鱼就会炸钓组中最弱部位,因此在我们了解了各部件拉力之后,将钓组最末端部分(钓钩)合理搭配成最弱部位,以减少损失。)


在了解相关部位的作用后,我们可以发现之所以会炸竿、炸轮是因为你钓组中最弱部分是它们两个,因此我们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通常将引线或钓钩调整为钓组中最低部分,来避免误操作后的不必要损失。

附98+14.5钓组搭配(打狗拖钓均可):

【俄罗斯钓鱼4】攻略贴:路亚钓组搭配的基础理论-第5张

有关杆子拉力计算,有人称最近更新成了和渔轮同样的新计算公式,但目前相关测试样本较少,因此杆子拉力的计算沿用了老版本的计算公式


本篇文章部分解释仅代表个人主观经验,不具有权威性,如有错误,烦请大佬指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